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29深圳、香港4日遊-DAY3(下)

(廟街 有廟有街 通常旅客來不是為了購物 而只是逛個景點)

===油麻地===

1.魚蛋與奶茶

到了油麻地 看到了上次避雨時的兩間店
但沒再度光臨 而是進入了一間茶餐廳
點了魚蛋與奶茶

這是第三次吃魚蛋了
上兩次都是在荃灣吃的

這次應該是不夠辣的關係 
感覺蘊藏在咖哩中的香氣似乎沒上次濃烈夠味

港味奶茶也是出國第三次喝
第一次是8.2號 在廣東省某鎮的茶餐廳
(當時沒加糖就直接喝 守錦還幫我加糖)
第二次是8.27 在羅湖關口
(關山說印象中香港的奶茶不怎樣 我說要加糖才好喝呀)

香港奶茶的茶味比較濃 熱奶茶必需自己加糖
我的喝法都是用小湯匙先喝一口 感受一下無糖的味道
加一匙再喝一口 大概三四匙就很夠了
若沒加糖 則奶茶的風味難以「提」出 便會感到淡淡的哀傷(誤)
 
雖然香港的奶茶和台灣的不同
但以我從小喝過維他露、立頓、錫蘭、阿薩姆...
各大大小小連鎖飲料店的經驗來看

最喜歡的有兩種
a.國小學校外面那家手調的冰奶茶
雖然打開杯蓋還會發現許多奶精未完全融入奶茶
後來聽說這樣是不太健康的
但在我印象中 那還是很好喝的奶茶

b.早餐店的奶茶
有些早餐店的奶茶很普通 但有些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杯
卻有很吸引人的味道
雖然沒有任何顆粒 但當我在喝時
還是會不自覺地用牙齒細細咀嚼其中的味道


2.廟街
廟街這名字早就存在我的腦海中
當然 是從古惑仔的港片中得知的XD

而後雖然知道這只是個小夜市
但還是想來逛逛
才逛沒多久 就有人招呼著客人到該店吃「煲仔飯」
但我才剛吃完一點東西 對飯類實在沒甚麼胃口

看到T-shirt 一件29 兩件50
上面印著大大地HONG K0NG兩字 並有著名的景色印花
不過我是個沒有買紀念品習慣的觀光客...
因為 值得紀念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但最深刻的 相信絕對不會是紀念品
而是不會變的照片和會淡忘的記憶

走到盡頭 對街是一些賣玉器和算命的攤販
附近有間「天后古廟」 今天看見兩廟
腦中當然想到鄭板橋:「愛看古廟破苔痕,慣寫荒崖亂樹根...」
但我並非愛看 而只是路過 當時可能是天色已晚 所以該廟已關

看到許留山 猶豫了一下 還是沒進去吃
而是回頭路上又吃了另一家的魚蛋 再吃另一家的龍蝦丸
這次魚蛋是7HK 但老闆串了8顆 味道還可以
龍蝦丸是很Q的三大顆 但可能是因為故意沒加醬料 味道有點淡

在路旁邊吃邊看著路上的行人 和一旁的小巷
這應該是兩棟建築間的防火巷 牆上貼著隔壁餐廳的海報
有許多冷氣在滴水 周圍環境有點髒亂

吃完把竹籤丟進路旁的垃圾桶
有人在垃圾中尋找著寶特瓶...


===青衣城===

這次出發前看香港天文台的網站 知道這幾日天氣都很熱
因此故意只帶3件排汗T 不像上次帶了四件襯衫、兩件T-shirt
當然 這三天下來 三件都不能再穿了=="
為了第四天與此行的目標 當然今天就要買件衣服 而不能留到明天才買

而早在8.4號 第一次到青衣城時
我便知道這裡有G2000
結果 繞了一大圈
最後還是在這裡買了

花了十分鐘 挑了一件便宜的G2000 blu 試穿一下 一次ok
雖然質料有點普通 樣式還可以 但反正很便宜 也不要求這麼多

原價160HK 唸了好心網友的卡號
正價商品打七折(減價品的樣式我都不喜歡)
付了112HK  終於 達成了此行的目標之二

在此 必須說個小故事
櫃台小姐有兩個
一個比較會講普通話的 簡稱A櫃姐
一個比較不太會講的 簡稱B櫃姐
但是KEY卡號的就是哪個不太會講的B櫃姐
因此 由A櫃姐將我唸的卡號翻譯成廣東話再告訴B櫃姐
但B櫃姐一開始還是多KEY進了一個零==

好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B櫃姐好像長得還不錯
但我沒有照相

以上 又是一則沒圖沒真相的故事Orz


===藍澄灣商場===

下了小巴 直接走到華逸酒店樓下的藍澄灣商場

到了百佳超市
超市裡充滿著普通話和小孩的嬉戲和哭鬧聲
在人潮中 挑了兩盒大排檔三合一奶茶(一盒原味、一盒鴛鴦)
一罐大罐的蘋果蘆薈果汁
三罐屈臣氏800C.C.加礦礦泉水

這裡有兩則小故事

a.挑奶茶時

有個操著普通話的女顧客問我:「這是日本的咖啡嗎」
(看來應該是個人妻XD 別問我為什麼 這是直覺==)
我接過她手上的咖啡 轉了轉 還沒回答
她便說:「只有日文 沒有中文 應該不是中國製的吧」
我說:「嗯 看來應該是日本製的吧」 便將咖啡還給她
她繼續挑著咖啡 我繼續挑著奶茶
(心想:中國人到香港不買中國製的咖啡...嗯 應該的)


b.結帳時

有兩個收銀台 其中一個上面擺著「暫停服務」的牌子
女收銀員蹲在地上不知在忙著什麼
後面排了八、九個客人準備結帳
排第一個的那位對女收銀員「喂」、「喂」、「喂」
叫了三聲
女收銀員抬起頭 用純正的北京腔帶著怒意:「您沒看到牌子嗎?」

換我結帳時
排在前面的女顧客問:「可以用銀聯卡嗎?」
女收銀員:「不行 這裡有寫(指著公告紙) 可以用人民幣 但匯率是一比一。」
(看到女顧客拿出人民幣的小鈔)
女收銀員繼續說:「只收一百元的 不收零錢的人民幣 找港幣喔!」
(女顧客不滿地唸了一些話)

===青逸酒店===

打開房間 雖然早上有留字條說不用整理
但床單被套、牙刷...還是全部整理過了

放下行李 打開電視 播著台灣的節目
但康熙來了卻叫做「康永與小S」XD

喝了一大口的水
洗了個澡 看著窗外的夜景 依舊那麼華麗

今天 終於結束了(終於把「今天」寫完了Orz)

下午 08:45 20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