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29深圳、香港4日遊-DAY2

(青衣城外夜景-燃燒版1)

(本日著手day2 照片已上傳day3完畢 本文仍然並不一一解說照片 有興趣可自行至相簿瀏覽)


===8.27深圳篇===

1.結帳
一早 桑拿結帳時 拍了張照
但櫃台人員說:「抱歉 不能拍喔」
我說:「喔 沒關係」

(OS:噢噢噢 不能拍嗎 但是我已經拍完了耶 還會上傳至無名相簿喔 BYE!)

2.交通
和台灣一樣 大陸人的紅綠燈也是參考用的
不過台灣是「汽機車」會看情況而闖紅燈
大陸則是「行人」大多數會闖紅燈
路上看到公車連在一起 喇叭聲狂響
只能說 大陸的交通真是亂中有序Orz

3.羅湖站
搭了地鐵 從國貿站到了羅湖站
(其實用走的也能到 不過...這一站車資也才台幣十元)
吃了早餐 到商業城準備買A貨包包

時間還太早 許多店都沒開
但有眼尖的賣家看到顧客 見獵心喜地立即前來招呼
並主動請我們到他的倉庫看
(一開始覺得他的聲音頗沙啞 但後來竟也習慣了)

賣家可能怕我們覺得往倉庫的路程太遠
所以說走三分鐘就到 事實上我們走了快十分鐘
路上聊了點大陸近期嚴打的事
他說某A貨商被抄 損失約百萬

到了該倉庫 門口寫著已搬遷 但內有玄虛
說了通關密語 內有人回應開門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四台監視器螢幕 應該是這行必備的烙跑利器

雖然如此 我還是膽大心細地進行著偷拍的行為=="


挑了很久 聊了天 喝了茶 講了價 付了錢

這次買山寨機與A貨包的經驗
覺得講價的過程是很有趣且有許多學問的
建議新手還是找老手陪同
若看貨地點在密閉場所 自己應該先想想保護措施 
因為 大陸人是「看人而宰」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

關山過去也曾看過幾個大倉庫 這次也不是第一次購買 因此有些經驗
大概買了十個 主要是用來送人

由於我爸也有在買賣 所以大概知道價錢位置
因此只買了一個喜歡的 意思一下

(貼幾張我爸之前買的A貨包給大家看 當初是整箱的 這是碩果僅存的幾個 而且都是女生用的)

(為了證明這是我家 讓包包與布袋戲、水晶洞合照XD)

(由於我家就是從事相關行業 從小看過太多太多的藝術品、工藝品
因此對於名牌、珠寶、首飾...都燃不起追逐的興趣)


4.出關
十個包包裝了兩個大袋子
搭電梯下樓的途中
某陌生女性看到我們的大袋子便問:「那是包包嗎」
賣家阿輝回答:「是化妝品」
之後的一堆對話 令我感覺賣家真是有很強大的戒心啊~

為了怕我們被海關攔住
阿輝說要陪我們出關 走了不用曬太陽的捷徑
關口前 我們說不用陪著過關了
他說:「若出關遇到問題,可打電話給他。下次來可聯絡他,直接到倉庫購買。」

結果 很奇特的
這次過關竟然沒有經過X光檢測
難道是因為我們的出關通道不同嗎?
還是時間太早了 關口人員還沒開始營業XD

===8.27香港篇===

1.青衣城
由於要先到飯店放行李
因此我們便搭了超長程的地鐵:羅湖到青衣

又到了青衣城 由於這裡可以兌換買全日通送的禮券
因此成為我最常來的地鐵站
算算八月這兩次香港之旅 竟然在這裡吃了四餐XD

點了一哥焗豬排飯 味道還不錯 肉很嫩
但份量也太多了 我們兩人都沒吃完


2.88F小巴
由於行前有做功課 知道可搭88F到酒店
(酒店免費巴士的時間、地點我沒有查)
看著商場的標誌 找到了巴士站 刷了八達通
第一次搭小巴 沒有問人 便順利地到達了目的地
真是幸運


3.青逸酒店
比想像中好太多太多了
酒店大堂氣派服務親切
房間設計佳床大小適中
乾淨舒適羽毛枕被
窗明几淨風景遼闊
前可見山後可見海
附贈貨櫃特別景色
兩百公尺露天泳池
七樓特設空中花園
夜晚此景何處可見
唯有此地青逸酒店

(青逸酒店30樓窗外夜景)


4.星光大道
關山三度經港到深圳
這次終於看到了夜景

關山拍的:


我拍的:



雖然我建議他太平山也要去
兩地一起看才有完整的感受

但他覺得今天走路走得太累
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XD


5.圓方
到了九龍的圓方商場
換了50HK禮券 逛了金木水火土
吃了35HK的晚餐 沒用到禮券
最後決定明天再來這裡換一張
準備在萬寧換100HK的東西


6.青衣之夜

在小巴上打了電話給香港人守錦
約了明早青衣城麥當勞吃早餐

青衣城外夜景-燃燒版2


===該日結語===

青衣的夜晚
外面的貨櫃正忙碌著
30樓內的我 
玩了一下新手機和新包包
不久 便睡著了
在繁華的香港夜景中
期待著明天的朝陽

下午 07:39 20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