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65-哥吉拉

波麗士日記65-哥吉拉

大海深處的黑暗之中,我時常靜默無聲地倚靠著海底的岩壁,默默凝視遠方透進水中的一絲陽光。這就是我永恆而安穩的家。久而久之,那絲曦光宛若一位老友,時時提醒著我外面世界的存在。

直到那場人類戰爭的硝煙瀰漫入了海底,我才從漫長的沉睡中驚醒。核武的毒素滲透入海中每一個角落,將一切都化為無機的永夜。

我倏地張開雙眼,只見滾燙的餘燼在窒息的黑暗中蔓延。終於找到了那絲稀缺的陽光,卻是如此猙獰嘶啞,恐怖地宛若世界的終曰。那一刻我豁然覺醒:人類,那些囂張跋扈的掠奪者,他們正在暴虐我的故鄉!

於是我爬上陸地,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哮,向人類展示自然力量的駭人一面。

當他們看到我的巨大身軀和尖銳的背鰭,就立刻將我貼上了「怪獸」的標籤。我,哥吉拉,只是在二戰的廢墟中尋找一個家,卻成了他們眼中的威脅。他們用尖端的武器對我開火,卻從未試圖理解我的心聲。我不是無故攻擊,每一次我踏平他們的建築,都是對他們侵略行為的自衛。

但他們看不見,他們被恐懼蒙蔽了雙眼,殊不知,對抗我正如同孩子撻伐巨龍,徒勞無功啊。可笑、可憐。人類啊,他們又怎懂我背後強大如大自然本身的威能?我縱身一躍,掀起狂潮漂移,將他們從地球表面永遠抹去。他們不懂,那是因為他們從未被迫懂:我是大自然的眷顧,也是無情的代表作!

潮水漸漸起伏,我在寂靜的海底中閉上了眼睛,思索著未來的可能性。

也許,我會永遠吼叫,永遠咆哮,永不停歇,直到人類最後一縷為非作歹的火種被海嘯的洪流永永遠遠地湮沒......

或許某一天,當人類不再把我視為怪物,而是一個擁有情感和思想的存在,那時候,我們能夠和平共處嗎?


===電影短評===


◎片  名 哥吉拉-1.0/
超大作怪獣映画/哥斯拉:負一/G-1.0/C/Godzilla Minus One/ゴジラ-1.0
◎IMDb评分  8.3/10 from 52123 users
◎豆瓣评分 6.8/10 from 10990 users

日本片
慶祝哥吉拉70周年的纪念作品
-1的標題是哥吉拉對二戰後的日本再添一擊 
似要將這國家打到負值的意思

看到得獎、高分又有不錯的背景設定 決定看一下 
劇情發展其實挺蠢的 畫面似乎有想致敬過去經典 有點懷舊 哥吉拉也卡卡的
不過放到現在的特效技術 感覺有點落後
所以前三分之二 
除了看怪獸摧枯拉朽的災難特效還不錯外
可說 毫無可看性
後三分之一開始執行壓力殺怪計畫時 才開始有看點 
結局也算皆大歡喜 海中的心跳也留有續集的伏筆

結論:殺時間可看



2024.05.05 2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哥吉拉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