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效應


朕曰:看整部片時 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氣悶感
因為劇中人物一直在發生 誤會 衝突 種族歧視
直到片尾時則各事件一一地解決 寬恕 和好 死亡 或繼續墮落
還好有個結局 感謝上帝 否則就像無間輪迴的人生一般   
======

這就是接觸的感覺

走在任何城市裡,你知道嗎
你都會和別人擦身而過,別人也會撞到你

在洛杉磯,沒有人會碰到你

總是隔著這層金屬和玻璃

我想我們很久沒有體會
那種接觸的感覺

我們互相撞擊
從而找到某些感覺

你們沒事吧?

片名:《衝撞》

那女的給我們周圍每個白人一杯一杯倒咖啡
但是你看看她問過我們要不要嗎?

我們沒喝咖啡,因為 1. 她不想倒
2. 我們也沒叫,這就算種族歧視麼?

你沒注意到
給我們服務的女孩是黑人嗎?

黑人女孩看我們
就和別人看我們不一樣嗎?

你說, 哪個人看你的眼光
是不帶成見的?

那個女服務生用兩秒鐘就知道了
「我們是黑人,黑人不給小費」

所以她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對這種人,你做什麼
也改變不了她的想法

那, 你付了多少小費呢?

就那種服務,你還指望我付小費?

幹嘛?你他媽的笑什麼啊?






等等,你看見那個女的剛剛做什麼嗎?

- 看見了嗎?
- 她冷了(所以抓住丈夫胳膊暖和些)

她一見到我們表情就更冷了

哦,老兄,你還沒完了啊

老兄,看看你的周圍

現在這個城市
再也找不到什麼地方

有這麼多白人,這麼安全
住宅條件這麼好的

我們兩個就像加州大學洛衫磯分校學生

但是這個白女人看見兩個
像我們這樣的黑人從便道走來

她的反應就只有恐懼?

看看陪著她的那小子,再看看我們
我們難道穿的像黑幫嗎?

啊?沒有嘛

我們看起來很有威脅嗎?

沒有

事實上,要是這有誰該害怕的話
那也是我們該害怕

這地方到處都是興奮過度的白人
就我們兩個黑面孔

周圍還有一群動不動就開槍的
洛杉磯警察在巡邏

你告訴我,我們為什麼不害怕呢?

因為我們有槍?



壁櫥裡面沒有怪獸吧?
你知道我討厭怪獸

我不覺得那是怪獸




子彈能打多遠?

能打很遠

但一般他們會被什麼東西擋住

如果它們沒被擋住呢?

你還在想那顆從窗戶裡
飛進來的子彈嗎?

你覺得我們應該再搬一次嗎?

我喜歡這裡

我也喜歡,但要是那顆子彈
找到我們住哪兒了...

哦,等等

什麼啊?

我簡直笨死了
我怎麼會忘記這事了

什麼事啊?

算了吧,你不會相信的

告訴我!

好吧

當我五歲的時候
有個仙女晚上到我屋裡來了

你騙人

我和你說了你不會信我的嘛

- 好啦,去睡覺吧,好嗎?
- 告訴我嘛

好吧

那個仙女到我屋裡來

我說「啊,你是仙女」

我想和她說話

她在我屋裡飛來飛去
把我的海報什麼的都弄掉了

她在飛?

是啊,她有小翅膀
但是那可能是粘上去的

我不太相信她是仙女

所以她說,她會證明給我看

然後她從背包裡
取出一件看不見的斗篷

她把斗篷繫在我脖子上

說這是打不穿的

你知道什麼叫打不穿嗎?

就是說什麼東西也穿不過它

子彈啊什麼的,都不行

她說如果我穿上這個
什麼也傷害不了我

於是我就穿上了

我這一輩子從沒有中過槍什麼的

這是不是很奇怪?

只是她對我說,我應該在我女兒
五歲生日的時候給她,而我忘記了

我可以摸摸看嗎?

當然,摸吧

我摸不到它

當然了,很棒,對吧?

如果你想要,我可以解下來
穿你身上,她告訴過我怎麼做的

除非你覺得這很蠢

你不需要嗎?

不再需要了

你覺得怎麼樣?想要嗎?

好吧,我們從這出來啦



頭抬一下
緊嗎?

你有感覺到什麼東西嗎?

好,這就對了

我洗澡的時候可以解下來嗎?

不行,什麼時候都要穿著

直到你有了女兒,她長到五歲
你就把這給她

- 好嗎?
- 好的

好,晚安,親愛的

晚安





在60年代的時候
我們黑人有聰明的關鍵性人物

比如休伊•牛頓,鮑比•西爾
艾爾德裡奇•克裡弗,弗萊德•漢普頓

他們說出的話
人們都聽從

所以FBI就說了
〞哇,這樣可不行〞

〞我知道了,我們讓黑鬼來聽
一幫話都說不清的傻瓜來唱歌〞

〞黑鬼都會學
最後誰也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了〞

"問題就解決了〞





我把鎖換了
但是你的門還有大問題

- 你修好了鎖?
- 不,我換了新鎖

但是你應該把門也修好

趕快修好鎖就完了

先生,聽我說
你需要換個新的門

- 我需要一個新的門?
- 是

- 好吧,多少錢?
- 我不知道,你得問賣門的人

你想騙我,是不是?
你有個朋友會修門?

不,我沒有朋友修門,老兄

那麼就去把鎖修好,你這個騙子

好,好,你就付我鎖的錢
我的工錢不要了

你沒有修鎖就讓我付錢?
你以為我傻嗎?

你他媽的給我修好鎖
你這個騙子

- 請不要叫我這種綽號
- 那就去給我修好鎖!

我給你換了新鎖!
你得把你的破門換了!

你是騙子!
你是他媽的騙子!

- 好,你不用付錢了
- 什麼?

- 祝你晚安!
- 什麼?不!等等!

你給我回來,把鎖修好!
快回來修好鎖!把他媽的鎖修好!





你看〞探索〞頻道嗎?

看得不多

那個頻道有些好東西

每天夜裡都有一個節目
有人檢查那些濺到地毯,牆上

柵欄,浴室和特別版
塑料漢堡水杯上的血跡

然後他們就演到一些蠢貨
被帶上手銬抓走

目瞪口呆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抓到

有時候那些笨蛋也看〞探索〞頻道

當他們被抓獲的時候
竟然還不明白為什麼被抓

我看起來像是想上
「探索」頻道節目的人嗎?

- 不
- 那就他媽的離開我的店



都過去兩小時了,卡蘿

當然要跟你說
一年換六個傭人

我不是在訓你
我是特別生氣

是,是對他們生氣
對警察,利克,瑪利亞

還有那個乾洗店
今天又弄壞了一件衣服

還有園丁,老是給草地多澆水...

卡蘿,我本來覺得...
我今早醒來,感覺應該很好

但是我還是生氣,我意識到
這和我的車被偷無關

每天早晨我醒來都是如此
我一直都生氣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卡蘿
我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

好,以後再打給我吧,再見

我真的很感激

不用謝





爸爸你做什麼事了?

- 我開槍射擊了一個小女孩
- 什麼?

她沒事...

我開槍的時候
她就在槍口前面

但是她沒事,多莉
什麼都沒有發生

- 她是我的仙女
- 你在說什麼,爸爸?

仙女...是我的天使,我的天使

她是來保護我的
來保護我們

你明白嗎?

把這個槍拿走,請拿走

嘿,一切都很好,多莉
不要擔心

嗯,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