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些人曾聽我說過
我國中時立志當個政治家 要親手改造社會
但高中時發現清白的政治家幾乎無法生存
因此高中時便立志當個有錢人 要用錢改造社會
接著愛上了閱讀和文字
因此選了中文系
大一時同學和導師蕭義玲聚餐時
大多數的同學都說將來想當老師
而我還是毫不猶豫地說:我想賺大錢
甚至還曾想過 要用文字改造社會 改造人心
讓人人都愛閱讀
讓人人有豐富的心靈生活
讓人人的生活步調慢下來
讓人人感受慢的哲學
讓人人享受萬物的恩澤
讓世界減少爭執
讓地球更美麗...
當然 我知道很難
甚至不可能
但我堅信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
即使很難
也要嘗試看看
因為再壞也不過如此(現狀)
有比萬物的生成演化難嗎
有比宇宙蒼穹不可思議嗎
那還有什麼難?
或許愛自娛 愛娛人
或者是愛老莊 學魏晉
因此愛自稱上帝或皇帝
愛創造亂七八糟的詭辯
或許這是在掩飾理想之難
或許這是在文字中完成夢想

因此 我怎能不笑某些長官的迂腐
因此 我怎麼能不苦笑某些制度與工作的無聊
為何不能想想如何愛這地球 愛這世界的人
為何不能像萬物般服從大自然?
為何只像隻狗般服從古老窠臼?
因為這是他們的老莊 世界的老莊
在此老莊的意義是什麼?
流行!

他們害怕改變 害怕與人不同 害怕異樣眼光
因此無力做對的事 因此隨波逐流了

而那大化流行啊
那生生不息
自然而然的天理呢
一直飄著
等著你去抓住
等著我去抓住
抓不住怎辦
那又如何
虛度人生嗎

那何謂虛度人生呢

您有過努力了嗎
您快樂嗎
===

基本上 這是篇每個人都會寫的勵志文
一點都不怎麼特別
也不是我寫完後會很愛的文章
也沒有著豐富的哲學意義去思考
我只是再度把愛這世界的感想寫出
就這樣
一邊笑某些人 又笑自己身於其中
一邊愛世界 愛人類
一邊飄
一邊老莊
深藏於文字和身體中的大愛
以上
就是飄的老莊

收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