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912輪休假-SOGO醬太郎台北行

好像自從2005年到著名的「天大地大台科大」考完研究所後
有三年多的時間都沒去台北

這次放假直接由馬公飛松山
9月已退伍一位弟兄-小明-先開車到機場接我
為了等另一位10月將退伍的弟兄-阿丞-一起吃飯
於是我們便先到SOGO逛街

======百貨公司======

到了百貨公司
除了兩人一路對正妹「品頭論足」外
聊了最近軍中的傻事、退伍後的生活...等等
隨便逛了西裝、無印良品...店

這令我想起新訓點放時
因為寒流 大家頂著大平頭 或「欲蓋彌彰」地戴了帽子
生疏地搭了計程車、火車、公車
因為羞恥而堅持不穿NAVY外套
於是忍著寒風、拿著外套(誰看不出來 當時的我們是菜兵呢)
先到網咖接觸一下那隔絕的世界
一起逛了高雄的三家百貨公司
當時電影正在播放軍火之王
我感冒又吃了許多麥當勞的薯條 喉嚨有點沙啞...

其實 我並不喜歡逛百貨公司
但往往 這裡會有幾件難忘的回憶
例如小時候和家人工作完
常會吵著要去百貨公司玩遊樂設施

至今 對於那些玩的記憶已經模糊了
也記不得究竟好不好玩
唯一記得的是 曾去過百貨公司
有趣的是
「那些百貨公司」 琳瑯滿目的貨品中
一件都難以在我的記憶中擺放

人生若沒有記憶 究竟還剩下什麼
若如此
那我為何要去百貨公司

======醬太郎======

與阿丞會合時 當時下著毛毛雨
我們在細雨中走到了醬太郎-日式無煙燒肉、火鍋店
一開始以為沒開(下午五點才營業)
沒想到隔壁竟然還有一家(中午十二點起營業)

一進店裡 還問他們是否開始營業了

一開始有兩個感覺
1.那是服務生嗎 怎麼穿著有點隨便(感覺像路邊攤的老闆才會穿的那樣)
2.裝潢和價錢都普通

為什麼要兩家連在一起呢
開始我們並不知道
吃到一半才發現
人超多的(除了「散戶」外 還來了一團約三十人的學生團體)

而究竟是否有這麼好吃呢
個人覺得和野宴似乎差不多
不過冰淇淋的確有高級了點

點了三輪 一陣狂吃 東南西北亂聊後
時間約兩點
左右兩桌的客人們紛紛離開
發現他們都留下大量點了卻沒吃完的食物

唯有我們
平常身為「存在即是浪費」的英勇國軍們
卻在此時此地 把所有點的東西吃光光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責任感吧
因為
我們心中總是有著三大信念-國家、責任、榮譽

好 為了退伍軍人的榮譽
吃到想拉屎的小明 毅然決然地想要去SOGO種芋頭
於是我們離開了吃喝 準備去拉撒

======SOGO停車場======
拉完撒完後
發現停車費超貴的
停了三個半小時 竟然要420元
這令我覺得在台北「停車」真是有錢人做的事
難怪大眾運輸要這麼發達
或許 收取超貴的停車費
也是節能省碳的方式之一吧

原本我們是約吃晚餐的 昨天臨時改吃午餐
因此 我打了通電話給奎元 結果他沒接
由於時間還早 搭車回家還算方便
加上為了不想麻煩奎元
於是就取消了原本約定要到他家借宿一晚、明天吃完飯再回家的決定
也取消了原本小明說要去打擊練習場玩的提議


======回家======

因此
約好十一月再到青鴻的PUB玩後
阿丞搭捷運回家
小明載我去客運站附近下車

路上經過兩個算命攤
其中一位老師叫住我
另一位說:「老師免費送你的」
原本個人對算命是蠻有興趣的
但由於看到隔壁有間台灣彩券行
於是便沒去算命了 反倒是買了威力彩
結果今天發現 真是沒有中獎的命啊

到了客運站 除了發現獨特的「噴水氣」景觀外
由於優惠時段的原因 各家客運都還蠻便宜的
例如台北到台中朝馬竟然只要一百元

不過 我選擇統聯搭到嘉義 也才一九五元
車中放了三部片
感覺選片者很有想法
放的並不是什麼爛片
例如第一片大隻佬 是部勸世、具佛意的流暢商業片
第二片我睡著了 僅看了片段 大致覺得是個特別的暴力卡通片
第三片似乎是法國片 講述精神病 但我沒看完

雖然片子還不錯
但如果下次有機會
我應該選和欣客運的
感覺會高級了點

晚上八點多
我回到北港
打電話給奎元
跟他說十一月退伍後再去找他
他說到時候再約同學一起吃個飯

嗯 大致沒什麼遺漏的
只是沒想到 精神戰力週 第一天心得報告 損頭就指名要我報告
當然 我照例陳述了一些國軍的事實
應該是蠻「中肯」的
因此台下許多弟兄們都大聲叫好

另外
這次馬英九有到隊部
同樣的 為了「長官」
我們又必須做了一些傻事

不到兩個月就要退伍了
也許有一天  我會忍不住寫信給蘋果吧
否則 怎麼對的起納稅人呢
事實上
這個世界 「軍隊」一直都是很傻的
因為
我們可以理解殺生

人為什麼要殺人呢

或者 只是為了活著
難道 不殺人 就不能活著嗎
難道 不割草 就不能當兵嗎
正如我在報告中所說的:
「奮鬥中說 平時多流汗 戰時少流血
但我們平時割草多流汗 戰時可以少流血嗎?
我們用割草機作戰嗎?」

下午 05:22 2008/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