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29深圳、香港4日遊-DAY1

 (深圳 華強北 人超多的)


(照片太多 懶得一一貼上 有興趣可自行至相簿瀏覽)

這次8.26號出國的計畫
與上次有一個月的準備期比起來
是非常倉促的決定
因為 我們直到19號才確定出行
當天才開始上網查票價與聯絡旅行社
雖然網上說近日機票和酒店都不太好訂
但在連續兩日與熱心的賣家密集地在網上留言與回覆後
於21號 還是幸運地訂到了便宜的機+酒行程

===高雄篇===

25號晚上 我先南下到了高雄車站
再搭捷運到美麗島的六合電信行
目的是看一台目前超熱門的相機:LX3(辦門號送相機)
沒想到高雄這家比較貴 要900多的資費才有送
台北的搭568門號兩年就送相機
只好遺憾地說聲謝謝後離開 等改天上台北再說吧

(心想:啊 SONY DSC-T1 這次又要派你這六歲的老將出馬了)

回到高雄車站 不久
關山送芃岳準備搭捷運轉高鐵回台北
送完芃岳後 我們逛了一下六合夜市
關山買了鞋子和宵夜

由於主人睡床板 客人睡彈簧床 導致兩人都沒睡好
(因為主人半夜醒來五、六次玩冷氣==")

時間來到了早上 關山在高雄小港機場吃了一堆奇異果
(您沒看錯 是在小港機場裡面吃奇異果XD)
因為他說七葉膽和奇異果都能讓他精神百倍
但我和守錦之前喝了他介紹的七葉膽都沒感覺

逛了一下小港機場 隨意地消耗了「待機」時間
拍了幾張照片 不急不徐地上了飛機

===香港篇===

(寫到這裡 我覺得太漫長、太普通
雖然以我的記憶 是可以回溯時光、重現過去
但為了配合我的思緒 應該換個寫法 以跳躍的方式前進)


1.飛機上的18歲少女
這班機是三個座位連在一起的
女乘客坐在我們之間
她和關山換了位 改坐靠走道的位置
我靠著窗 看著雲 感覺有點耳鳴
聽不清楚關山跟她要到電話和MSN的內容XDXDXD


2.台胞證加簽
由於我們倉促決定 怕來不及在台灣完成加簽
一下飛機不久 就看到了香港中國旅行社
雖然貴了點 但台灣送件來回要三天
在這裡 填了資料 排了隊 不到20分就拿到了

準備前往目標:中國大陸 深圳 華強北


===深圳篇===

1.山寨機
搭了A43、上水到羅湖 過了關 搭了地鐵 又到了華強北

關山買了兩隻和一堆MP3 我只買了一隻
原本我要買台版山寨n97i<-注意 有多個i唷XD
結果買到了另一版N97 話說這版仿得真不怕被告
改天再寫篇文章看一下我買的手機

由於手機要求繁體中文 櫃台正好沒貨
賣手機的22歲潮州小姐說升級要等十分鐘
結果我們這一等 便花了一兩個小時

期間閒聊

她說自己月薪1000出頭 一天12小時 沒有休假 還說賣手機沒有業績
我說:「那妳就不用賣啦」
她說:「心裡過意不去」
(我心想 幹!唬爛不打草稿)

好不容易 貨送來了 是兩大包裹裡的兩隻
(我猜 是該時段賣場裡有叫貨的一起送至各櫃台)
同時 也解決了我的一個疑惑:為何路上不時可看到有人手上捧著一個箱子?
原來他們就是在倉庫負責送貨的


2.國貿站
由於在華強北耗了太多時間
在台灣當老師的劉秀(真是有緣 又遇到了)說他等了五個小時
我們才在國貿站會合
他帶了個朋友與我們認識
我們各與她照了一張照片


由於他們決定到深圳歡樂谷玩(聽說是類似劍湖山的主題樂園)
我們沒有興趣 便讓劉秀介紹了附近吃喝玩樂的場所
互道了再見


3.桑拿
也就是按摩
這讓我想到十年前在泰國
按了後根本沒有舒服的感覺 隔天還腰酸背痛
沒想到這次也是==

為了找個地方睡覺 隔天還要在羅湖商業城買A貨包包
聽劉秀說附近桑拿一百多人民幣即可在該房間睡到隔天中午
因此我們便選了128元的法式桑拿

兩位技師都約30歲上下
關山才按不到二十分鐘便簽小費給技師 請她離開 然後便睡著了==
(那位技師說:「你們根本是來睡覺的 不是來按摩的XD」)

我讓另一位技師按了四十分鐘 雖然時間還沒到
但我覺得按太重會痛 按太輕會癢XD 所以也請她離開了

送走了技師 躺著休息一下 不久 整裝出發逛街吃宵夜


4.午餐、晚餐、宵夜
午餐是在華強北附近吃的 價位和食物都還可以接受
晚餐是吃劉秀介紹的當地小店 好吃大碗又便宜
宵夜也是吃劉秀介紹的小龍蝦 沒什麼肉 但味道還不錯
雖然劉秀說要剝殼 但我們都懶得剝 直接啃了  


===該日結語===

一個月內 兩次深圳香港行 舊地重遊 人物依舊
(到香港又和守錦吃了飯) 實在難得

為何我會再度訪港呢 這原因說來大家可能不信
其實和莫拉克颱風有關 這我將於第三天遊記裡敘述

P.S.出國沒睡午覺真是累XD

下午 10:16 200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