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0202

有人說:「人的慾望多到可以編纂成冊」,我啊,其實也沒什麼慾望,甚至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然而我就是活下來了,就像電腦裡的C槽一樣,不管硬碟怎麼切,他就是會存在,不知所謂地工作著,存活著。很諷刺的,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的,對這個星球的貢獻,比路旁的小樹還少,談破壞,甚至比病毒多。其實,這是因為……我們,要活著便要殺害其他的生物。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喜歡,因為我已經獨自一、個、人,好久好久了,也許沒那麼久也說不定,只是我對「時間」喪失了感覺而已。我想,剩下的只有本能這東西吧!就像呼吸一樣,不用思考就會做的。我也不知道「悲哀」長什麼樣子,雖然有時靜靜地看著天空時,會感到有點茫然,接著不知為何會感到一種莫名的憤怒,就像意外事故一樣,未知卻突然發生的,不過,認真說來,我也不是什麼暴力份子。

 難道我喪失了任何的感情嗎?

但是,我想我是喜歡許多動植物的,例如這盆仙人掌,我照顧他好久了,你看,他是不是很可愛呢?他靜靜的活著,不主動攻擊別人,也不逃避,勇敢而性格地屹立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候我會想,他會感到孤獨嗎?嗯!應該不會吧!因為我也不會感到孤獨。

 一天,找到了另一株仙人掌,把他們兩個放在一起,靜靜地觀察他們,一天、兩天、一個月……當然,這時間也是我自己想的,或許我度日如年也說不定,哈!甚至,這是個夢,當我醒來時,時間只過了一秒。我發現他們逐漸地長大,越來越靠近,甚至刺進了對方,我感覺有點痛,這告訴了我一件事,人,最好不要長大,因為,心也會越來越大,然後,會痛。

藉由看著天空,我看穿了許多事情,看破了許多世情,但看穿之後的我,可仍舊是我?我是清醒的嗎?這世上,誰又是清醒的呢?但我仍然在這世間流浪著,我想,我看不穿的……可能是這個輪迴,我何時才能回去、何時才能結束這個遊戲呢?

如果說殺動植物是可以的,那為什麼人不能殺人?一旦殺了一個人,便會有人來報仇或查案,因此,想被殺的人就像螞蟻聞到甜味一樣,源源不絕地湧了上來,但是,我殺死他們一點也不會感到快樂,你說,你殺死螞蟻會感到快樂嗎?如果會,唉呀!你真是變態,快去看醫生吧!

她比我還喜歡殺人,她說這就像除草,人們既然有權力除草,她便有權力殺人,反正「春風吹又生」嘛!她呵呵的笑著,我卻感覺不到她內心真正的開心。漸漸地,我對除草越來越有心得,看那一片平整的土地,上面躺滿了許多人,鮮紅色的血滲入泥土,滋潤了大地,土壤慢慢變成了紅褐色,清早的陽光打在橫七豎八的人們身上,映照著各式各樣驚恐的表情,這個畫面,突然,我感到莫名的美感和成就感,彷彿有什麼偉大的事在召喚我一樣,我心中出現了一句話:「擁有本身即代表將要失去」,於是,我便開始幫她除草。



寒冬的夜晚,沙沙輕輕地放下了他的日記,喃喃地說:「真是怪人一個……」,微弱的燈光中,隱約可見到她露出了一抹難以察覺的微笑,一現即逝,四周的溫度似乎暖了一點。



2008/2/2



(不管劇情了 先亂寫一篇再說 寫完後 發覺我手邊筆記資料還蠻多的 反正「洞」也可以有許多解釋 說殺人也不一定真的殺人 應該還可以掰很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