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明天還是當個警察。(修正版v1.0)

話說 本文轉自 facebook
看完後
覺得對作者該不會帶來傷害<-但事事難料 也許改天會被告知要下架 大家就先睹為快吧==
加上 應該能對網友們/仇視警察者/想了解警察工作者有點幫助
(但我敢說 對x官們的衝擊/觸動/作為...趨近於零)

所以我就擅自貼上了==

閱讀感想如舊:「績效制開單」嚴重傷害警察的形象與人民的情感

改進方法有 但我不是x官、影響不了x官、沒聰明到能指導x官
所以就不白費力氣陳述個人寶貴的/愚蠢的思維了

下午 09:43 2011/6/27

========以下轉貼=========

看了朋友轉貼了某連結後,回文數次引發的心路感想彙整潤飾。

 

    內容是這樣的,6月15日下班尖峰時間.桃園保大發現前方某車輛是贓車.當場攔查,竊賊卻駕車衝撞等紅燈民眾,造成很多民眾受傷。便有很多人質疑警方執法攔查方式不對,其實這見仁見智,但是卻有很多FB使用者為了批評而批評警察,甚至到了仇恨警察的階段,才會觸發小弟編寫彙整這篇文章出來。

 

    有人表示,警方應該到下個路口在攔停抓人,但是如果警察不現場立即攔阻反而通報下個路口攔截,沒攔截到的時候會不會有人又跳出來說警察沒膽沒用放壞人跑?

  現今社會真的很奇怪,抓賊不能傷賊傷了會被家屬告,抓賊賊跑撞傷人也被告,不抓賊賊跑也一樣被告,警察到底該如何抓壞人?用溫柔勸導喊話要壞人乖乖下車棄械趴好雙手抱頭兩腳交叉?連14歲飆車小屁孩看到警察都會迴轉催油門烙跑,職業竊賊會聽警察的話?

  現代人喜歡把社會問題責任都丟給警察消防,就好像一個人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喝酒吸菸吃檳榔,搞的全身是病然後怪醫生技術不好設備不好醫不好他,這不應該是成年人的想法。


    有句話這樣說的"消防除非晚到,不然你挑不到缺點。警察除非不開單,不然你找不到優點"好像有點誇張,但卻很貼切,希望台灣人民多以理性角度就事論事來看警察,不要一味仇視。

  攔查闖紅燈駕駛的時候我心情常常不好,因為必須冒著生命危險一起闖紅燈。處理酒醉鬧事的時候我心情常常不好,因為常常被口水穢物噴滿身。民眾檢舉違規停車的時候我心情常常不好,因為車主要求一整排都要告發不然就要檢舉。所內值班的時候我心情常常不好,因為早已過吃飯時間肚子還是空的。職業檢舉人又報案的時候我心情常常不好,因為不得不去當他的打手保鑣。


  畢竟,警察也是人,會累會餓會生氣也會失望,當所有警察都對自己的工作環境失望絕望的時候,這對台灣人民絕對不是一件好事。當所有警察都開始依照法條規定一項一項執行的時候,這對台灣人民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某FB使用者說"過去做威作福習慣了 今天人民用法來治警察 也沒有不對" 現在真的有很多民眾是抱持如此想法。或許有些警察真的該移送法辦,或許有許多人被警察刻意刁難過,或許部分警察真的有虧欠部分台灣人民的地方。

 


  但是,請各位思考一下,白天在繁忙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察虧欠了你什麼?中午在烈日下巡邏的警察虧欠了你什麼?深夜在駐地內值班的警察虧欠了你什麼?如果因為被一個警察刁難過,就仇視全部的警察,那是否美國黑人也該仇視全部美國白人?是否全體中國人就能仇視全體日本人?

  今天到你面前指揮交通開單處理報案的警察什麼都沒虧欠你,你卻依然仇視他輕視他激怒他刁難他申訴他檢舉他,只因為他是警察?這是否該是一個成年人該有的理性思考想法?



   某FB使用者又說"領了納稅人的錢 就應該為人民服務 不是為你自己服務 先弄清楚 自己的角色吧 不想幹就離職 想幹就要被人民監督"

 

  監督跟刁難的差別人人心中都有數。當職業檢舉人拿著碼表計算警察到達的時間,是監督還是刁難?當職業檢舉人拿著攝影機從頭到尾跟拍警察巡邏,是監督還是刁難? 檢舉人刻意用言語行動來挑釁激怒警察後再說執法不該帶有個人情緒,是監督還是刁難?


  我們無能為力,因為我們是警察,就算我們明知檢舉人會在現場刻意刁難,我們還是得去。就算我們明知檢舉人仇視所有警務人員,我們還是得去。因為我們是警察。

  為了攔停闖紅燈騎士我被檢舉服務態度不佳,因為我大喊要他停車。為了維護交通秩序我被檢舉服務態度不佳,因為我斥責在路中舞龍舞獅的廟會陣頭。為了移送通緝犯我被檢舉服務態度不佳,因為我沒給犯人好臉色看。

 

  檢舉人以監督之名行刁難之實。警察為人民服務不應該代表人民能對警察予取予求。

 

  當警察做了一項決定,很多時候就會影響到另一群人,我們早知道會如此,但我們還是得做,因為我們是警察,我們早已認清自己的角色行為不被喜歡不被尊重不被認同,但是我們依然要做,因為我們是警察。

  我們是警察,所以很多民眾認為我們都有收錢。我們是警察,所以很多民眾認為我們都很愛開單。我們是警察,所以很多民眾認為我們都有是他們養的。我們是警察,所以很多民眾認為我們都"不該像個人"。

  我們從不認為開了一張單交通就會變好,我們從不認為抓了一個賊社會就會變好,但是我們知道如果不做,只會更糟。我也不期望一篇文章能改變多少人的想法,但我知道不寫,只會更糟。

  到底是監督還是刁難?是理性還是非理性?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人想想自身對警察的看法是哪一種。而到底讀到這篇文章的民眾會不會存在一絲絲以理性角度來看警察的可能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睡醒依然要穿上制服,當個人見人罵的警察,做好工作為人民服務遏止犯罪,萬一真的被偉大中華民國國民告的時候,只求"不羞於祖、不愧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