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60105訓練艦結訓假-米蟲故事

到了船上十多天的生活
我對國軍的腐敗更進一步的瞭解了
對國軍的戰力進一步地失望了
對國軍的表面功夫進一步地佩服了
怎麼說呢
因為 在這條住有180人的張騫艦裡
若將大家比喻為米蟲
那可能是再適當不過了
若乾脆將張艘艦艇當成國家的米蟲
哇 簡直是可以得獎的比喻啊

那麼 接下來便來說說我們米蟲們的故事吧
======
大概是西元 三千多年
我們的後代子孫看著2005年時
海上一塊地瓜的歷史
所謂地瓜
就是土地瓜分的成果
當時世界上被米蟲族瓜分成一、二百塊領地
正巧有的形狀長得跟地瓜一樣
不過是被遺棄在北緯21-25度 東經120度左右的海上
時人稱之為:亞細亞孤兒

這名字從何而來呢
簡單地說
就是在國際上正在整合團結時
例如歐盟啦 東協啦
這個地方正在搞分裂
分成藍米蟲 綠米蟲 外來米蟲 本土米蟲的
總而言之
牠是條孤獨又自傲的蟲

再來說說這國家的戰力吧
米蟲首領曰:防禦固守 有效嚇阻
但其蟲民們大概都心裡有數
經濟這麼差 軍購錢不夠 固守是別想了
六千億是能提升目前老舊裝備和戰力沒錯
但以對方的軍力成長情況來看
真要固守的話 不知道要幾個六千億才夠
(別再於莒光日宣導軍購了
煩死了
公投都沒過了才來宣傳
是不是本末倒置了呀
現在是否能過的權力在立法院
已經不是人民了啊)

說到嚇阻 自己有多少能力和膽量能打到對方
(只是打"到"喔 不是打"倒")
應該心知肚明
否則就不會在對方飛彈試射時便人心惶惶

因此這隻孤傲的米蟲之國軍
更像米蟲了呀
尤其是在海上一艘艘數公尺長的艦艇
每次出航需要花多少的油料、薪餉、維修費?
然而其出航的目的是什麼?
達成任務?
什麼任務呢?
保護漁民嗎?
不是吧!
否則就不會常常看到新聞報導漁民被日本和大陸俘虜
事實上漁民還常常要換旗子才能安全捕魚...
保衛國土嗎?
不是吧!
否則我們就會看到釣魚台上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了
事實上我們似乎已經淡忘此事了...

那究竟米蟲是為了什麼而出航呢?
我舉個我知道的例子來說
我們接到海偵任務去追一條越過中線的中共船
於是便在海上航行了五天
但我們的宗旨是什麼
是不挑釁、不主動攻擊、不迴避!
那試問:在這三不的條件下 能夠對那艘船做什麼?
答案是:開船去用肉眼和望遠鏡調查它 然後回報給陸上單位
哇哈哈
全船一兩百官兵動員消耗無數國家資源
就只是這樣?
試問陸上單位收到回報資料後能做什麼?
中共越過中線的問題解決了嗎?

因此
艦艇不是更像一條條的米蟲嗎
更不用說那一艘艘靠在港口的船了
弟兄們天天做著許多無意義的保養和例行工作
例如用銅油把銅擦到發亮啦
把洗手臺的水吸乾啦
把樓梯踏板刷乾淨啦
四、五個人站梯口聊天、敬禮啦
買新衣服、皮鞋或燙衣服校閱啦
宣導要資源分類、回收
但卻將垃圾一包包地拋海啦
連電腦螢幕、紙箱等資源都一律拋海
看得我目瞪口呆
......
說不完的鳥事

======

為什麼我有被批的覺悟
因為我是隻愛國的米蟲
因為我希望能夠改進錯誤
因為我名叫:爆笑國家
所以有一天我很可能被長官叫去約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