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三週-預備教育週感想

我是個善於批評的人
但我強大的理智
也是可以驅使情感寫出這種「思想正確」的文章
不知能否感動長官 呵!

至於我內心的想法為何
昨天 我對同學說了:「三個禮拜的預備教育週 對當過兵的我來說 學到的東西 趨近於零!」
我想 這應該是能令長官震驚的事實 
 
可惜 長官之所以為長官
就是他們可能無法得知下屬「正確的思想」
而只能聽到「思想正確」的聲音

2009.10.25 下午 於警專外的網咖

(預備教育週結束後的假日 在網咖 旁人正打著線上遊戲
我聽著店裡播放著的流行音樂、打著字 
這情景 總令我想起三年前 當海軍時的放假班)

 ================

預備教育週感想


「用心、用力、健康、活力、服從、紀律、團結、榮譽」一群青年們步伐整齊地走著,他們精神抖擻地答數,細聽之下,可發現其中間雜著悅耳清亮的女聲,雖沒有男性聲音那樣來得渾厚,但其所散發的氣勢卻是巾幗不讓鬚眉……


這些昔日在父母細心呵護下的男男女女,雖然只是短短三週的訓練,但卻與三週前的那個雨天,散發著截然不同的氣息,這樣的變化,彷彿剛從樹稍吐出的新芽,對於樹梢的他們,在經驗老道的長官們眼中看來,一方面多少還是顯得有點柔弱嬌嫩,而另一方面,那令人羨慕的鮮綠和生命力,正昂然地宣告著一件事:新生!


新生,既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豪氣,又有懵懂無知的天真,對於這群大多是來自不同背景、桀敖不馴的大專生們,班長、區隊長、訓導、中隊長……諸位長官們負起教育的重責大任。在思維上,灌輸了必備的禮儀、知識、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在生活上,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不時傾聽著學員們需要;在儀態上,重新塑造一個挺拔身形、堅毅心志的樣貌。因此,他們變得不一樣了。


三週來,天空總飄著雨,滴滴答答地飄落,這點點滴滴,打在黑色的傘上、深藍色的帽子上、學員們的臉上、無數人的心上,在心湖逐漸漾起了一圈圈的漣漪、奏起了一首首的進行曲,還有烙印般的回憶。


還記得在那個雨天,第一次進入中正堂,赤著腳量身高、分班別、進餐廳、理頭髮、唱校歌、警歌,學著步伐互換、隊形方向變換……還記得班長們用心良苦的每一聲訓勉與激勵,長官們的每一句諄諄教誨和細心關懷,這些珍貴難得的話語,對於新生的我們,彷彿久旱甘霖般,滿足我們的渴望,滋潤我們的乾枯,灌溉我們的根本。

 

三週後的今日,天空依舊下著雨,中正堂內響起了掌聲,預備教育週在這裡開始,也在這裡結束,新生的我們,努力又驕傲地朝著未來的方向,踏出了第一步,而我,很榮幸地,也是其中之一。


2009.10.23 98基特2隊學員17號黃泰翔

(版權所有 聽說要交給區隊長 翻印請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