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魂鋸3-重生?寬恕?血腥繼承者之死的鋸子


剛看的時候 一直想罵髒話 幹 怎麼這集會這麼殘忍噁心
一開始就一連串的殺戮


1.

你好,特洛伊

我要玩一個遊戲

這遊戲要在一個房間裡玩

它不比你大半生待過的牢房大

儘管你出生時擁有優勢和特權

卻仍一再的進出牢房

被鐵鍊鎖住似乎比自由還舒服

今晚我們來看你有多大的意願

痛下決心

掙脫鐵鍊

是生是死

由你決定


2.
你好,凱莉,我要玩一個遊戲

到目前為止,你都在研究死人

拼湊出他們臨終的時刻

你很行,因為你也是死人

你的心已死

你對冰冷的屍體還更有認同感

我相信你想加入你真正的家族

也是你唯一的家族,死人家族



為什麼是單純的殺戮呢 為何不如一、二集般
巧計妙策地逐步鋪述呢
後來才發現
這一切的血腥源頭
來自於繼承者違反遊戲規則造成的
如片中說明:


我厭惡殺人兇手

你並未測試任何人的生存意志

遊戲結束

你反而剝奪他們唯一的機會

玩你的遊戲是必輸無疑

你的受測者根本就是被害人

已經無路可退了,你明白嗎?

在絕望之中

我決定給你最後一個機會


於是本集再度突破-繼承者三度參賽
如下:



我要什麼?我要玩一個遊戲

你是受測者

你的意志受到測試

你想讓某人存活的意志

你做得到嗎?

你能遵守規則

又讓某人活命嗎?



不過 沒想到的是 再度出人意料之外
繼承者竟然會死掉
並且她提出一個有趣的想法
即:

我告訴你,她沒改變

因為沒有人會改變

沒有人重生,這都是鬼扯

這全都是謊言

而我只是你蠢遊戲裡的

一顆棋子

這想法告訴我們 是否這種求生遊戲下 真的會改變人呢
最特別的是
本集除了一般的求生之外
還有新的想法 即寬恕:



你好,傑夫

過去幾年來

你成為一個人形空殼

心中充滿怨恨與復仇的念頭

只想對害死獨子的

酒醉駕駛報仇

想對那個在倉促審判後

出乎意料被縱放的兇手報仇

然而在今天

要受審的卻是你

想脫身

你得面對一連串的測試

你得痛苦的經歷每一個關卡

不過每個關卡

你也會擁有機會

寬恕的機會

等你完成所有測試,我保證

你將得以面對

該對你喪子之痛負責的人

那是終極測試

你能寬恕他嗎?



的確 許多宗教的觀點都會談到
唯有寬恕對方才能讓自己不受束縛

然而 參賽者究竟有沒有改變呢
本集最後又再度翻盤
沒想到傑夫原諒了三個人後
(雖然拖拖拉拉的)

竟然 最後會選擇殺主角 而不是繼續寬恕
(超強生命力的癌症老人
還以為他第二集已經死在車上了==)

不過 主角是否會死呢
由於繼承者已死 而他的生命力又這麼強
因此 我想還是要看第四集才會知道
真是了不起的編劇 完全令人猜不透啊~

下午 07:39 20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