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嫌松子一生)

至於討論各式「觀看」電影的角度
如電影之內(如形式、內容)
電影之間(如技術、歷史)
電影之外(如市場、政治)
或從電影看人生等等
在我寫本文前 已閱讀了十多篇影評
人生苦短 去日苦多
我不知道是否有重新討論的必要
既然已經決定要寫不一樣的影評了
那就用底下這種形式吧
讓觀者回復觀者 電影回到電影 人生就是人生
回到最初的形式-電影語錄
已經說了 何必再說 已經知道 何必再寫

斑斕 繽紛 豪華的悲劇
堅強 可憐 燦爛的松子

中谷美紀與柴崎幸相似外表與不同的人生轉折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生、。)

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看著松子一次又一次的問著
卻沒有人回答
只有一個個感動的觀眾

回來了

下午 03:46 2007/6/14

===已經說了 何必再說 電影語錄===

作夢是自由的
然而只有屈指可數的人
可以實現夢想幸福過活
然而…大部分的人並非如此
或悲傷嘆息
或喝得爛醉
或早早結束人生


跟你在一起
我覺得活著好無聊
或者說,我覺得好想死喔


她的人生真是沒意義
沒意義的人生…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我覺得你…
一點都不可憐


「漫步在糖果樹下」
「穿上魔法鞋在森林跳舞」
「人人都喜歡我的笑容」
「嘴巴說的話全都變成了音樂」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就在那瞬間
我的人生結束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愛是泡沫,愛是麻煩」
「讓我們假裝相愛」
「愛是泡沫,愛是麻煩」
「只有此刻我會為你起泡泡」
「真愛難尋,但我會讓你相信」


要訣在於體重的施力
鍛鏈手腕足腰肌肉就可自由調節


我覺得,隨便吧怎樣都好
只要我不是一個人就好
只要我可以離故鄉遠一點就好
討厭下雨,雨讓人沒有好的回憶
嗯…我們一起製造好的回憶吧


就在那瞬間
我的人生結束了
然後…
我的身體突然感覺要活下去


小時候大家都覺得未來是光明的
但是長大後
卻發現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樣
於是傷心、難堪、憤怒



我覺得啊,人的價值…
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
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我有好好想過了喔
我為了阿笙
或者說為了全世界,我可以做什麼
我決定了喔
我要參加青年海外協力隊
要去烏茲別克



「人生為何?人生為何?」
「人們在這裡起床,工作」
「吃飯,睡覺」
「如果這就是人生」
「人生為何?」
「在這牆內什麼也不能做」
「她們該憑藉著什麼活下去?」
「她為了她的家人」
「人生為何?」
「為了自己的自尊」
「人生為何?」
「為了那無法忘卻的回憶」
「人生為何?」
「為了愛而活下去」
「人生為何?」
「為了錢活下去」


我不知道她究竟怎麼活下去的
但她看起來一點也不迷惑不安
她就過她的日子,總之,怪人啦

「早上起床,一切重來一遍」
「同樣的臉孔,同樣的地點」
「人生為何?人生為何?」
你有男人嗎?出去後可以…
我沒有這種男人
不為什麼,不為任何人
不為什麼,不為任何人
「人生為何?」
松子!
「人生為何?」
「我活著為了愛,如果有愛」
「我就可以活,愛就是人生」
「愛的力量漸漸的改變她」
「如果神可以讓我重生」
「人是可以改變的」
「我會的」
「現在開始」
「永遠」
「往前進」
「我要活下去」
「為了愛」


「只為你一個人」
「我要活下去」
「愛就是人生」
「我的一切都給你」
「我要活下去」
「愛就是人生」
「你的聲音是我的最愛」
「我一直那麼想聽你說」
「你回來了」
「愛就是人生」
我回來了


只要是女孩子
都會對白雪公主啦
對這類童話故事有憧憬
但就像某個齒輪脫了線
本來希望自己變成白天鵝
醒來卻發現成了黑烏鴉
只有一次
人生就這麼一次
童話故事真殘酷


跟他,就算地獄我也會去
這是我的幸福
待在這裡是地獄
出去外面也是地獄
如果不管怎樣都是地獄…


我…不會離開你
再說一次
不會離開
再說一次

你好煩


這樣也好
就算被打也比孤獨一人好


我不會再要你脫離幫派了
你要走黑道,我就是黑道的女人
只要能待在你身邊,我願意這樣


「戀人啊,待在我身旁」
「陪著我的冰冷身軀」
「告訴我,分手…」
「不過是個玩笑」


因為我害怕
從我出生以來
沒有人愛過我
松子的愛,對我這種人來說
太炫目
太痛…
我非常…害怕
神就是愛


阿龍說姑姑是他的神
如此的人生
如此不幸的人…說她是神…
我不了解神,也沒想過
但是,要是世上真有神…
真漂亮
就應該像姑姑這樣,取悅別人
可以讓人打起精神
可以愛人
但是她自己
卻總是渾身是傷,總是孤獨
完全跟不上潮流
像這樣乍看徹底腐敗的人
我願意相信她是神
松子姑姑!


「彎著身,伸長手」
「抓住天上的星星」
「彎著身,挺直背」
「伸向天空」
「縮著身軀」
「跟風說話」
「伸展身軀」
「跟太陽一起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