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20.警察也有納稅的邏輯

由於警察執行勤務的方式為指導、服務、強制

其中

又以強制取締為最多、最討人厭XD

(應該沒幾個被罰錢還很high的)


所以 身為國家的頭家:納稅人

面對公僕之一的警察

竟然敢正對著自己的違規行為開單

小宇宙震怒:「這樣我怎麼受得了?」

在憤憤不平、滿腔怒火的moment

總會脫口而出:「繳稅養你們.....」之類的話

(俗語所說「養老鼠咬布袋」就是這情形啦XD)


睡眠總是不足眼球充滿血絲的警察聽了往往「歸LP火」

立即血壓上升 大動肝火 下意識便還口:

「我們警察也有繳稅 還繳得比你多」


====靜下心分隔線====


好 讓我們靜下心 徹底地分析上述邏輯


1.警察有沒有繳稅?

ANS:有!


2.警察繳的稅從何而來?

ANS:從人民而來


(呃~~~這...)


3.人民有沒有繳稅?

ANS:有(少數沒有)

雖然逃漏稅的人可不少= =

但基本上 只要活著

每個人都逃不了中華民國萬萬稅!

(即使死了 也還有遺產稅)


4.一個普通人民所繳的稅 可不可能養活一個警察

ANS:基本上不可能 除非不是普通人

(僅付了少少的稅 口氣聽來卻像是養了七萬個警察

為何如此 因為繳稅者當下的邏輯

就是把自己當成古代的主人 且養了很多做牛做馬的奴僕

卻忽略了其實自己並沒有付出這麼多錢)


噹噹噹


好 讓我們小結一下:


警察和人民都有繳稅

但這樣的邏輯

是不是就可以徹底去除人民的憤怒與指責?


ANS:

錯!

重點仍在雙方的行為合不合法

因為

身為公務員 不管有沒有繳稅 都需要依法執行勤業務

身為人民 不管有沒有繳稅 只要有違法 依舊要被罰


由此可見

當下 問題不是出在雙方有沒有繳稅

而是

A.人民有沒有違法?

B.警察態度是否良好?

C.方法是否正確?


眾所皆知 即使ABC都符合我們要的答案

事實上 如開頭所述 人民還是不爽 科科

因為 [甲民]繳稅沒享受到[乙警]服務

薪水反因行為違規而被[乙警]取締強制

一怒之下

大家都忽略了[丙~癸 眾民]將因[乙警]對[甲民]的強制

而得到[看不見的服務]


職是之故

可以說 爭論有否繳稅的問題

根本就完全失去了焦點與意義

(若繳稅就是老大 繳越多 豈不就越大?

對於免稅、逃稅者 豈不就該被踩在腳底徹底蹂躪?)


像繞口令似的 來個總結:


爭執點仍在於主人被僕人罰錢 所以心理不平衡啊XD

再加以去除眾要件 簡單化邏輯來看 即:

不管誰罰我錢 我就是不爽!<-我是說真的 就算總統也一樣= =

而因為不爽 就找機會反駁其合理性、消遣其身份與行為

(或者說沒有助益的垃圾話 ㄎㄎ)


爰此

在這民權高漲的時代

強調服務 卻仍要做取締之事

便是警察難為之處


慶幸 我不用對人民開罰單

也希望沒有機會被同仁開罰單==

然而 據我所知

由於警察被人民罵得很不爽

面對這霹靂火般地番仔火

很多人會全程開啟「口香糖」錄音錄影機

把怒火轉為默寫法條

笑笑地一條一條地填在紅單子上


最後的結局

就是人民荷包大失血

而警察非常讓人討厭


真是「皆大歡喜」 不是嗎?


啥?怎歡喜?


請看:

人民罵也罵到了

上面要求的績效也拿到了

政府的稅收也增加了

民代又有機會幫民陳情 找上面的聊天了

上面的開會時要求績效 並叫底下的注意執法態度

(XX內心想:反正當場被罵的又不是我

唉 我也不想這樣啊 不過…績效還是要的~)


END


謝幕~


P.S.

看了黑天鵝 Black.Swan

女主角娜塔莉波曼的每個表情

甚至是聲音

總讓我想起

在她一半年紀時的另一部片

女孩拿著小熊

成人似地

用堅定不移、連觀眾都可以相信的語氣

對LEON訴說著她的愛情




有點想寫篇這兩部電影的心得

嚴寒

小雨中

依舊躺在被窩裡

溫暖著 又被冷落


(這樣隨便寫也破一千兩百多字)

 
下午 07:28 201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