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阿里布達年代祭》《阿里布達年代記》 十年完結YY大作 摘要

難得成功且著名的台灣yy小說
作者從2002年寫到2012年 
出了54本實體書 
是作者繼《風姿物語》後的另一部另類神作

在2008年還在當兵時只看到35集
今天才追完54集end

只不過後期值得摘錄的句子實在沒幾句
但全書許多巧思與妙筆 乃至規模和人物角色定位 都是令人佩服的

 

註:
原為《阿里布達年代記》,因原出版社倒閉,更換出版社後改名為《阿里布達年代祭》

下午 04:50 2017/10/7

===2008寫看完1-35集小感想===

好不容易才找到 未刪版的
(看過朱顏血才不會覺得未刪版誇張)
由風姿物語 讀到 阿里布達年代記
雖然有些地方會令人產生拖戲之疑
文字雖非精鍊 但情節卻非常引人入勝
最重要的是
作者弄玉(羅森)想像力與惡搞能力真是超強的
這種yy小說雖然難登大雅之堂
不過一定會暢銷吧

最後 再來談談看這種小說對我的用處
除了在趣味的獲得外
在情節與描述上
亦能夠讓我更掌握小說人物的許多個性
比較起來
現實生活中 
我的個性實在是處於渾沌不明中的情況
彷彿一切都無所謂 卻又有遠大志向抱負
表面上處於冷靜溫文 又暗藏著憤世嫉俗的思想
因此 我才會喜歡村上春樹的書吧 
因為可以感覺淡淡的爵士音樂中
書中角色竟和自己有著微妙的相似
這就是村上迷之所以迷的原因吧

上午 09:56 2008/3/3

=============

    
去!做壞人會想到報應,那真是很該死了。

請問,這裡有人要買火柴嗎?」
「有有有,你快點進來,我都快要等不及了。」孤男寡女,乾柴烈火,正好來玩鑽木取火

明知道她已經沒得選擇,我卻仍然希望能給她一個選擇的機會,這其實是沒意義的作為,也是一種偽善。

 織芝是手無縛雞之力,而我也僅有縛她之力,

但是見到這麼漂亮的精靈美人,何止是食指大動,根本就是十指大動,

有道是: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從早到晚。

世上一切原則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

人生有很多時候,我們會不得不做出一些抉擇,儘管這些抉擇並非最好,甚至有可能在往後的回憶中,令人黯
然,但假若重來一次,我們仍只能做出同樣決定,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們就被限制了選擇的空間。

宗教的本身就是一種劇毒,腐蝕人心的效果比什麼都厲害,就是因為滿腦子相信這種無聊東西

 (太、太沒天理了!怎…怎麼會這樣?難道是前天和阿巫聯手賭馬作弊,贏了錢後沒請脫衣舞團去還願,神
明生氣了?!)

等待在未來之途的會是什麼,我和阿雪都不知道,不過,肯定是與和平、善良、正義完全無關的東西吧!

如果不是因為世上太多這樣的蠢人,我早就應該被自然淘汰了。

羽族人的心情我可以體會,但如果說我會體諒她們,那明天的太陽一定會變成三角形。

本來想到他懷裏去摸摸,看看有沒有什揦好東西留下,但是大叔做人這揦陰險,萬一放了些毒蟲毒物,那我豈
不是好倒楣?所以只好作罷。

我一個人胡言亂語的,心裏好怕啊。

如果心裏有個憎恨的目標,屈辱就比較可以忍受,有求生的意志。你是因為這個樣子,才要我恨你的吧?

如果是獸人和羽族兩軍對戰,我在雙方眼中看來又是什麼模樣呢?這點就很讓人納悶了。
  而當我離開獸人群,孤身一人獨處帳篷內時,我看起來又是什麼樣子?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才露出破綻,被
羽虹發現呢?

他們留下了心得。用綁的,繩子會斷掉;用迷藥,藥效因人而异;點住穴道,會被衝開;就連施放僵化咒文都
可能被人破了法,給人反將一軍。

“神經病,我玩你就只是要玷污你的身體,你的心怎樣關我什麼事?要送給我拿去喂狗嗎?”

“……我是魔女嘛,所以要調教我,當然是用純純的真愛啊……”

  每次聽到這些,我就為這頭白熊感到無奈。就好像把一個人的靈魂,囚鎖在野獸的身體裏,同伴們所作的
一切,在他眼中都格格不入,這樣子的無奈,旁人又怎麼會理解了?
  這麼說來,我反而是最奇怪的一個人。以一個人類,扮作獸人,卻反而覺得更加自在,難道在我人類的外
表下,裝著一顆禽獸的心不成?

在巨大心理壓力的影響下,加以適當引導,人心就會“物化”,不再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心智獨立的個體,放棄
了自我意志的堅持,僅將自己當成是一件器物,隨著肉欲漂流,逃避壓力。當物化效果慢慢摧破心防,調教之
路就會容易許多。

光之神宮數千年來降妖伏魔,戰利品全部秘而不宣,裏頭藏著的邪術魔功,自然比天下任何一個邪派都要多了

不管歷史如何改變,古往今來的豪杰胸中,總是吹著一股同樣的風,一股名為野心的透明之風。

如果連正義會獲得最後勝利這種事情都不能相信,那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該相信什麼而活下去了……”

明明知道自己所相信的東西很可笑,卻要整日重複著連自己也不信的謊言,就這麼樣地活下去,這是一種怎麼
樣的人生?她又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

可是,為什麼每個人犧牲之前不先想一想被留下的人呢??

因為在戰場上,很多時候連孩童都會上陣保家衛國,如果一個流著鼻涕、還不滿十歲的天真孩童,前一刻還對
你露出微笑,後一刻卻拔出冷刃捅你小腹,那你該怎麼辦?是摸摸他的腦袋說「好乖」?還是反手一掌把他的
腦袋打凹進胸口去?


我的選擇絕對是後者,羽虹的選擇多半是前者,但有個人的選擇卻是「兩者皆是」,先摸摸孩子的頭說好乖,
再沒人性、去他媽的把他一掌打爆,這就是我那變態老爸之所以變態的理由。

擁有本身即代表將要失去

仇家這東西就像蟑螂一樣 搬到哪都會遇到

你不是說他是個好長官嗎
好長官就該體恤部下 不老佔個位置 因此活該去死
你不是說他對人沒話說嗎
這就是說 不能用言語溝通啊 當然該死

東海不是給你們玩正義遊戲的遊樂場 明明不是東海人
你憑什麼自以為可以代表這裡的人

之前只想到老和尚是禽獸 卻忘了他是一頭德高望重的珍禽異獸

我知道為何要殺生 卻不知道為何要殺人

你獻給他 他再獻給我 這就叫食物鏈

慈航靜殿監督世間正義 掃除邪惡 那誰來監督他呢
燈塔之下都是最黑暗的

贖罪 是一種很沈重的東西 當人背上扛了這樣的東西
這樣的重物 腳下還能維持正確的方向嗎

整個空間彷彿水面起了漣漪 開始劇烈搖晃 所有景物漸趨朦朧

英雄之所以贏得了惡魔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更賤更邪惡

,整個空間的怨魂發生騷動,緊跟著,四十九道小小的身影在空中出現。
赤裸的女童,背後潔白的羽翼拍動,圍繞著阿雪組成三個圓圈,這些羽族的亡靈,讓卡翠娜等人發出一陣驚歎
,有人甚至掉下眼淚來,不過,童魂們卻對族人的悲傷沒有反應,嘻嘻笑著,高聲唱起了咒文歌謠。

好像不是這樣,即使是現在,我仍感覺到心裡的那份情感、那份痛楚,並且相信在我對面的那個人亦有同感。
那麼……是我們兩個人都不懂愛?或是我們兩個冷血自私的人沒有資格談愛?又或者……愛本來就是一件太過
虛無標渺,從來只能短暫存在的不穩情感。

我的心……忽然之間絞痛不已,好像有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被毀壞了一樣。

我硬下心腸,想要抑制住自己的眼淚,但淚水卻像是潰堤一樣奔流出來,心口更痛得快要裂開

最難得的,就是一面維持著這麼天真純潔的心,一面卻行著污穢墮落之道,這簡直是太完美了。」
  「這個……沒想到你會這麼欣賞我的作品,不過也不全是我的功勞,有些也是誤打誤撞……」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調教之道,千變萬化,我一生淫虐過無數男女,始終遺憾素材的開發有時而窮
,當身心墮落到一定程度,玩下去就索然無味。你能保持素材的純淨之心,行墮落之道,在開發上就有無窮的
可能性。」

這世上再沒有什麼比為了他人而戰死更無聊的了。


貪婪,一向是我最愛的人性。

我是說,我不是個隨便的人,但我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第一,人的貞潔在於靈魂,肉體是個軀殼,不用介懷,也不會被玷污。
「第二,人生無常,有花堪折直須折,你有這種未婚夫,只怪他自己蠢,信什麼鳥教,活該老婆被人搞,以後
還是改信我的懶教算了。
「第三……記住這一刻,向你的處女說再見吧。」


這個世界真的是很奇怪,活人忙跳海,男人都變態,女人猛搞同性愛,連豹子都會打牌


「瘋狂?這個世界就是瘋的。」


「嘿,我倒是認識一個女人和你很像,她只站在正義的一方,可是……站到最後,終於連自己的立足之處都沒
了。」


體悟簡單來說,就是要明白自己正在做什麼,想要什麼?畏懼什麼?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只有想通這些
,才會明白自己的道走向何方,然後,為了貫徹自己的道,粉碎擋路東西的「力量」便會出現。

「嘿,小姐,你人不凶殘,但倒是挺辣的,這對奶子是人間凶器啊。」


雖然你是個有理想、有堅持,希望做出一番事業,拯救那些弱勢人們的女記者,但不久的將來,你更會是一個
有血有肉,張著大腿、抬起屁股讓男人操的女妓者!

報仇就只是一件小事,但這個世界本就弱肉強食,既然力不如人,被人幹掉就沒什麼好怨的,有什麼需要報仇
的?我不做這種浪費時間的事。

因為我的存在對這片大地而言,帶給人們的不幸應該遠多於幸福,不過不管是幸福與不幸,這個世上的道理存
在即合理,

說實話,聽起來確實是很感人,就連我都差點被自己的謊言迷倒,感動涕零,像是小時候聽人說英雄故事一樣

是的,這些全是謊言。


最近對於人的情感變化很感興趣,而在各種情感中,最難得的就是真愛。真愛到底是什麼?真愛中的人是什麼
樣?為什麼真愛可以產生那麼大的力量?

我將之命名為真愛,只要服下這顆藥,就會得到真愛。


「哈,好笑,親近植物就是好人,那世界上最好的人豈不就是植物人?」


在我們看來,他身居高位而荒淫無恥,是索藍西亞的活笑話,但如果我們所重視。覺得好笑的那些觀念,對他
而言毫無意義,那麼被當成笑話看的是他?還是我們?

高等的幻覺陷阱本就是一波接著一波,我雖然覺得自己很清醒,但在幻覺的世界裡,「我覺得」三個字就是最
要命的錯。


歷來在所有的文學作品中,墜崖會摔死的只有雜魚,哪怕懸崖再深、再陡,如果是重要人物摔下去,幾乎就是
和「摔不死」、「升等級」相等的意義。


  「……有時候,我還真是挺佩服你的,娘親你似乎認為,這世上的一切問題都可以用性來解決。」
  「難道不是嗎?」
  「這……其實搞不好還真的是,娘親你這大概算是唯性史觀,將來宣揚四海,你……你就不朽了。」


獅子從不在乎羊群的想法……

功成不必在我手嘛,弱者也有弱者的生存之道。

  「天理就是邪不勝正,是正氣浩然?是……」
  「是什麼?天理就是邪不勝正,這話是誰告訴你的?天晚上向你托夢傳教的?還是你哪天走在路上,忽然
聽到天的聲音,告訴你天理就是邪不勝正?」
  「是……是……」
  被我這一句話問倒,羽霓愣在當場,半天也答不出一句話來。
  「說不出口對吧?我來替你說吧!是從書上看來,是師長告訴你,是慈航靜殿內人人都這麼說的嘛!他奶
奶的,我還以為是老天顯靈告訴你的,結果全部他媽的是聽人講的,那些人和老天交情很好?他們說了話就算
數?」
  我道:「直至目前為止,人類連預測明天的天氣都沒法百分百準確,還要代替老天來講道理,妄臆天意,
這種見鬼的道理你居然也深信不疑,當成是人生的信仰中心十幾年,你說說你腦子裡都裝些什麼了?如果這樣
子也行,那我告訴你,為邪最樂,天下萬神我獨尊,這才是天道真理,還是老天顯靈告訴我的,你信不信?為
何不信?我和說其他那些話的人,根本就是一路貨色,沒差別的。」

或許在這個世上,真有那種能解釋一切的方程式、真理,但那種存在,必然是超越人智的東西,不能單純用人
的道理去衡量,至少不是邪不勝正這種東西,什麼正正邪邪,善善惡惡,那都是人定義的,如果用森羅萬象的
角度,這些都是沒意義的,就像我和你說這些一樣的沒意義。


靈魂不是積木,就算把碎裂的東西用膠水全部黏合在一起,已經破碎的東西不可能再活過來?


火吞不了火,洞埋不了洞,虛無所無法化消的,也只有虛無本身

人應該走自己的路,不要讓人來給你定規矩,什麼因果報應,什麼原罪天生,全都是沒有的事,你信有,那就
會發生,你不信,什麼天理報應都與你無關。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