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311-退休警官:兒子 千萬不要再當警察了!

undefined

(2016.9.11金門-歐厝沙灘 坦克)


undefined
(來張正面照)

===轉貼新聞如下===

http://udn.com/news/story/10277/1940690

我們是一群在民國72年畢業於警官學校的同班同學,校園分開後,至今30多年,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見面,老友久別重逢,格外欣喜,但誰也不願意是在這樣的場合……

 

身為警官的我們,常常一年只能休三、四天的假,連跟家人都聚少離多,更遑論跟同學見面。但這次,為了我們的權益,我們決定不再「沈默」了,幾天前,班上的LINE群組上,開始串連,竟發覺,大家都跟我一樣恐慌,耽心未來,於是,很快的,30多年鮮少連絡的30幾個同學,大家決定一起「發聲」,要告訴所有人:「我們不是軟杮子!」

 

想起30多年前,我們報考警官學校時,親朋好友就告誡我們,當警察出生入死不說,就收入而言,高不成低不就、領的是死薪水,景氣好時,許多人領著好幾個月的BONUS,我們的卻很固定,但當時我告訴自己,也告訴阻止我當警察的人:「年輕時辛苦些,退休後至少能安心度晚年!」

 

然而,現在想來,格外諷刺。

 

 

當政府全面在檢討年金以及退休金制度時,我們成了眾矢之的,被名嘴、民代污蔑成「強盜、米蟲」,我們很氣憤、很痛,但多年來軍、警人員天生的服從性格,連對於不實指控都還寧願「沈默以對」,但沒想到,沈默久了,竟被當成懦弱。

 

在這次的年金改革,我們在改革委員會的代表人數很少,寡不敵眾不說,卻還被罵得最慘,事實上,我們不反對年金改革,只希望改革要公平,不應該先妖魔化了,再來修改。

 

難怪很多同學都不服:「他們分別吃定我們向來『沈默、服從』,不敢抗議,所以把我們當軟杮子嘛!」正因為如此,瀕臨臨界點的我們,決定站出來,告訴政府:「我們是有感覺的。」

 

我一路從基層當到高階警官,原本應該風光退休,也應該以自己「曾為警官」為榮,但自從被社會污名化後,我們常被指指點點,總有人風涼地說:「你們周休七日,又到處遊山玩水,爽斃了!」但,誰又能明瞭,過去的警界生涯,我們從不敢奢望休假,只希望退休後,好好生活。

 

我不知道,年金會改成什麼樣子,但我很恐慌,於是一退休,我立刻找工作,畢竟,我不確信我的退休金,到頭來夠不夠用?一度,我兒子也想當警察,照理說,子承父業是無比地光榮,但我卻告訴他:「兒子,你在民間機構領22K就好,至少不用像我一樣承受不白之冤!」

 


===以上轉貼 以下短評===


1.該警官內心話:「不要當警察 要當警官』(誤)

undefined

 

 

 



2.想太多 庸庸碌碌如我們 都是為了生活 有薪水就好
在鬼島 尊嚴本該放兩旁
個人便曾聽一位兩線三警官於常訓時對著數十人說:我們是有槍的弱勢族群

個人推測:只是該警官高高在上久了 一時無法接受「不被尊重」的感覺


3.上次說過 期待這次年金改革能大魄力地溯及既往、
以國家發展、永續經營的理念 超越信賴保護原則
沒道理讓週休七日、躺著賺五六萬以上的人在爽(X 有人還第二春 領雙薪呢) 
週休二日的人要養他們、未來還領不到 國家不倒才怪

4.30年前 過去那威權時代  
XX拿了多少OO、為警界搞了多少爛制度、壓榨了多少人 
乃至現在這人權至上的年代 基層都是最累、付出最多的

5.上週才跳針諷刺錄取率問題
新聞便出來了:
http://www.nownews.com/n/2016/09/09/2233517

 

警察特考雙軌制不公平? 監察院促請行政院積極改善

 

6.上次才諷刺秋節監察是做一堆垃圾
靠北警察也出來讚聲了:

「#826 政令宣導篇 -秋節監察

做事要有效率,做重點。
由最近的新聞報導可明顯得知,風紀問題的重點觀察是誰啊!
在這邊善意提醒各位承辦人,重點區域,務必去張貼。
.
如果這些你們腦筋還轉不過來的老屁股們,還停在舊時代觀念,那以後都不要談什麼警察尊嚴。缺錢就去跪在火車站前跟人家討就好,不要拿我們的警察尊嚴去外面賣。無恥!
.
管考責任制呢?靖紀小組只敢抓老鼠不敢打老虎喔!

秋節監察?勤教檢討的人被收押了,來督導的被約談,我看了呵呵笑。」

7.
總之 個人談論警界 應該都是有憑有據地理性分析
說某事「無腦」、「垃圾」、「廢」......看似情緒用詞
但事實上 都算是一種經驗、邏輯判斷後 「公允」的評斷

譬如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24233
警槍殺女友後自戕 桃市警局長等9官警連帶懲處


個人傳LINE給同學評論:警界真是有病

這個「病」字下得好 有深意
一說自殺者有病 殺女友後再自殺更顯心病
而整個連帶懲處的「慣例」
更說明警界病入膏肓

個人看到XX們因違法亂紀...被懲處 只會竊喜
但因這種事被連帶懲處 只顯得體系、制度上的病重

有這類懲處 就會有一堆「新興的」垃圾督導與表單.....

8..所以我一直想中樂透
遠離這無法用「人語溝通」的鳥環境...
(還不白之冤勒?做太少、躺著賺、領太多是事實 罵 剛好而已)

 

undefined

 

下午 09:07 2016/9/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萬不要再當警察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