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65-99基開缺之喜怒哀樂

話說 99基開缺了 讓我們來看看缺好不好:

對男生來說 前五名的同學 缺真是好得不得了
連傳說中「超編已久」的澎湖都開胡了XD
金門人的第一志願當然也不輸陣
專業單位更像是大放送一樣 可說遍地開花

當然 新北市開缺破半數
絕對會讓成績中等偏上一點點的同學 悲怒交加 ><
因為 連想填台北市都沒門兒 哭哭

成績中下的同學感到無奈與認命

成績倒數的同學大笑Orz

以上 僅是開缺與填缺
就能見到「喜、怒、哀、樂」人生四大心情的表現


在FB裡看許多99基的網友都要去北部XD
其中一位第二名畢業的
讓我們來看看他想填哪裡:



比較一下 當初我的志願順序XD




為什麼他會填嘉義縣市作為前二志願呢
很簡單 因為他想回家
這是無可厚非的
因為大部分中南部長大的警察都一樣

98基畢業至今 1年4個月了
經過親身觀察、聽聞現職員警同學、接觸當地員警、用思維邏輯比較…
俺的想法依舊沒變 如果時間重來 仍舊會毫不猶豫地填專業單位

詳細原因可見:波麗士週記59-填志願與單位問題總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728161

對99基 正要結訓的大家
半年或一年後
無論是專業單位、中南部、台北市、新北市…
大家互相比較一下各自的勤務與生活
就可發現警界生涯的奧妙XD

屆時的喜怒哀樂 又是另一種風味了

而我相信 一兩年內  95%的可能性
便會有少數幾人 陸陸續續轉職 不想被玩了
因為 這就是警察 這就是人生!

======
另外
網友問統調一年究竟有幾次的問題:

因為專業單位積分超少之故
基本上 個人警察生涯裡 「應該」都不會填統調
查了資料如下:

資料A:
一OO年度警員等同一陞遷序列職務定期請調:
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sp?xdUrl=%2FwSite%2FDatabaseQuery%2FPolice%2FPoliceTransfer.jsp&ctNode=11373&mp=7

縮網址:
http://ppt.cc/1kjc

該網址 看來有分六梯次
金門某派出所學長說:一年只要填一次 大約分三到五梯次

資料B:
2010年ppt網友敘述統調積分的資訊:

台中市... 8.7分...

宜蘭縣... 8.4分...

台中縣... 11.7分...

基隆市... 9分...

苗栗縣... 52.8分...

台南縣... 80.4分...

嘉義縣... 89.55分...

雲林縣... 93分...

南投縣... 102.25分...


資料C: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Content.aspx?pcode=D0080111

名  稱 警察人員陞遷辦法 
修正日期  民國 99 年 12 月 13 日 

第 21 條 警察機關、警察大學人員,無第二十七條停止遷調情形,且具備下列各款
情形者,得自請調地:
一、在現職機關服務滿二年。
二、最近二年考績均列乙等以上,且獎懲相抵後未達申誡。
警員等同一陞遷序列職務人員在現職機關服務滿一年(含試用期間),最
近二年考績均列乙等以上,且獎懲相抵後未達記過二次,得自請調地。但
試用期間不得自請調地。

以上 究竟何時可填統調

專業的網友說
A.滿一年就可以填   
B.平調滿半年就可以填

======
說點雜事:

1.
五伯打電話來 好像說三伯因為心肌梗塞死了
當聽到這則消息的當下 爸媽和我三人
有三種不同的反應……
這就是人篸啦 和花開花落一樣

2.
帶了六包貢糖到之前實習的分駐所
一年多近兩年的時間 所裡有些小小的異動
A.帶我的學長 已調到他所當副所長
B.在考場遇到的年輕學長正放輪休
C.很用功的年輕學姐 先過三等又過佐二類 正在警大受訓
D.其他認識的學長 正在外面值勤

因此 我坐在熟悉的客廳
一位新調到所裡一個多月、正在值班的學長泡了茶
大家隨意聊了半小時
離去後 我到了附近的國小拍了照



想起一年多前 在那練跑了幾次六千公尺
一圈兩百公尺 速度是一分零X秒
30圈 總是跑30分XX秒的成績
繞著圈圈、操場很小、聞得到廟裡的燃香味、附近的大腸包小腸的炭火...
依舊印象深刻

只不過 當時樹還沒砍成這樣
像比中指一樣XD

3.
X的 近日真冷

也許將來的單位
能待在台南或高雄也不錯
房子也便宜
若適應的話
或許可考慮定居

4.
最近立榮在推自助劃位
拿了8張票根(被收走了)

換了一個包包
價值大概幾百元而已

嗯…說這做啥?

只是想說:哥哥我搭好多次飛機、花好多錢XD

一樣是事前預告
等我調離金門後 會照出我蒐集的一大疊票根
就像我當時在澎湖當兵一樣

只不過當時一個月休一次 連休十天 有時還會混搭台華輪客船
現在是週休二日 每個月回家兩次 共計四天
真是奇特的命運與經歷 不是嗎?

5.
拿到新手機了 終於能用3G的速度上網
一秒鐘實際能下100~200K
想想
之前的GPRS 那真是慢到會令人哭、想打人的速度

6.
偷書賊這本書很好看
但我還沒摘錄完
就要轉車到嘉義 再轉車到水上搭機

來不及到圖書館借新的小說
於是把三本借來的小說 放在家裡的書桌
隨便從房間書櫃裡拿了一本「老子探義」
丟入行李箱裡
這 就是我接下來兩週要閱讀的書了


下午 10:36 2011/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