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

我在泡泡裡面?是的,嗯……沒錯,就一個和身體一樣巨大的泡泡,可能是陽光折射等原因,泡泡內層會產生夢幻般的彩虹流動。用手指搓下去軟軟的,像氣球一樣有彈性,用力打也不會破,彷彿外面的人傷害不了我,我也傷害不了別人。
「似乎很安全、很安靜。」我想著,然後安心地睡著了。

已經很久了吧!是哪時候來的?確切時間忘了,沒辦法喔!因為在泡泡裡面是沒有辦法感覺到時間的,一開始「感覺不到時間」這真是很恐怖,像開車開到打瞌睡,醒來時突然發現方向盤不見了一樣,很驚慌啊!我尋找著方向盤,尋找著。

「嗯……可以移動,但是無法出去。」習慣了移動泡泡後,我開始試著將視線穿越彩虹往外看。

「咦?我好像認識她。」調整後的焦聚影像回報大腦這件事。
「小……綠?」
「怎麼?發什麼呆啊你?」
「為什麼我在泡泡裡?」
「為什麼你不在泡泡裡?每個人出生後便一直都在泡泡裡啊!」
「為什麼人會在泡泡裡?」
「因為安全啊!」
「那我可不可以出去?」
「可以啊!不過很危險喔!」
「危險?」
「對啊,空氣污染、社會敗壞、人心險惡……之類的。」
「呵!妳開玩笑吧!」
「不是嗎?課本裡一直都這樣說的啊!」
「實際上妳根本沒出去過吧!甚至連想過『為何有泡泡』這問題都沒有,對不對?」我瞇著眼看著小綠問。
「哼!沒想過又怎樣!本小姐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想這些問題?」
「嗯……說來也是,為什麼要想這些問題……等等!我好像快抓住什麼了,不對,咦?泡泡原先是不存在的吧!不存在嗎?」
「抓住什麼?抓住你的方向盤啦!」
「方向盤?喔!對!……」彷彿黑暗中的一陣光明,然後我醒了?
======
「哈!我找到啦!就是這個夢。」我高興地對小綠說。
「什麼夢?高興成這樣子!」
「那個差點消失的泡泡的夢啊!咦?為什麼妳在泡泡裡?」
「為什麼你不在泡泡裡?每個人出生後便一直都在泡泡裡啊!」
「什麼?為什麼妳說了和夢裡一樣的話?不行!難道……」我趕緊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和筆,寫下:「於96年6月11日進入了泡泡夢。」
小綠突然進入我的泡泡,她的泡泡在進入的瞬間消失,同時我的泡泡也變成兩個人大,她搶了筆記本看了後說:「呵!你以為自己進入夢中了嗎?」
「妳……」
「我怎麼樣?」小綠說著便離開我的泡泡,我們的泡泡也恢復正常。
「妳、剛剛妳怎麼進來的?」
「我想進來就進來,要出去就出去,不行啊?」
「不用敲門嗎?」
「不用!」
「不用經過主人的同意嗎?」
「不用!」
 「嗚……」
 「喂!大男人假哭個什麼勁?」小綠意外地嚴厲並壓低聲音說。
「脫離掌握了!在這裡一切都失控了!像想說中文嘴巴卻說出英文、種了胡瓜卻生出菜瓜一樣失控了,很難過的啊!妳可以理解嗎?」
「嗯……我想大概可以吧!但究竟是什麼東西脫離掌握了?」
「筆記本啊!泡泡啊!夢啊!文字啊!我的世界啊!眼淚啊、情緒啊、記憶啊、規則啦……」
「好啦!乖!筆記本還你,這樣好多了吧?」
「好一點點,可是…要怎麼回去我的世界?」
「唉!可能回不去了吧!我當初也是不知道怎麼進來的這裡的,但後來漸漸習慣了,甚至逐漸忘了這件事。」
「怎麼可能忘了?」我試著整理混亂的思緒問。
 「因為在這裡不能傷心喔!傷心的話可是犯法會被抓去『記憶體重灌』的,重灌的話可就糟了,因為忘了『要回去』這件事,接著就會真的永遠回不去了。不信你看,剛剛你一嗚咽,店裡的人都在看你呢!」
我看了一下,人們立即回復原本的動作,回過頭來繼續問:「為什麼不能傷心?」
「因為『獸』啊!是這裡特有的強大怪獸,原本也是不存在的,聽說也是從我們那個世界來的,牠是以人的傷心為養分而成長的喔!若讓牠吃飽了,到時候不是帶來旱災、水患、就是大海嘯、地震之類的天災。」
「不能傷心……那可以笑吧?」
「當然可以喔!甚至還可以獲得獎勵呢!」
「什麼獎勵?」
「吸血鬼溫柔的一咬、吸血鬼的豪華大餐、血溶性水果香料……等等。」
「喂!不好笑!」
「呵!」
6/14/2007 10:3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