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25.金門大霧 班機取消

3.11~20
10天長假 晃眼便過去了
(人生亦是)
這種長假對週休二日的警察來說
變得很奢侈與難得
現在反倒懷念起過去在馬公當志願役時
每個月都是這樣放假的

也因此
當與人聊到警察的勤務與休假時
有時便會懷疑起當時選擇退伍的決定
究竟是對或錯?

如果當時沒有退伍
至少都可混個士官長
那麼 43歲時便可退休領終身俸了

註:
1.當時退伍是想創業 而不是要當警察
2.43歲士官長的終身俸 一定比55歲警察的月退俸少
3.錢差個一兩萬又如何?
有沒有健康的身體、合理正常的勤務和休假最重要
我想 這是每個外勤員警都會同意的話

===迷霧 START===

3.20日

14:20從家裡出發
15:00抵達水上機場

提著一大箱行李 先丟了飲料垃圾
到了櫃台 沒想到地勤服務人員竟然說「班機取消」
我愣了一下 問:
「是嘉義而已 還是全台灣都這樣」
「是金門機場能見度不佳 所以飛金門的班機都取消了」
「那為何沒通知我?」
「我們也是剛剛才知道 不久前一堆旅客們才離開機場」
……

想了一下
今天 無論趕到台中或高雄
就算晚一點班機有開 也趕不上最後一班飛機
而明天早上繼續濃霧的機率很低
於是 便到了嘉義後火車站 搭了統聯 輾轉到了台北

(途中接到電話 說今天班機都沒開 明早五點多便要趕去候補)

3.21

05:20 我到了松山機場
發現 無論華信0645、立榮0700、復興0730起飛的
候補名單裡都已有了十幾二十個
X的 不是說起飛一小時前才能填嗎(騙人騙人騙人)

閒晃了一下 好不容易開始候補
第一班
華信補了一個(這一個 是有黑卡的)
立榮補了八個(前三個還是有金卡的)
復興補了零個==

繼續等著
聽到廣播 剛剛那班立榮因為能見度不佳 班機取消

~~~找了個角落 閉目養神中~~~

鬧鐘響起
趕到三個航空公司候補櫃台等候
結果:
第二班
依舊僅有零星幾個
還是沒補上

~吃吃喝喝 睡眠不足 浪費生命中~

第三班
終於補上
搭上飛機不久便開始打瞌睡

領完行李 發動機車
天氣不錯 天上雲的形狀也不錯
想要照幾朵雲下來 但依舊沒有拿起相機
只想儘快結束這段迷霧之航

於12:00回到銀行
刷卡、簽入、完成一些因天候而交通延誤的手續
終於
我回到崗位 又開始上班了

===後來===

其實這幾個月會發生大霧的事
前任副理在我剛到任時便對我說過
只不過當時急著返回金門
忘了好好揮霍一下「旅行不便險」

如果「何其有幸」地遇到一次
X的
這次 一定要搭個一千元上下的高鐵
吃個一千多元的大餐
住個五千元左右的飯店
如此
才可稍微平撫一下個人對於生命虛耗之怨

P.S.
1.
機場還有記者拿著攝影機在拍
不知道在拍什麼

2.
大家都遇到幾個熟人

3.
只要有錢/有卡 其實候機時也可以舒舒服服地過
不用早起 不用人擠人 排什麼天殺的、可笑的候補
(當然 有權 有勢更是如此)

結語:
而這個世界 就是這樣子
這次的舟車勞頓和等候虛耗 實在是有點累
然而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現在 我反而期待起下一次的濃霧 還有班機取消
這就是這世界邪惡與可愛的地方了

至於日本之旅的遊記
新聞一直報災情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動筆了
但…應該還是會寫吧…

題外話
整理相片真是很花時間的
這過程也是一件可寫的小事


剛把24週的週記補完
終於把25週的週記寫完了
還有好多事要做的樣子~

下午 10:35 2011/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