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莒光無雙-寂寞者

越來越確定 她應該是屬於寂寞的人
之前就有人這麼說 她想要引人關心她
因此常做出惹人注目的舉動 甚至會主動與上級談心
這是種類似心理學的猜測 來自於不專業的我們

在某一天 她到我們科裡說 值日官室好無聊哦 你們這裡冷氣好涼...
我由埋首公務中 抬頭看了她一眼 沒有回任何話
她又說可以拿報紙回去看嗎 
我說 報紙不是妳自己拿過來的嗎
這次 換她沒有說任何話
她隨意翻了翻報紙 我繼續做著公務
然後她就回值日官室了

我想 她只是想聊天
若真如我所想
當時的我卻偏不想聊
沒有為什麼
只是不想迎合任何人
就算是大家都想迎合的人也一樣

常常 會看見「長官」與弟兄們閒聊或吐苦水
明明是很無趣的話題
弟兄們還要假裝有興趣地承接或奉承
這種話 當然我知道怎麼說
但我偏是不想說
於是 若長官的對象是我
常常我變成一個單純的聆聽者
或微笑 或不做任何的承接回應
因此 我會感受到長官產生一種「自討無趣」的感覺
也許 在長官的心目中
我是一個自大到不想理他們的人
他們或許也知道
在我的心中 是極度看不起軍人的

於是 心知肚明的我們
除了公務外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就像火車上的驗票員一樣
他叫醒打著瞌睡的乘客 乘客拿票出來
喀嚓一下 他繼續往前走
不久後到站 他走下火車

這樣的交集 對人類來說 似乎有點冷漠
但沒辦法唷 我需要安靜
外面的聲音太吵雜了
如果不給我獨處的話
我會覺得自己像個機器人一樣
整天和螺絲 螺帽 電路...等機具在一起
發出嘰咶嘰咶的聲音一樣

究竟 怎樣才算個人呢

究竟 是她比較寂寞呢

還是我?

(噹噹噹 沒錯 繼「偽日記」後 又有新系列啦 這次不知道能夠寫幾篇啊 啊 啊
為什麼要叫做「真‧莒光無雙」呢 因為這超屌的呀 沒有人這樣寫莒光作文簿的啦
而繼「偽」之後 當然要來個「真」囉 所以就此命名 K.O.)

上午 08:56 2008/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