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獸

大家好,我叫小獸。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聽說在人類的眼中,我是個很兇殘、狂暴之類的動物,很可能人類的小孩只要一哭,他們就會說:「寶寶乖、不哭喔!不然獸會來吃掉你喔!」

事實上哪裡是這樣的啊!人家很可愛的耶!雖然是以人類的「傷心」作為食物,但總比人類和老鼠什麼都吃好吧!況且我也是為了活著而不得已才吃的,再說,「傷心」不是人類不要的東西嗎?以人類不要的東西做為養分,小獸錯了嗎?
比較起來。那些牛啊、馬啊、綿羊們只吃草,甚至樹木們只要自然的土壤、陽光、空氣、水就能夠生存,就算是比我可怕的老虎、獅子們,牠們為了生存而殺生吃肉,但是人類真的很殘忍喔!他們就算不為了生存也會殺人、傷人,真是搞不懂人類,這樣對嗎?

不過有一點是我無法控制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當吃得很飽很飽的時候,我會覺得很難過,接著變失去了意識,聽說那「傷心」的能量就會突然由我身上爆發,甚至引起許多恐怖的天災。

 有一次,我自責地跑到山裡問神木爺爺:「為什麼會這樣?」

他嘆了一口氣後,告訴我:「像我那些長得健康漂亮的子孫們,就會被人類砍掉做家具,就像水滿了就會溢出來,月亮圓了後就會缺,這就是自然的道理啊!」

唉!不說這些令人難過的事了,不然你們人類又會丟一堆「食物」給我吃了,對啦!都怪你們人類啦!沒事丟這麼多東西給我吃做什麼?是生活太難過呢?還是因為人家長得很可愛嗎?

偷偷跟你們說,不可以跟我媽媽說喔!不然她會打我的。人家最近到森林裡玩,可能是最近幾年氣候異常的關係吧!我發現某棵樹上竟結了許多沒看過的果實,本來我跳起來是要把果實打下來看看的,沒想到果實一碰到就立即爆開,金色的果汁灑了我一身,結果我便染了金色的毛髮,這樣讓我看起來有點像黃金獵犬一樣,呵!怎樣,可愛吧!

還有啊!最近去找神木婆婆玩,她說我長大了,也該讓我更瞭解一下自己和未來,於是便幫我用星座占卜喔!她說:「你的太陽星座在水瓶座。性格高尚,溫和而堅實,你善良的心相信人類是互助的,你不喜歡看到別人受苦,因此你願意為任何人解決困難。」

小獸同意地大叫:「對對對!媽媽說我抓周時抓到的是『人類的傷心』呢!所以以後什麼都不吃,就只愛吃那個。啊!不好意思,請婆婆繼續說。」

神木婆婆微笑看著星座命盤繼續說:「你的智慧是優良的,並且是一位通情達禮的談話對象,你談論任何有意義的話題,且措詞簡要有力,這是來自你所受的良好教導。同時你也喜好自然、音樂,和研究人類心理學。」

「嗯!我喜歡人類、音樂、更喜歡大自然。」小獸點點頭說。

「你堅信將來一定會有大同世界的來臨,當此一事實將來到時,甚至發動革命以達成目的,你個人的方法並非純粹地像理想主義者般只說不做,你的手段合乎實際。你的缺點也許就是過份的溫和,給你個建議,有時候,劇烈的行動是必須的,雖然對不傾向暴力極端的你而言,這是難以接受的事實。」

「唉!」小獸皺著眉頭嘆了口氣。

「你不易受環境的影響,你只依賴自己心智與精神上的能力,為自己盡最大的努力。有時候你的意見讓旁人看來,或許並不那麼切實際,因為你的眼光是放得那麼遠,以致於短期內無法實現。無論如何,最後現實的發展總是能印證你的理論是那麼的正確,不過,也許你永遠無法看到它成為事實呢!」

「什麼!?婆婆妳說我可能會永遠無法看到,不管啦!婆婆妳要幫小獸啦!」

「呵!星座只是參考嘛!只要你努力不就沒有遺憾了嗎?況且先天上你非常具理性,瞭解人類內心的本性,同時擁有高度的容忍力,能夠忍受人性的弱點,並轉化成為犯錯是人生成長的必經過程。富於研究精神,喜愛新鮮的事物,自己常常可以成為發明家或科學家。由於你獨特的觀察力,與理論的建構能力,常常出現所謂的天才人物,並能成為一位出色的人類行為研究者。」

「嗯!我會努力的。」小獸興奮地點點頭說。

以上就是神木婆婆告訴我星座命運的,如何?有多瞭解一點小獸嗎?不要再拿我來嚇小孩了嘛!唉呀!時間好像很晚了耶!我要回家了。期待下次再見囉!bye!

   6/15/2007 9:3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