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常常 我在想 有許多影評談了一堆劇情
劇情這東西 不是網路上四處都有了嗎?
為什麼還要重複敘述劇情呢?
大家說哪邊哪邊很好啊 哪邊哪邊很感人的
這不是簡單的拍攝 呈現 表達手法問題嗎 不是四處可見嗎
甚至可列出一套"感人公式"吧
(不好意思 個人愚見 請多多見諒)
而我想要抓住的是
其中不可抹滅而永恆的地方

因此 同樣的 我就不浪費生命來敘述劇情

NANA這部片裡可以看到常見的愛情 友情 親情表達方式
而本片在以上的表達方式中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成就及運鏡表達

(例如衝擊效應 火線交錯 的分段處理 就是特別的處理方式<--不過習慣後就不特別了==
例如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就是特別的色彩和表達方式)
於是 只好將重點放在"夢想"
與昨天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裡的松子不同
松子用燃燒生命去追尋的是愛情

而NANA犧牲部分愛情換來的演唱夢想 自尊 熱情 還有態度

前天看"花與愛麗絲&扶桑花女孩"兩部片中 感動的是舞蹈
在NANA中 令我感動的是 歌唱

以上
她們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和態度
都是令我頭皮發麻而感動的熱情
是生而為人
永恆而獨特的生命價值


下午 03:39 2007/6/15

===神龜雖壽 猶有竟時 見山是山 電影語錄===


為慶祝章司考上大學
乾杯!
那干我什麼事?


奈奈,我也叫NANA(娜娜)


妳喜歡就買呀
那我就不買了
為何?
人家要買娜娜喜歡的嘛~
這樣就可以用一樣的
我隨便都好,快買吧
可是妳明明討厭草莓
我喜歡啦!
那我買囉~
無法想像妳男友有多累
什麼意思?
妳呀…
就像隻小狗
小狗?
看起來乖巧聽話
其實只會給人添麻煩
就叫妳『小八』吧
『小八』?
走啦,小八
小八…取個可愛一點的名字嘛


蓮的確是最受歡迎的
但他不愛說話
有些恐怖,我有點怕他
笑什麼啦?
不,沒什麼
怎樣啦?
沒什麼啦
妳喜歡他喔?
妳笑什麼啦?妳喜歡他喔?


為什麼要鎖住我?
我已經…
受夠了孤獨的滋味


娜娜…
妳就像一隻隨心所欲的野貓
活得既高傲又自由
卻背負著無法痊癒的傷口
粗線條的我
曾經認為這樣看起來很酷
完全不明白那有多麼的痛


那天妳穿著大紅洋裝
不必連衣服都記得啦
因為妳是奧客啊
史上最不上道的歌迷
啥?
妳擋在最前面動也不動
死瞪著我
真把我給惹毛了
後來阿伸帶妳到後台
妳打招呼的態度更差
『我叫娜娜』
就沒了!
起碼該多講一點吧!


你都不想多花一點時間陪我?
我有啊
所以才一起吃飯啊
我們不是每天都有見面嗎?
人家想要更多嘛!
想一起看電影啦、逛街啦…
是誰不為對方著想?
咦?我哪裡錯了嗎?


他不要我等,要是我留下
恐怕會造成反效果
那就回去了啦!
嘴巴說要回去
其實一直默默等候
不但會讓男生出乎意料
更覺得窩心喔
少無聊了!
我最討厭耍心機的女人了
為什麼嘛?
妳不懂戀愛中的少女心嗎?
妳愛章司,留下來等他
不是很簡單嗎?
這當然是最大前提啦…
那就不要囉哩八嗦的
乖乖搖著尾巴等吧
娜娜妳不冷嗎?
我是在冷地方長大的,別擔心


這下子就算被毒死
也不算冤枉了
我真的覺得現在死也無妨
我真的好想要蓮
真的好想、好想
想得無法自拔


蓮讓我知道唱歌的樂趣
教我彈吉他
給了我生存的希望
蓮就像滿月
將我的感情像潮水般牽動高漲
可是我並非為了蓮才唱
我是為了我自已
才努力唱到今天


的確
只要是花,總是會凋謝的
蓮,你不會凋謝的
永遠不會


沒關係,那裡是我的原點
總有一天會把它買下來
將來退休後在那養老
跟妳一起
別亂決定我的晚年人生


等我年紀大了
我的志氣、虛榮心都磨光了
對唱歌也厭倦了的時候
我可以再回到那個家嗎?


晚安,我們是BLAAT
在敞開著的窗外
是盤旋亂舞的無垠天際
AH…抬頭仰望
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何意義?
AH…狂吼出來
飛奔出去GO
踩著穿爛的厚底鞋躍過水坑
回首過往
你散發出的聰慧
AH…無法忘懷
越過那道彩虹
想回到那凌晨
和夢想併肩
我倆同行走過美好時光
撥雲見日的愛情
難道沒有任何價值?
AH…嘆著氣
不吐不快GO
抱著搖滾精神不醉不歸
調整氣息繼續奮戰
回首過往
專屬於你的味道
AH…無法忘懷
我想摘下天上所有繁星
將它們點綴於胸口上
緊繫夢想
我倆共舞跳過美好時光
美好時光
無法闔眼!

週日、週一
猶如閃電的週二
週三、週四屬於雪花
週五、週六
每一天都像彩虹般的絢麗
烏雲消散露出滿月的臉龐
請你回應 我的呼喊
我想伸手撥開滿天烏雲
讓月光照亮你的未來
擁抱夢想
獨自步向美好時光
越過那道彩虹
想回到那凌晨
和夢想併肩
我倆同行走過美好時光
魅惑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