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0812輪休假-四等司法特考台中行


9.10請公假到台中考試

==========
8號

提早放輪休併公假 從馬公飛嘉義 接著騎摩托車直上台中
為什麼要這樣輾轉.迂迴地前進 而不直飛台中呢
因為住宿與交通的問題
住宿問題 入伍前曾借住銳沛學長家 當時的鑰匙放在家裡
交通問題 1.我不知道考場在哪裡 2.沒機車非常不方便
3.租機車對軍人來說可能有危險 4.考完後要順便處理些問題


機車有風光 奔騰 野狼
時光也跟著飛逝 遠去
瞬間我便到了台中

到大業國中看了考場後 到了學長租的公寓門口
發現不確定鑰匙是哪支(我抽屜裡有十多支鑰匙 實在記不起三年前用的那兩支)
加上手機又沒電了(電池外觀有裂痕 導致充電後只能用半天)
為了避免試鑰匙時被懷疑是小偷 加上需要吃飯與唸書
於是我便到了附近的摩斯漢堡用餐

幹 真是難吃又貴 竟然還能在貪小便宜的台灣生存下去
重點是 還沒有插座可以讓我充電

根據三個小時的觀察
推測可能是目前中產以上的社會人事 用餐氣氛重於食物
來這裡吃飯很多是順便來聊天的

順便一提 我點完餐不久 便有一個帶著網球拍 穿著運動服與短褲的女孩上來
她洗了手 拿了本雜誌 坐在離我約五公尺的地方
就我沒戴眼鏡的眼光看來 好像長得還不錯
雖然我大學起便有三四百度的近視 但也一直都沒戴眼鏡
一切都模糊的世界 就像清晨時被霧籠罩的山一樣 更有朦朧與說不清的美

到了晚上九點半時 這是學長說他工作完回台中的時間 希望我打給他的時間
於是我便趁著服務生收完垃圾回到一樓後 拔了他們的緊急照明燈
接上充電器 與學長通了電話 十分鐘後碰面
接著我們轉戰風尚人文 閒聊近事與未來
他說雖然目前月入十萬 但扣除交通與準備講義的時間後 休閒時間更是零碎
...結束了匆忙的一天

而那個運動服女孩呢 想必在這篇文章後不久我便會忘記了
的確 人生的硬碟有限 在不斷記憶的同時 也正在不斷地遺忘

==========
9號

早上 六點起床
好久沒考試 第一科要考時 心情真是超緊張的
我想那程度可能和新訓第一天一樣吧 充滿對未知的徬徨與興奮
沒想到監考官竟然是個具有古典氣質的正妹
令我感到四周的考生都發出色瞇瞇與驚為天人的表情
好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時間早上9點 開始考試了

=============
第一科 國文
=============
測驗題部份 當然博學.沒空如我
不可能再花時間準備 只有十題 難度普通 不會就猜

作文部份 這是啥小題目啊 攲器的啟示 還佔了六十分

攲器是啥小 聰明雖如我 對這個辭也是陌生之極 看完題目的解釋後才大致瞭解
但這是什麼鳥題目啊 有什麼好啟示的
不過我還是亂寫了節能省碳.人類地球萬物未來等我常說的廢話

公文部份 雖然不難 但我被作文耗了太多時間了 所以沒寫好


=============
中午休息時 我買了杯超貴的奶茶-老闆奶茶-45元

比我今早喝的美而美奶茶還難喝

看到各家補習班在發傳單 也令我回想起大學時發傳單
一天工作三小時 賺一千元的情景

路上 也有許多正妹 但哪有心情認真看啊
沒唸什麼書的我 還是儘快回教室抱佛腳了


=============
第二科 監獄學
=============

下午1點 開始考監獄學
感覺普通 沒什麼可抱怨的

但是沒睡午覺還真是累
加上桌椅又是小學生的那種
我的膝蓋都碰到桌子下緣了耶
真是太不舒服了

=============
第三科 法學知識與英文
=============
法學知識中保括憲法和法學緒論兩種
這兩科我都沒唸 但大概做了1000題的考古題 結果發現 竟然比考古題難多了
至於英文 實在太久沒接觸了 算算也應該念不到24小時
導致文法.克漏字和閱讀測驗裡 大概有五六十個單字不懂吧

總之 這一科大概廢了



==========
10號


=============
第四科 刑法
=============
同樣是申論題四題

這科是我唯一有念整本書的
其他都是念考古題而已
所以感覺不太難
但是時間緊迫下 感覺也沒有寫好

=============
第五科 犯罪學
=============
終於 只念考古題的後果出來了
就是發現有完全沒念過的題目
而且還有兩題

結果 當作是作文 給他亂寫啦


=============
第六科 監獄行刑法
=============
和犯罪學一樣 又寫了兩題的「作文」

終於 在下午4點40分 完成了這次的考試

=============

雖然這三個月來 沒有很認真念
但還是以每天一至三個小時的進度...看熟了考古題(啥 只有考古題?)
並且三個月內沒看小說和電影(只打電動XD 沒辦法 司法考試的書實在悶爆了)

結論 如果是同樣的難度 再給我多三個月的時間準備 這次便會上了
但我會繼續考嗎 到時候再說吧

放下了所有的壓力 我到大潤發買了一桶5000 C.C.的礦泉水

沒事多喝水

隨便梳洗一下 躺在床上 雖然覺得很累 卻是睡不著
想了明天的行程

晚上
1.打電話給家人說明天下午才回家
2.打電話給宏銘問近況 他說他考上了博士班 哇靠 真是太屌啦
3.向學長說何時回家後 他又去補習班教書了
4.和已結婚的姊姊MSN隨便聊聊
5.上網看看財經消息
6.這次由於沒請到學長 還讓學長請了兩餐 所以幫學長倒了垃圾和掃地
7.一直喝水 然後睡覺

==========
11號
早上 在公寓旁的小吃店隨便吃了一下
繞來繞去
終於在火車站附近找了印章店
發覺現在刻印真是太神奇了

到一銀處理95年3月11號遺失存摺印章的事
花了四百元重辦存摺印章 並且把戶頭弄成只剩1元
竟然還要四百元 警察啊 快來 這裡有搶劫啊

接著跑到HSBC開戶
由於沒預約也沒網路填資料 加上剛好有和我一樣的客人在等
導致我也等了好久

中午 在同一家店 又隨便吃了一下
睡了個午覺
竟然下起了雨 打亂了回家的行程?
約四點半雨停 收拾好行囊
驅車回家

11號
這是流水帳嗎
並不是
因為 騎車時 感覺車馬合一
人彷彿脫離了地球軌道
像人造衛星一般移動著
人在動 車在動 景物在動 地球也在動
心 也在動
當萬物都在動時

事實上 什麼都沒動
動的只是你自以為在動的想法罷了

這就是神之動物理論
好 考個試也有這麼多廢話
看電影玩電動聽音樂看小說去啦
這才是人生啊

上午 10:54 2008/8/12

看了這日期突然覺得很眼熟 原來
啊 今天是晶晶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