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海軍三年兵的炫耀+感謝-卑微的驕傲

在「我夢中1109張騫艦的故事 一、1JS+梯口更」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25698769
開頭便說:

就我所知 撐過辛苦的船上生活而退伍的弟兄們
會以自己擁有那段回憶為榮
無論是志願役或義務役
他們總會驕傲地對人說:當時我如何如何......

對我來說 我三年兵的軍旅生涯中
驕傲的事為何 絕對與大家不同 
這點 將於本系列最後一篇陳述

連寫了三篇之後 便沒繼續寫了
為什麼
因為 那三篇是想po在NAVY版的
我很清楚地知道大家想看什麼 想回憶什麼 會認同什麼
因此全文沒有任何批評

因為NAVY版上 多數是以海軍為榮的
而事實上 海軍的弊端眾所皆知
只不過那些引以為榮的人 無法承認

曾經 我想點醒他們 因此寫了底下文章:
2008.01.31 國防-論海軍應廢止校閱服裝儀容制度 
2008.02.01 國防-再論海軍應廢止校閱服裝儀容制度-回應文整理 
2008.02.01 國防-論海軍應該明訂戒煙

結果 當然是引起了戰文
這令我發現 這些議題 等同於雞同鴨講
或者該說 就像是藍綠的理念完全不同一樣
(有人便說:你就繼續自以為國軍很爛吧)

果不其然 近日新聞報導 國軍發生許多弊端
對我來說 是理所當然的 只不過不是從我口中爆出罷了

於是 對於那些想炫耀自己多辛苦 不敢承認海軍許多弊端者
便感到無比地可笑
說明白點 他們是那種真正苦過、熬過 並以海軍衣服很漂亮而驕傲的人
實際上 真正愛海軍的 應該是要正視弊端 並且提出改進方法的
而不是在制度不良之下 因此做過許多鳥事以為驕傲

回到主題

當我說了「我驕傲的事為何 絕對與大家不同」後 
便寫三篇 大家會感到驕傲的回憶:
2009.03.19 我夢中1109張騫艦的故事 一、1JS+梯口更 
2009.03.20 我夢中1109張騫艦的故事 二、值日班長、罰勤 
2009.03.21 我夢中1109張騫艦的故事 三、補給、大修

但究竟什麼才是我最驕傲的事呢?
有五點 略述如下:

1.達成第一桶金

這有多難?
沒見識過海軍吃喝嫖賭的人 大概無法理解

2.不凹學弟

這有多難?
沒見識過海軍學長學弟制的人 一定無法體會
即使 我在船上和陸地都當過值日班長 
船上有小我五梯的學弟
陸地到後來 有小我二十多梯的學弟
我依然保持著這個原則

3.換單位

這有多難?
問問那些船上的志願役士官便知
也許有人嫉妒或引以為恥 但我以此為榮

4.和平相處 不曾申訴

這有多難?
有人從新訓就開始申訴XD

以我憤世嫉俗的個性 是很容易與許多狗官和學長 互相看不起的
(尤其是幾位浪費國家糧食的中、上校 和那些想以學長制教訓學弟的人)
因為 我是那種心裡完全不尊敬他們 完全不把他們放在眼裡的人
而他們卻正是那種需要巴結、討好的人

結果 三年內 大家相安無事 我不曾申訴過 也不曾被申誡、記過
 
5.攜帶照相手機

這有多難?
三年內
看過有人
a.出入哨口被抓、
b.少校監察、保防官突襲臨檢發現、
c.長官抓到正在使用、
d.被學弟爆料XD

由於天時地利人和
自技校開始 我帶了三年的照相手機 卻不曾有過洩漏國家機密的念頭
反倒是許多長官 由於職位較大、沒人檢查、機密經手、出入方便(+電腦白痴)
看到此 大家應該知道 誰才是「最」應該加以嚴格限制的吧
(但不諱言 兵有洩漏小機密的可能性)

=====================
以上 也許有炫耀意味
但我想要表達的是另一件事
就是感謝!

在此 補給上兵黃泰翔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長官、學長、同梯、學弟...(還有上帝、神明、佛祖)
謝謝你們的寬容和協助
成全了我卑微的驕傲

下午 08:32 2009/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