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再生The Island

朕曰:
植物人則器官無法正常發展的構想不錯
也是本片重要的衝突點
全片節奏緊湊、簡單的人性:貪婪、貪生、追逐戰、主角不死
皆為成功的商業片要素
劇情bug的地方就不說了
反正是商業片
bug再多 觀眾再怎麼罵 還是大賣
======

那麼,你是向聖島航行,然後發生什麼了
我掉進水裡
真的 你認為這說明了什麼
我不知道,你告訴我
可能是你害怕中獎
為什麼我會害怕中獎
我不知道,你告訴我

是什麼讓你心煩意亂
嗯 好 星期二晚餐是豆腐
我就問自己到底是誰定下來的
這裡的人都喜歡豆腐?
到底什麼是豆腐?
為什麼我就不能吃燻肉?
我每天早上排隊,但早餐就是不能讓我吃燻肉
我們再來說說白色
為什麼所有人都穿白色衣服
根本就不能保持清潔
有人就給我清潔好 疊好放回衣櫥裡
但是是誰 誰幹的 我根本不知道
我想知道答案 我想知道更多
更多?
是的 我不想只是等待去聖島
你天生愛問問題 你沒有意識到你多幸運嗎
你在污染中倖存下來 大自然給你機會去伊甸園繁衍
那才是你生活的目的

做這些工作你不煩嗎
我想過很多
這個無聊的工作
我們到底在幹什麼?
他們說我們是在補充營養線
我們吃食物,食物裡有維他命
對吧 對我們有好處

你從來沒有懷疑過
這些試管到哪裡去?

他們又發現了倖存者
他們總能發現倖存者

嘿 問問題先生 我問你一個問題
中大獎應該是隨機的對不對
如果不是呢 如果能看出來呢

你對我有壞的影響 所以我喜歡你

你是問為什麼他看起來 像是肛門裡塞了文件櫃一樣?
那叫做上帝情結 所有醫生都那樣 他們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
什麼是上帝
你知到當你特別想要什麼
你閉上眼許願的時候
上帝就是那個 根本不理睬你的人

找到倖存者是好事
你為什麼總是對好事有疑問
你總把一切往壞處想
我只是感覺有些不對頭
好事總會成真的

根據2015年的優生學法案要求 我們的克隆人
全部保持植物人狀態 他們從來不會具有意識
他們永遠不會思考 不會痛苦 沒有愛 恨
他們是一種產品 不是人類

從實際意義來看 他們就是孩子
受教育到相當於十五歲的孩子

我拯救人的生命
克隆人 不過是工具 他們沒有靈魂
我可以讓患白血病的孩童重生
這世界上還有幾個人敢做這個承諾
我想只有你和上帝
我確信這也是你希望的答案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