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四十七週-結業


(歡樂吧 準備離開這個筵席)

0.
約兩千人的學生、家長、媒體
靜靜地坐在中正堂
聽著長官輪番上陣教誨與期許

轟地一聲 嚇醒了許多人
彩帶在空中飛舞、落地
大家鼓掌 終於結束了



(典禮結束 學弟妹們依規定列隊鼓掌 歡迎新鮮肝外出服務)

隊長傳了簡訊祝福大家
訓導寄了e-mail說明未來的重點
小黃區在facebook寫了文情並茂的感想

當初
單子上說:「須接受教育訓練11個月及實務訓練1個月」
11個月、47週、329個日子
就這麼敲鑼打鼓 又似靜悄悄地過去了
接下來 便是一個月的實務訓練


(可惜 當天沒拍幾張照-阿解、我、偉哥)


1.
26號
中午 大家忙碌地整理行囊 準備明天到全台各地報到
艷陽高照 我瞇著眼睛看了看天空 感覺背上又滑下幾滴汗水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因此沒有再逛校園
帶媽媽搭上捷運 到京站B3吃個飯

晚上
13、14、15、16、17號
五個人
搭著計程車吃牛排聚餐

27號
早上9點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一寢的
關完了所有的風扇和電燈
提著兩大袋、背著一袋的行李
汗涔涔地走下熟悉的斜坡
當初 我便是從這裡走到中正堂的...

搭上小黃 從窗戶內看出去
校門上方的捷運正隆隆地開過
揮別了校園
前往萬盛街的台灣保安警察總隊


2.
年輕的人事科員開玩笑地說接下來要玩大地遊戲
他帶著我們三人見過各級長官 一一地簽章
一開始的缺據說是
1.水庫-台南 2.台灣銀行-高雄 3.台灣銀行-新竹
沒想到 新竹的缺不知為何 換成了金門

無論是在保總 或是 後來到了台灣銀行總行
長官們都一致地稱讚金門這個缺多好多好...

但沒想到後續還有插曲

A.
下午兩點多 台銀總行報到行程結束
搭上統聯返家放假 準備週日到金門與學長交接

B.
下午五點多 金門學長打電話說:「總行請他幫我訂機票」

C.
晚上八、九點多 總行打電話說:「行程有變 可能不用到金門 請週一到總行報到」

D.
28號中午 金門學長打電話:「機票訂好了」
我說:「但總行說我可能不用到金門了 總行沒通知學長嗎?」
學長:「沒有耶 你沒有要過來了啊 沒關係 一切依總行怎麼說就怎麼做吧」
我:「真是不好意思 麻煩學長了」
學長:「不會啦 BYE」
我:「BYE」

E.
29號中午 保總人事科員打電話:「維持原案 還是一樣 週一到金門報到吧」

3.


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缺 很特別的過程
難道是為了要搭配一個特別的人==

這期間
從一開始想著 自己的未來 在金門會如何呢
中間想著 會給我哪裡的缺呢 留在台灣似乎也不錯 但好像要租房子喔
最後想著 啊啊啊 原來還是金門啊~

在澎湖待了三年
究竟 接下來 會在金門幾年呢

如此一陣拖延
導致我星期一下午才會到
希望 未來 能夠順利地邁向下一關



是的 我結業了
金門 明天見!



下午 11:28 201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