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關於時間
目前24歲的我
只要是用在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都還不算浪費
例如閱讀 寫作 唱歌 聽音樂 打球 看電影方面
看來好像是純粹的休閒生活哦
沒錯 休息時不做喜歡的休閒生活還算休息嗎
當然也可以出去走走
或和人聊聊天之類的
但對這種"與人接觸"的行為
在我每月工作的那20天
雖然工作的內容還算輕鬆
但是面對著那群每天都可以給長官"驚喜"的弟兄們
面對著那堆不知愛國為何物、盲目消耗國家糧食的長官們
真是幾乎耗盡了我的能量
深深地令我發現所謂的"無力感"長得怎樣

由於一直接觸著這種東西
漸漸地也可以描述出一般人說不出的形狀
所謂的無力感啊
是一種很悲哀的存在
空空的 半透明的
我想連它自己也不希望自己存在吧
它可能也會和松子一樣想著"生而在世 非常抱歉"
不過這也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雖然和它認識了這麼久
不過還沒真的說過一句話
因為通常我們都是各做各的事
但見面的時候 畢竟它是"不好"的東西啊

因此
雖然不喜歡卻也有種異樣的親切感
就像被坐到發亮的藤椅一樣
或許藤椅大叔也不想要被人坐
它只想要靜靜地待在屋子的一角罷了
然而人們還是坐了 並且還令他發亮
看著自己發亮的身子和討厭的人們
不知不覺就有種無奈的親切感吧

啊 離題了
說到無力感的存在
其實也就是在那個工作環境 面對那些人時才會見到
因此 必須藉著喜歡的東西來與它做一種拉踞戰
在腦中做著兩手張開在鋼索上與世界做著"平衡"的行為
而基本上 也不是說很難、或很危險啦
至少現在我已經得心應手了呢
況且 在鋼索上掉下去的話也沒關係喔
因為底下是有護網的
就像看電視轉台時 不小心按到其他的設定
只要關掉重開就好了
同樣的
只要睡一覺或者沈思一下
時間的天平也會自動重新調整兩個世界的珐碼

嗯 目前大概就是這樣子
至於未來的時間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茫然
但我不會喔
因為站在鋼索上時
美麗的星空或遼闊的視野告訴了我一些事
而像吃到美食時卻臨時找不到可以形容的詞彙一樣
也許是現在的語言還沒有辦法形容吧
那些事在心裡的形狀還算有點模糊或渾沌
雖然那未來是還不算是清晰到可以觸摸般的影像
但也不至於會茫然不知所措之類的

噢 還有看日劇還有玩電腦遊戲
這兩種是一般年輕人比較喜歡的
對我的時間來說 也是種比較奢侈的消耗
因為他們都給人的精神一種"過度吸引"的享受
所謂過度吸引
比較有點像煙癮一樣
一旦接觸後便無法抗拒喔
除非將煙抽完
不然心理便會像有人輕輕重重地搔癢著自己的腳底板一樣
甚至會產生有點討厭的不滿足感
而即使把煙抽完了
常常會發現
獲得的東西只是一種虛華的心理需求罷了
就像是五百元的包包就可以裝東西
但卻買了五萬元的包包一樣
雖然還是同樣有獲得了"裝東西"的實際需要
但所謂"休閒"所需要的包包
似乎不需要這麼豪華才對
因為"休閒"時所產生的東西 是心靈的基本需要
而多餘的虛華卻反而變成物質世界的需要
也就是說
休閒-物質世界必需要的心靈
虛華-心靈世界變相、非屬必要的物質
話雖如此
一旦上癮了 能夠吸一口煙
還真是幸福又奢侈的事

唉呀 說這麼多
也該是連結現實世界的時候了

於等待日劇-"求婚大作戰10"作
上午 10:17 2007/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