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466之2-失落的世界2

失落的世界2.jpg

前言

1.以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2.加點雙方的因果元素 讓這事件多點警世和文學的諷刺味兒

正文

女1:又 飛起來了
女2:呃 為什麼要說"又"

女1(尖叫):啊~
女2(抓緊女1):靠~

*兩名少女無照騎車又沒戴安全帽,躲警方攔查被車撞,造成1死1傷。

回到事件發生時

警察!
靠 
快跑!

X 竟然追上來了
操 不是聽說:"不追不攔不受傷 頭髮不能亂"嗎
為什麼你要追?

我只是沒駕照 沒戴安全帽 沒多少錢的罪嘛
有必要這樣嗎?

如果你追了 造成我車禍死亡 
怎麼辦?
你賠得起嗎?
你這一生 良心過得去嗎?

既然 你執迷不悟地追了 那我就要堅持跑下去 
這就是上帝寫下的劇本 
身為專業的演員 不能亂演滴 不是嗎?

闖紅燈 逆向切小徑 急彎鑽小巷

警鈴的聲音依舊沒有遠去 
看了一下後視鏡 他還是在追
我們的髮絲向後飄著
妳應該是覺得臉龐有點癢 所以抱得更緊
風在吹 好涼爽 好刺激
 
飛起來了
...
人生跑馬燈閃著
來不及感受 
就已經結束

接著
朋友會哭泣 會內疚 會說早知道就...
追車的警察會自責 沒追的警察會指責
大家會來祭拜 家人會要求嚴懲追車警員 要求賠償
社會輿論 有從罪責討論 有從結果反思 有從法治談起 有從交通切入
OO會再次強調三安 會說績效不是唯一 
同仁們會開酸 會苦笑 會難過 會哭著笑著罵著 繼續做下去
失落的世界2.1.jpg
......

然而 這些 對沒有生命的人來說 有什麼意義?

還想做個乖孩子 回饋社會?
但時間不等人滴
於是我燃燒生命 揮灑著青春 生固炫而爛 死亡亦如是
墓誌銘上想寫:

我來過 我乖過 我壞過 我飆過

成住壞空

失落的世界2-END

 

下午 08:28 2019/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落的世界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