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73-風吹風吹~書豪飛飛

一、書豪飛飛

這兩週 一轉到新聞台
立即被林書豪和鳳飛飛疲勞轟炸
(他們兩位救了makiyo 哈)

老一輩的都很迷鳳飛飛(7年級如我 倒是沒啥感覺)
年輕一代、「熱血的台灣人」都很迷林書豪
俺雖然也打籃球
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偶像 也不迷NBA
只不過會抱著籃球美學的角度
欣賞著JORDAN和KOBE的球技

職是之故
對於這種狂熱、商業化、政治化、民族化的「自嗨氣氛」
自陳金峰、郭泓志、乃至王建民 至今日的linsanity
個人的心境都是近於無感且平淡的
(都是地球人嘛Orz)

雖然如此
但對於一生一死的兩位
商人們 全都嗅到了無限商機
就像軍火商見到戰爭之血就很嗨一樣
準備對腦袋發熱的消費者大撈一筆


二、回家次數
之前在金門大概一個月才回家兩次 共四天
在曾文水庫一個月 回家五次 共九天
但由於要80公里==
看來 今年真的如農民曆所說 要破財買車了
房子 等換單位再看吧

三、老人拍照
在大壩看到老人們互相拍照
三個人花白著頭 擺著pose
甲拿著數位相機說:啊 怎麼關起來了
乙說:你沒開啦
甲打開後兩秒:啊 又關起來了
丙說:沒電了啦
甲說:沒關係 用我的手機拍好了

四、專報鳥題
又要寫二月專報了 歐債議題資料多 不難寫
但另有mail說要寫「電廠安全」的議題
真是很悶的一個題目 重點是還不只一個人寫
我想 如此的鳥題目 大家寫出來的都差不多吧

(有鳥宮這麼多鳥嗎)




五、投資反省
美股站上四年高點 全球繼續邁向多頭
由於大家還有疑慮、散戶未進場 代表還會漲
以邏輯來說 要等最肥的羊進場後幾月 牢籠才會關上
開始宰割肥羊~
(也就是說 可以in啦in啦in啦in啦in啦
但我猜應該會先回檔個一兩週才對)

據心理分析師說
等台積、鴻海跌停那天起
就是台股低點 可以準備分批進場時

六、小黑之死
電廠養了隻小黃
風吹嶺養的叫阿福
大壩養了隻小黑
前天聽打掃的阿嫂說小黑車禍過世了

大壩有三隻黑狗
唯有小黑被我們養得毛色都發亮
晚上巡邏牠和會陪我們走
還記得 幾天前
當小隊長通知我總隊長要蒞隊時
當時我還在和牠玩…

七、水庫上網
水庫的訊號很差
電話2G部份 四家電信都差不多 還可以用
但3G部份
遠傳客服肯定地說:楠西區沒辦法3G上網
(其他電信都可以 哭哭)
X
導致我下班時間也只能用公務電腦上網
原本房間有條網路線 但大家都不知道IP
不過
昨天 讓我TRY到了正確的IP
所以房間也可以上網啦 哈

八、擦身而過

大樂透十二億那期
一早看到新聞報導台南有兩人中
當時還沒對獎 滿腦子就在想:
中了該怎麼辭職、買房、環遊世界……
對獎之後……「X 明天我還是警察」
神啊 快讓我中吧~~~




風吹風吹~書豪飛飛
風吹風吹~頭獎飛飛
風吹風吹~是是非非
風吹風吹~雨雪霏霏

下午 07:47 201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