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辛普森家庭-真實的青春與卡通的諷刺

看了這麼多好萊塢大片
偶爾看看國片和卡通
也許會有更豐富的收穫和更深沈的思考

因此 底下便將兩片寫在同一篇文章
下午 07:53 2007/9/12
=======
1.藍色大門
=======
本片無論是
青春的友誼、情愫、色彩、光影、配樂等「節奏」上
都有點像「花與愛麗絲」這部片
當然 我強調「節奏」的原因
即並非指劇情和角色而言
而是指觀看的感覺
有些片子會給人節奏明快、驚悚懸疑、緊張刺激、
感人肺腑、拍案叫絕、毫無冷場的情節刺激感、聲光滿足感
但這類型的片並非如此
雖然沒有一般好萊塢青春片中
強烈的衝突、誤解等閃光或狗血劇情
但無論是陽光善良的男主角
還是敏感倔強的女主角
在腳踏車的相互追逐中
緩緩地散溢出生命中最美妙的青春氣息



=======
2.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
=======
當初會選擇看本片的原因
是由於有人說這是個蠻有趣的片子
然而
看完後的感想
卻並非全然如此
因為 其實本片在搞笑的地方
很明顯地是想要諷刺世人許多觀念

a.智慧財產權與藝術

「我真不敢相信我們竟然花錢...
....來看電視上免費就能看到的

如果問我的話,我要說所有在這個劇院裡的人
...都是大蠢貨...

特別就是.....你!!!!!

去死吧, 辛普森一家
(大屏幕電影)」

b.環保意識

c.政治與決策
「你可不想第一個就讀它

我被選舉出來不是為了讀什麼,而是去領導」

d.權力與瘋子
「先生,我恐怕你對於權力有點發瘋了

當然是了,絕不要無權無勢就發瘋,那很沒勁,沒有人聽他的」


常常
滑稽逗趣的卡通人物
卻能夠另一層面
深刻地透露出諷刺與警世的意味
反倒是一般的好萊塢「真人」電影
絕大多數只是提供速食的娛樂和消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