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29深圳、香港4日遊-DAY3(上)

(大廟與高樓)


===青衣===

8.28清早 陽光透了進來
拉下窗簾 睡到自然醒
關山把所有的包包塞進剛買的行李箱
乘著免費的接駁巴士
到了青衣城

雖然連同上次 我已經兌換過三次
但櫃台人員仍然當我們是新到的旅客
細心地解說著使用方式
事實上 我也記不起櫃台服務小姐容貌
她又怎能記的了這麼多的遊客呢

地下一樓 佔了位置
點了3份麥當勞早餐
不久 守錦來到
腦中當然想起8.2日當天到香港的情景
於8.28的今天
昔日的中興校友三人 在香港再度相逢

聊了一下
這才知道 原來在8.26當天
我們五人(關山、守錦、老闆、劉秀、我)
其實全部都在大陸XD 但各有各的行程

又恰巧他送完老闆回湖北 之後才回到香港
因此昨晚才能聯絡到他(因為只有他香港的聯絡方式)
關山輸入了守錦大陸的手機 以便日後聯絡
繼續聊了許多事 例如中共國慶、生涯、退休...等

(九龍、圓方 視線看著下方的相機XD)


守錦和我們搭了地鐵 逛了九龍圓方
(關山幾度說成「方圓」XD)
原本守錦準備送關山登機
但由於搭機場快線 可以晚點登機
反倒換我們送他搭地鐵 準備到學校開會

就這樣 三人道了再見
守錦到學校 關山回台灣
我又開始了一個人的香港之旅

(肚子餓了的表情)

===銅鑼灣===

到了銅鑼灣 原本想吃太湖海鮮城
除了原本就有優惠券可送一些東西外
也想試看看香港的海鮮料理

四處逛了一下 還沒看見太湖海鮮城
便看到了網友曾推薦的「數間店」之三:
翠華、澳門茶餐廳、義順牛奶公司
其實這些店的評價在網路上原本就好壞參半
但我非常好奇 那好與壞的評價是從何而來
因此 便隨意挑了「義順牛奶公司」

(詳細情況 已在食物篇中說過 不再贅述)
食物篇: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695867

===廢話分隔線===

不像許多人會將行程排得滿滿
吃喝玩樂都設想周到 按表操課
 
我三天的目標就僅有三個
例如 上次預先設定的目標:1.太平山夜景 2.星光大道夜景 3.昂坪纜車
幸運地在風雨中一一達成

而這次的目標亦有三:1.黃大仙 2.G2000 3.商場

於是 吃飽喝足後 立即奔到黃大仙站
至於順不順路 是否最佳路徑 這都不是我在意的事
因為不才小弟我 曾自學過一點相學和風水
光是看著來來去去的人、不同的商店門面設置、山川形勢道路煞氣...等
都是我旅行的收穫

===黃大仙===

吃飽喝足 轉戰黃大仙站
之前即聽說網友說過該地「太過於商業化」的批評
實地驗證
黃大仙這大廟 附近是高樓大廈
廟內還別有洞天 竟有庭園造景(當然是有典故的)



重點在四處都有捐款箱 這對台灣遊客來講 當然很不習慣

只有捐款 沒有購買其他附帶的商品 例如香、籤詩...等
僅雙手合十求了個願:
「請黃大仙讓我中樂透 只要獎金超過三萬台幣以上 不管多少
我都將捐出一半 並再度訪港答謝您!」

為何會許這個願
當然和近日的水災有關
雖然我相信 不論是捐一元 或是捐出一日所得
都可以幫助人

但我更相信 一人捐五千萬、捐一億
會幫助更多人

為何會有這種不實際的想法
請大家看則新聞:愛心快過期了! 物資堆滿發不出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3/69/1qe9j.html

這就是「愛心」沒整合下的浪費
其實 早在大學時期
我就說過想整合全台基金會
該怎麼發揮民眾愛心、不浪費、透明化、壯大、長久?
當時即說:媒體

沒錯 若能利用媒體
透明化地整合所有資源 迅即地撥出款項給有需要者
相信 善意將不會落空、不被質疑 當然也不會過期
配合政策減稅等政策 相信捐款將會源源不絕

舉例來說
媒體報導某地賑災款項尚未發出、愛心過期
看著國軍將食物往上拋 卻落入混濁的泥水裡=="
民眾也只能發出怒吼 苦笑卻無能為力

其實 當下食物的問題簡單(政府一定會達成此最低要求)
重點在後續的重建
需要什麼?慢吞吞又手續繁雜、僅有幾萬的補助?

錯!
是大量的錢!
這誰能做到?

答案:一個人即可 一分鐘即可
如果您有一億可捐 透過媒體證實與估算...
(詳細作業流程 等我有錢 到時就會有人才與NO BUG的方案)

因此 我求了這個願

(本日 DAY3 上篇結束 真是佛心來著的香港之旅XD)

下午 09:57 200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