標題: 世說新語-狂人誌
時間: Tue Jan 18 20:55:55 2005




「我本楚狂人,狂歌笑孔丘。」「人不痴狂枉少年。」本作品大多為摘錄同學間平時的閒談,因為年少,所以肆無忌憚地放聲高談闊論、嘻笑怒罵或甚幾近於任性放誕…是故名曰狂人誌。

目錄

一 言語 六 企羨
二 文學 七 術解、巧藝
三 賞譽 八 任誕
四 容止 九 排調
五 規箴 十 尤悔



一.言語


1.
新文藝青年說:「我是來自宜蘭的純樸又嚴肅的青年。因為純樸,於是跟本不知道什麼是A-VCD;因為嚴肅,就算有也不會受其引誘而去看。」
B神說:「什麼!ABCD?」
「是A-『V』CD啦!」
「我是來自麻豆鄉下窮苦人家的小孩,鎮日一簞食、一瓢飲,吃都有問題了,您說什麼A-VCD,俺還是初次聽到呢!」
「哇靠!我是進了這都市才知道原來打火機這玩意兒,之前我家都是鑽木取火的。」
「我還半地穴居呢!別扯了吧。」

2.
男同學聚在一起欣賞璩美鳳的光碟。聖峰學長進到寢室看到我們品頭論足的舉動便說:「唉呀!你們怎麼這麼殘忍,她是很可憐的,不過……還是要看!」
眾狼皆笑。

3.
劫匪說:「臺大有A片社,本校也應創立一個
奎仙接著說:「入社繳交社費--兩片。」。」
偉哥說:「還要定立一週主題,如護士週、學生週…之類的。」
新文藝青年說:「每月皆舉辦一次社聚-影片欣賞,非本社之參加者須繳交50元。」
A神說:「參加者皆贈送一包面紙。」
眾人:「○※◎□……哈哈哈!」

4.
一日,A神看到奎仙穿著漂亮的衣服就問他說:「穿得這麼帥要去哪裡啊?」
「沒要去哪裡啊!這哪叫做帥呀!」
「是啦!你隨便穿就很帥了。」

5.
銳沛和守錦學長看著報紙找工作。銳沛說:「第一:時薪沒有一百元不做。第二:最好是有那種錢多事少離校近、位高權重責任輕、睡覺睡到自然醒的。」
守錦學長就說:「有的話還輪的到你嗎?啊!這邊有一個舒服又好賺的工作你要不要?」
「是什麼?」
「AV男優。」

6.
劫匪於某夜玩撲克牌輸到裸奔男宿仁齋二樓。隔夜大家在討論選誰擔任下任班代較好時,鴻翔提議說:「就劫匪好了,他如果上了就裸奔綜合大樓。」
奕源便說:「不行啦!誰想汙辱自己的眼睛呢?」
劫匪委屈的說:「喂!你們很毒喔!」
A神說:「是啊!太殘忍了。他若沒上就裸奔新光三越好了。」

7.
A神欣賞完嘉瑋的新文藝報告後,嘉瑋說:「來點評論吧!」
A神說:「遣詞用字非常華麗譬美朱天文,而朱天文譬美…誰啊?」
「朱天文譬美曹雪芹是吧!別扯淡了,給我點建議啊!」
「唉!吾亦僅能諏妄評說,未必當也,勿罪勿罪。」
「最好是啦!」

8.
西洋劍社準備【跨年園遊會】工作分配會議時,劫匪於會中提出了最多的意
見,可是都難以實行,李淵學長就說:「說話前要經過大腦啊!」分配工作時又
說剛好時間衝突,於是最後竟沒被分配到工作。A神就吐嘈說:「原來你說這麼
多話竟沒做到事啊!」

9.
守錦學長問新文藝青年說:「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沒啊!那些女生都僅是幌子罷了。」
守錦問A神說:「學弟你呢?」
「沒啦!老婆不準我交女朋友。」

10.
宏銘問A神說:「你長得這麼高,跳躍力也不差,你能灌籃嗎?」
A神說:「不能啊!我跳起來只能踏到籃框而已。」


二.文學

1.
麒凱對A神說:「聽說我們中文系分成三個派別:保守派、激進派、和中立派種。陳欽忠是屬保守派;徐照華是激進派;李建福和尤雅姿則屬中立派。」
A神說:「我覺得中立派的老師個性比較溫和;徐小姐上課都會遲到;陳先
生說話都會捲舌。」

2.
麒凱語A神曰:「朱天文的古都你看了後覺得如何?」
A神答曰:「一邊看還須一邊想,失去了小說情節扣人心弦的趣味性。」
麒凱說:「喔!我看了她華麗的文字令我有一種顫慄的興奮感。」

3.
麒凱往守錦學長許共論。麒語守云:「美的觀念難以為之定義。某甲云某事
物為美,某乙可能覺的普通罷了,甚或覺其為醜。誠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山,遠
近高低各不同』乎!」

4.
A神用三晚的努力做完新文藝報告後,身心俱疲地問嘉瑋說:「你新文藝期末報?
家瑋答曰:「還沒動手啊!那不是兩三下就做完了嗎?」

5.
期末考前A神到隔壁寢室串門子。偉哥便開玩笑地說:「喂!沒禮貌,自己
讀完了竟來這邊吵同學。」

A神答曰:「誰讀完來著?家瑋才讀完了吧!他都不知道睡多久了呢!」

6.
新文藝分組開研討會。每當提問組問了刁鑽的問題時,身為發表組的家瑋發
現沒有組員自願回答,於是他就說:「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好了。」整場會議下來
十個問題有六、七個都是他回答的。

7.
A神問嘉瑋說:「你那【未來二十年會出現什麼武器】的軍訊報告是寫關於什麼? 嘉
瑋答:「就射飛箭、暗器什麼的。」
「別開玩笑了,快說吧。」
「是有關基因改造之類的。你呢?」
「嘿!是有點幻想性…還是不說罷了。」
「Of course
not!是一種會使人瘋狂消費的精神戰劑。」

8.
軍訓期末考前大家忙著將一份筆記縮印成數份小抄。新文藝青年說:「軍
訓沒作弊還叫做大學生嗎?」

A神說:「偉哥的小抄有點大張,不太好做吧?桌子這麼小張。」
奎仙說:「宏銘那張較小。」
A神對奎仙說:「哇!你還打字啊!」
「哈!不是我打的。」
不過最後大家都沒作弊。

9.
劫匪花了一個下午就完成了書法作業。隔日興奮地對A神說:「你猜我書法
拿多少分?85耶喔!」

A神就打趣地說:「老師是否是依個人能力所能到達之境界來評分的,哈!」

10.
期末考後隔日,A神一個人靜靜地待在宿舍畫國畫,由下午三點畫到晚上十
點,守錦學長就問A神說:「對國畫有興趣嗎?」

「嘿!是寒假作業啦!這就是我還沒回家的原因啊。」


三.賞譽

1.
A神對守錦說:「系上有同學說因為已經被徐照華盯上了,所以下學期不修
她的文學概論了。」
守錦說:「她的作法的確是難以令人習慣,不過她也是為了系上希望一振中文
系的風氣,這個魄力倒是值得肯定。」

2.
劫匪因為書法平時作業成績都拿得高分,因此常說書法老師是個好人。但在
準備期末考前,他問了考試範圍後便說:「天啊!連這個都要考……這怎麼準備
的完呢?…….老師真是個好殘忍的人。」

3.
劫匪和家欽學長都是足球隊校隊的隊員。劫匪在看過家欽學長打籃球後便問
彭越學長說:「家欽他是不是各種運動都很拿手呢?」

不久後的運動會中,家欽學長於【男子組個人1500公尺】得到了亞軍。

4.
新文藝青年問守錦學長說:「聽說聖峰學長可以在三小時內背完一本書,是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還記的有一次考試前,我讀的半死不活;而看他一直在玩
,結果考出來成績竟差不多。」

5.
坤隆總是在午夜十二點之後到網咖去上BBS聊天,直到凌晨一、二點才回宿
舍,且持之以恆,除非有不可抗之力量阻撓,否則絕不中斷。於是得到
B神這美
稱。

6.
B神因為非常喜歡聽劉德華的歌,而在一次大家相約去唱歌後,發現他的歌
喉相當的不錯,且當他唱劉天王的歌時,無論是聲音或神韻上都非常神似劉德華
,於是大家談論到【歌】的話題時總是會以劉德華代替B神這美稱。

7.
在紳學長常和女朋友黏在一起,無論是上課或是吃飯什麼的,總是看到他們
形影不分,不但和系上同學很少打交道,甚至連家族的學弟都不理(連ALL
PA
糖都沒給),聞者嘆曰神鵰俠侶。

8.
在聽到世說老師談到她有一位180公分的兒子時,A神就對劫匪說:「若老師
是在26歲時博士畢業的話,而她那具有如此身高的兒子大概至少14、5歲吧!那
老師她…她不就40歲了嗎!?可是看起來不像啊!難道她每天用歐蕾?」

9.
新文藝開討論會時,劫匪發表意見條理分明、有系統且完全沒有怯場、緊張
的情形。會後,奕源對劫匪說:「有女同學說你是僑生中最能發表自己意見、表
達自己想法、口才最好的人。」

10.
守錦學長在看完A神的CD盒後對A神說:「你的CD盒裡竟不但有中文歌、英文
歌、遊戲音樂、動感的、抒情的……竟還有古典音樂。你什麼都聽嗎?不像麒凱
只聽古典音樂和歌劇。」


四.容止

1.
一日詩晴、竣堯、A神往政輝許。爾時電視上正撥出最近因拍手機廣告而開
始大紅大紫的那位帥帥的男藝人所拍的另一個廣告,詩晴曰:「你們不覺得奎仙
長的很像他嗎?」竣堯答曰:「不像,奎仙比較帥!」

2.
新文藝青年打籃球投籃時動作非常迅速、毫不遲疑猶豫但卻給人一種隨性、
瀟灑的感覺;防守時非常地認真有如拼命三郎般,兩種差異性如此大的球風總是
令對手反應不過來。而他平時給人的觀感倒是很平易近人。

3.
元泰學長打籃球的風格酷似當今NBA最活躍的籃球明星艾佛森(小艾)-過
人動作華麗、身手矯健且常以小吃大以至於常受傷-又因為他自己也非常崇拜小
艾,因此大家在球場上都改口稱他作艾佛森。

4.
上世說課時,當尤老師談論到一位常被人稱讚她長得很美的小女孩時,也當
場讚美系上常被人抱以注目禮的女同學-姵萱,但又接了一句話-「遠遠看來非
常美。」

5.
奕源、B神、A神、鴻翔一起吃午飯,閒聊中談到女生時,鴻翔說:「我喜歡
嬌小玲瓏型的女生。」B神說:「咦?我也是呦!」
A神說:「系上有一位符合
此標準的,而且還長得不錯喔!但叫什麼名字我忘記了。」在一陣瞎猜之後他們
決定要A神隔日指出來給他們看。隔日奕源對A神說:「原來是貞玲喔!不過每人
的觀點不同啦!」

6.
劫匪對A神說:「女生大P可分氣質型、美貌型、綜合型三種依其比例多寡
而各有千秋,中文一的女生多是只有氣質、少有美貌。我覺得姵萱屬二者兼俱之
不可多得的美人。鳳如亦是,不過黑了點;皓穎化起妝來是蠻漂亮的,但是沒看
過她沒化過妝的模樣。」

7.
奕源問A神說:「你覺得我們中文一的女生哪一個最漂亮?」

「嗯…當然是姵萱啊!她不是已經是我們公認的美眉嗎?」

「嘿!你有問過我的意見嗎?是啦,她是不錯啦!五官端正、身材比例也不
錯,不過就是矮了點,使得那一頭烏黑長髮影響到整體的比例。」

8.
A神問劫匪說:「你常稱讚姵萱漂亮,可否形容一下?」
「這…就是漂亮啊!」

「好。那我來幫你形容好了,注意聽喔-如新月清輝、花樹堆雪、膚若凝脂
、當真是麗若春梅綻雪、神如秋蕙披霜……。」
「哇!你從哪兒背了這麼多有的沒的啊?」
「嘿!嘿!嘿!俺可是有背而來的呦!」

9.
新文藝青年問守錦學長說:「你們中文四的同學誰最帥啊?」

「聖峰。從大一至大四他一直是我們班的大帥哥呢!」
「那麼誰最幽默風趣?」

「還是聖峰。再加上他又有溫柔體貼…的優點,所以才能的到曉齡的芳心。」

10.
麒凱問守錦學長說:「您覺得王淑貞這位老師如何?」

「很好啊!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自然地散發出文人氣息,雖然有人說
她老,但我不但不認為如此,還覺得他很美!」


五.規箴

1.
中文一的數位同學為了替同學慶生決定一起去好樂迪唱歌,其中也約了A神,
但A神始終沒答應。於是偉哥、奎元、嘉瑋就勸說:「來嘛,大家一起玩啊。」

「不要掃興,人家還特地約了你呢!」「是啊!不要不給人面子嘛!」A神最
後終於答應而且還玩的很開心。

2.
劫匪的床上、床邊、桌上總是亂成一團,令人看了就覺得渾身不自在、有一
股說不出的衝動…。有一天守錦學長看不下去了,就要求他好好收拾、整理、清
潔一番。但一週後,竟故態復萌,於是漸漸地大家都見怪不怪了。
3.
劫匪很喜歡張學友的歌,
所以嘴邊總是唱著他的歌曲,但唱到高音時因為
唱不上去而產生一種令人難以接受的假音,於是奕源、鴻翔、A神就婉轉、開玩
笑地說:「請不要汙辱我的偶像。」「請不要汙辱張學友。」「嘿!我的耳朵
還要呢!」

4.
麒凱往劫匪許,發現劫匪聽音樂時是將耳機的聲音調到MAX,於是就不由分
說地將他的耳機取下,劫匪就帶著有點茫然和有點生氣但又有點哀怨的眼神詢
問著麒凱:「有事嗎?」「太大聲了,你的耳朵會因而受損的。」

5.
A神、劫匪、新文藝青年、守錦學長同一寢室。一夜,在新文藝青年和守錦
學長上床睡覺不久後,劫匪問A神一個翻譯的問題,但A神做了「噓」的手勢並
指著新文藝青年和守錦學長要求他小聲一點。

6.
一日,A神外出時將門上鎖帶上,但沒想到自己和室友除了守錦學長外都將
鑰匙留在寢室中還未拿出來,於是劫匪就埋怨地對他說:「下次你應該先問我們
有沒有帶鑰匙再鎖門啊!」

7.
劫匪和李淵學長騎著腳踏車往圓廳的途中,劫匪開玩笑地拉著李淵的外套欲
藉其前衝力而前進,因此而差點撞到一個行人,李淵就對劫匪說:「不是我要說
你,但你常常開玩笑都是不分場合的。」

8.
麒凱向守錦學長請教:「哪一門通識課程最好不要選?」

「顧毓民教授上的課最好都不要選。因為他上課的時候,雖然有用麥克風,
但聽起來仍舊是有點模糊,而且考試題目又不好答,所以最好不要選他的課。」

9.
峻堯在學期中機車停在校園的進善亭旁邊車棚被偷走,這件事使他難過了幾
天。於是在開班會自我介紹輪到他時,他在簡要的自我介紹後加上了一句:「要
小心車子啊!」

10.
奎仙、偉哥、A神、玉山學長在挑戰時下最熱門的對戰遊戲【××格鬥天王】
時,家政學長一直坐得離電視很近地看著大家玩,偉哥就題醒他說:「距電視這
麼近看,小心眼睛瞎了啊!」


六.企羨

1.
奕源、B神走路往綜合大樓上課的途中,忽然劫匪騎腳踏車從後面得意地向
他們打招呼:「嗨!你們慢慢走啊,我先去幫你們佔座位了,BYE!」

B神就對著奕源說:「唉!有車階級就是不一樣。」

2.
奕源、B神、劫匪、A神四人一起到進善亭吃飯。點完餐坐下來要吃時,奕源
發現劫匪吃的最貴,於是就虧說:「你們看,我們一餐只要吃個三四十元就覺的
很奢侈了,人家劫匪吃牛肉燴飯再加一杯珍珠奶茶,果然我們這些臺灣死老百姓
是無法和馬來西亞華僑相提並論的」

3.
因為劫匪平時很少準備課業,所以期末考一考完,他就哀聲嘆氣地對奕源、
B神告解說:「早知道我就早一點讀,現在就不用煩惱到底會不會過了。」B神就
用神父的口吻對他說:「孩子,去!上次期末考也這樣說,結果還不是考得不錯
。」奕源也說:「是啊!老師會對僑生特別好的,別煩惱啦!」

4.
剛開學不久後,有一晚一群男生在男宿玩撲克牌,輸的人要打電話到女宿去
,結果等到新文藝青年輸時,接電話者竟是講廣東話的女生,這時劫匪就將話筒
接過去開始和對方用廣東話開始聊起來,後來竟發現對方也是中文一的,而且是
個香港僑生。於是新文藝青年就佩服地說:「原來劫匪還會說廣東話啊!」

5.
來自馬來西亞的劫匪對A神說:「你們臺灣的中文輸入法和我們大馬不一樣,
因此我連去計算機中心打作業或報告都不能。更不用說像你們可以回家做,我來
回一趟要八千多元呢!」

6.
體育考籃球帶球上籃和籃下投籃時,劫匪就哀怨地說:「唉!為什麼要考籃
球啊?可恨啊!我在馬來西亞機乎是沒碰籃球的,為什麼你們多少都會打一點籃
球呢?」

7.
在分組與導師約談聊天後,A神告訴劫匪說:「我們那組八個有七個未來都
想當老師,只有我說未來想賺大錢。想想,像比爾蓋茲那樣有錢,即使他走在
路上掉了一萬元,他也不會用兩秒的時間彎下腰去撿起來,因為他在一秒內就
可以賺超過一萬元的錢啊!」

8.
在一次下午八、九個同學到好樂迪唱歌回來後,新文藝青年說:「俗話不是
說:上帝是公平的,若是一個人長得好看,那麼他的歌喉就不太好;反之亦是。
為什麼B神既帥歌又唱得好,而我兩樣都沒有呢?」

9.
每月李建福和蕭義玲導師都會在班會後為班上舉辦一次慶生會,並請全班吃
蛋糕、比薩、可樂…等。有一次中文三他們的導師正好在我們隔壁請他們吃便當
,小紅豆學長就跑過來對我們說:「哇!我是聞香而來的,聞到你們由這兒飄過
去的香味,你想我還吃的下那五十元的便當嗎?」

10.
在期末考前,奕源對A神說:「你可輕鬆啦,我們這次國學導讀要考一百頁
啊!還有文學概要徐小姐上次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不宣佈成績的,我還要煩惱到
底會不會過呢?看來這次考試可真難過呀,不像你竟然沒修這兩科,真幸運啊!


七 術解、巧藝

1.
經過了二、三個月的認識,大家都知道嘉瑋不但的文學造詣極佳,而且又熱
心助人,所以常會問他許多課業上的問題和請教或幫忙一些有關文字方面的事,
例如報告、作業、甚至是請他投稿,而他也都能做得令人滿意。

2.
因為劫匪個性就是散散地,似乎少了一根筋似的。而嘉瑋又有寫書法的習慣
,所以書法寫得不錯。所以劫匪常常請教他書法老師交代的作業該如何做、考試
要考什麼、如何準備…。

3.
嘉瑋和政輝國畫畫得非常好,國畫老師也因而常常稱讚他們,所以每當同學
某一筆法學不好時,總會因不好意思再向老師請教而先向他們請教。

4.
A神、銳沛學長、奎仙、嘉瑋、劫匪、新文藝青年等數人都非常喜歡下象棋
,所以沒事時就會下個一兩盤,
但是至今還不曾贏過銳沛學長。

5.
守錦學長非常喜歡聽音樂,據說他在香港還收集了許多經典名曲;又在大三
時擔任騎射社的社長;從大一至大三成績一直保持平均80分左右,而且待人親切有禮,可說是知書達禮;但是據了解他數學不太好,否則不就達到了古代的【六
藝】了嗎?

6.
政輝對作菜有興趣,所以在包水餃大賽時是包得最漂亮者之一(奕源包得和
機器一樣快和漂亮),並且不但和同學合力煮了玉米濃湯、酸辣湯,又自製了布
丁和果凍給參加者吃,使得這次我們中文一舉辦的包水餃大賽圓滿地落幕。

7.
在舉辦大一合唱比賽大家在平時練習前,我們才知道原來那平時很會玩而且
運動神經又非常發達的奎仙竟然也彈了一手好琴,真是令人佩服。

8.
由於B神在一次新文藝報告研討會中搞得全場哄堂大笑,所以大家都覺得他
很有演戲天份,因此大家決定下學期的中文戲劇表演,要請他擔任主角。

9.
因為B神不但歌唱得好,又有演戲天份,所以奕源常常以經濟人自居,而B神
就是他的歌手兼演員來開玩笑如:「喂!身為一個藝人,你可要自重啊!」「我
說你啊!不要再搞緋聞了。」

10.
銳沛學長曾在外面打工一年,累積了許多社會經驗和課外知識,因此守錦學
長和學弟們常向他請教一些課外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八 任誕

1.
劫匪請A神幫他向國畫老師請假說:「他因參加僑聯會所舉辦的活動而不能
去上課,請老師見諒。」A神就說:「不用吧!老師說過她是不點名的,何必多
此一舉呢?況且老師又不太認識你,你還特地去請假,不是太…突兀了嗎?」
結果最後是劫匪等到下星期上課時才向老師請假。

2.
劫匪和A神於期末考後一起到NOVA去看電腦。逛到某一攤子時,劫匪發現那
裡有賣A片就說他要買,但是卻在看遊戲軟體而不去看要買的A片。於是A神就摧他,沒想到他竟回答說:「等一下先,你幫我選,我沒有買過嘛,你既名為A…神,想必對此頗有經驗。」「嘿!是你要看還是我要看啊?!別害臊了…。」在一、兩個小時後,劫匪終於帶著既興奮又害羞的心情付了錢並向老闆多要了一個塑膠袋作遮羞費。

3.
劫匪常常稱他那輛腳踏車為絕影(三國時寶馬名),而且常常在即使路程很
短的距離他也要駕著他的絕影到達目的地,他稱之為溜馬。

4.
麒凱問A神:「為什麼不辦大買家的會員卡,辦了後會比較方便不是嗎?且
只需兩分鐘就可以辦好了啊!又不用錢。」

A神回答說:「因為辦了卡後會有一種想購物的欲望。」

5.
劫匪常哀聲嘆氣地說他沒錢、他去申請工讀學校又沒分配工作給他。所以他
一餐都只能吃二十多元,但大家發現他洗衣時都不用手洗,而用投幣式的洗衣機
洗,一次就要20元啊!所以結論是:懶人多做怪。

6.
劫匪、A神兩人一組做一份報告時,因劫匪拖到最後一天才把他要負責的部
分做完,並請A神隨便做一個封面,因為時間不多了。A神就覺得很幹,於是就
用使用過的幾張計算紙迅速又隨便地完成了封面。

7.
新文藝青年的個性就是散散地,所以常常忘東忘西,而且常常都是同一件事
。例如:他總是忘了帶毛巾就去洗澡,所以當他聽到認識的人在浴室外和人交談
的聲音時,他就會很感激地請對方幫他到寢室拿毛巾。

8.
新文藝青年的桌上擺滿了書和文具;椅上擺滿了外套和袋子,漸漸地越來越
亂,別間寢室的看到了常會問他室友說:「他在哪裡念書呢?」

9.
每當劫匪在聽到一則他覺得有道理的學問或想法時,他就會將它背起來並覆
述一遍給另一個人聽,但因A神和他是室友,所以有一次A神聽到煩了,就將其覆述一次給劫匪聽並威脅他不要再說了,否則…。

10.
A神有時是在吃完早餐後才刷牙,劫匪覺得奇怪就問他為什麼,A神就回答說
:「因為昨晚已刷過啦!不像你晚上是不刷牙的。」


九 排調

1.
一日,四、五個學生綜合大樓門口舉辦預防愛滋簽名活動。奕源、B神、劫
匪、A神四人正好由門口出來而被拉去簽名時,A神就故意地對劫匪說:「嘿!你
最近不是患了愛滋病,快去簽名啊!」

2.
劫匪問A神:「為什麼你每次上課都做在最後一排呢?」
「第一:是因為我怕擋到別人的視線。」
「第二:是我不像你般地短視近利。」

3.
同樣與劫匪都是足球隊的芃月學長在與我們中文一的學弟打完籃球後,發現
劫匪似乎很少打籃球,就對劫匪開玩笑地說:「學弟你足球踢不好也就算了,怎
麼連籃球也打不好呢?」

4.
劫匪的腳踏車有點故障,有一次奕源在向他借完踏車還他時就對他說:「謝
啦!劫匪你是馬戲團的嗎?真佩服你騎那種車竟還能活到現在啊!」

5.
期末考後劫匪從下午五點睡到七點,起床後他拿起礦泉水瓶大喝了幾口水就
問A神說:「要去吃飯嗎?」吃完飯後他就對A神說:「我要上廁所,衛生紙沒了,你的借我吧!」A神就說:「嘿!你是豬嗎?除了吃、喝、拉、撒、睡你還能做什麼啊。」

6.
奕源、B神、A神、鴻翔一起吃晚餐時,奕源就問:「今晚要做什麼啊?」
「去看電影。」A神答。
「和誰去呢?」鴻翔、B神就問

「當然是自己一個去而已,你們也要去嗎?那就一起去吧!」A神答。

「不好吧我們還是不要妨礙你辦事好了。君子成人之美嘛!」奕源說。

7
新文藝報告研討會時,當發表組的組員回答完評論組所題出的問題後,禮貌
性地問了一下:「請問我們這樣回答你們滿意嗎?」

擔任評論組之一的B神就回答:「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前面那一句使得
全場屏息以待他的議論,直到下一句才使人明白他在開玩笑。

8.
宏銘問A神說:「說真的啦。你到底看過了幾片?」

新文藝青年接著說:「你別為難他了,他看過的可比我們聽過的不知多了多
少?」
A神就說:「唉!其實我根本沒看過啊!。」

新文藝青年就反駁說:「是今天沒看過吧!你可是A…神呢!」

9.
元泰學長因為在男宿聊天聊到十二點多,所以摩托車因門禁而不能牽出騎回
他在外面租的房子,最後他是和新文藝青年擠一張床。同寢室的A神就對他們說:「嘿!你們不要搞雙截棍好嗎?」

10.
一日劫匪與A神在看電視時,劫匪就指著電視上的藝人對A神說:「她長得不
錯喔!你覺得呢?」
「還好啦!」
「旁邊那位也蠻漂亮的。」
 
「不會吧!你非常飢…渴嗎?看來我晚上睡覺得多穿幾件褲子才行。」


十 尤悔

1.
在考完期中考後後,麒凱對A神說:「你國文考得如何呀?」
「還好啦!你呢?」

「我明明檢查過一次了啊,但是等到交卷後,我才發現我翻譯有一個地方翻
錯了,唉!當時真想向老師要回考卷更正。為什麼我會犯這種錯誤,天啊?!」

2.
鴻翔對A神說:「早知道就不修文概這一科了,簡直是自早苦吃、活受罪嘛
!不但上課氣氛凝重導致很想睡覺,而且不論是報告或是考試都須要花長時間來
準備,最可恨的是努力難見到成果、事倍功半啊!」

3.
A神問新文藝青年說:「你們不是有與學伴去東海玩嗎,的感覺如何?」

「哇靠!早知道就不要去了,學辦們是長得還好啦!我的學辦也沒去,我只
是去湊人數罷了。我抱怨的是太遠了,我那臺小50實在難以負荷啊!太累了。」

4.
星期六晚上A神在寢室看書時,宏銘拿了一包糖對A神說:「這是偉霖要給我
們男生的All Pa糖,你選你愛吃的拿一些去吧。」隔日宏銘問A神:「你有沒
有打電話給偉霖啊?」
「打給她做什麼?」

「嘿!你是你沒情沒意沒良心啊?人家給你糖吃,你竟連一句謝謝都沒說。」

「啊!我忘記了,你們都有打給她嗎?我這就去打。」

5.
A神對劫匪說:「真後悔參加了那南投假期服務團。當初是想藉此學一些有
用的技能,沒想到竟然這般無聊,而且每次都要搭車到南投,不但累又要花車錢

6.
A神告訴劫匪說:「靠!我剛考完試忘了把放在抽屜的書帶回來,沒想到才
經過十幾分鐘,我回去找時書已不見了,唉!不但考不好書又被幹,要用功彌
補還要再買一本書啊!這便是所謂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嗎?」

7.
劫匪踢完足球後邀了兩位隊友買便當一起到寢室吃。守錦學長回來洗完澡後
一坐下就發覺椅子上有異物,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劫匪的隊友之吃完後沒清理乾淨
,使得他又要換一條褲子。劫匪感到十分抱歉而一直向守錦學長說對不起。

8.
新文藝報告研討會時,評論組的劫匪問了發表組一個問題,發表組回答後,
他覺得不滿意地否定了對方的答案,造成對方的尷尬。會後大家都告訴他:「其
實發表組回答得已經很好了,他為何還不滿意呢?」他便後悔問了這個問題。

9.
劫匪的腳踏車不但舊而且有點故障,所以他認為沒人會偷他那輛車,於是他
的車都不上鎖。終於有一天那輛車不見了,他便悔恨交加地臭罵那偷車賊。

10.
劫匪打工回來後對A神說:「唉!下次不做了,在那種天氣下做工,凍得我
幾乎沒了知覺,卻又看著自己的手在做著工作,簡直不是自己的手一樣。而且我
還一直流鼻水,衛生紙又用完了,真是痛苦啊!」


┌────┐┌┐ ┌┐┌───┐
█████┘█└┐ █│████└┐
█└──┐ ██└┐█│█│ █│
████┘ █│█└█│█│ █│
█└───┐█│ ██│█└──█┘
█████┘█┘ █┘████┘
--
遂古之初  誰傳道之
上下未形  何由考之
冥昭瞢暗  誰能極之
馮翼惟象  何以識之
明明暗暗  惟時何為
陰陽三合  何本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