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摘要



======


看完一兩千篇文章後自行摘要的七大重點


1.簽志願役的十個有九個會後悔
(真正想保家衛國的有更好的選擇)

2.比除草、刷油漆、掃地、拖地、幹傻事..我們國軍必勝..
(過去是重點在體力、耐力、技術 ;現在變成了雜務、派工、保養)

3.當兵訓練男人們在一個險惡又無法逃避的環境中活下來

4.第一次被狗幹時會委屈地想掉淚;
習慣了以後開始想:會叫的狗不會咬人;
無聊時、退伍後一起狗幹長官變成樂趣

5.還好高中、大學有上軍訓課

6.安心的入伍,小心的當兵,快樂的退伍才是正經

7.運氣才是王道




結論:共勉之
LUCKY 7

======

小官


1.要會做表面功夫
2.會巴結長官
3.不要對下屬太好 但要讓他們覺得你對他們很好 一切都是上頭的錯
4.能ㄠ就ㄠ 不要管阿兵哥之前站了幾班哨 剛跑完三千 反正他不作就是你要作
5.不要被帶壞了...喝花酒 賭博 搖頭之類的...很多人當兵被帶壞的...
以上是我的建議...參考參考....

p.s.打仗?比除草刷油漆掃地拖地幹傻事..我們國軍必勝..




有能力的人 真的比較受尊重啦 階級這東西喔 我看得不是很重ㄟ

大概是我是不願役軍官吧 ...



======



海軍新訓




學的東西有點雜,回想一下大概有:
砲操、堵漏、撇纜、CPR、進出港、繩結、游泳(蛙式二百及格)、
防毒面具操作、軍歌..等

在新訓中心會再抽兩次籤,一次是抽兵科,如果你學的是電子、電機
相關,就可能可以抽到戰情、雷達、電信、電工、聲納等。而這些都
要再去海軍技術學校受訓一到三個月不等,依兵科而定。二次是抽單
位,就是之後要分發的單位(類似陸軍的下基地)。

如果有去技術學校受訓,結訓時就是下士,結訓時要去分發單位報到
~~~~~~~~~~~~~~~~~~~~ ~~~~~~~~~~~~~~
這不太對吧,那還得看你是甚麼兵科 而且下部隊後得由部隊提報,要看有沒有缺

,但是艦艇可能在外島或還在海上,所以就先到直屬隊等船靠岸或到
高雄,如果時間緊迫,那麼就要自行搭車前去報到,一般海軍的服役
情況如下:
新訓中心->(海軍技術學校)->直屬隊->所分發的單位



======


海軍最操的




爆破隊就是海豹特遣隊,三棲的,應該是全國最操的

單位,就是蛙人,詳情請上網查,陸軍有海龍蛙兵,海陸有兩棲偵搜,海軍有爆破隊,至於

救難大隊嘛,就是要常常潛入船底做一些危險的動作,或清一些東西,去看小古巴古丁演的

怒海潛將就知道了,那就是救難大隊,至於儀隊嘛,就是每天在那裡耍槍,等到有表演或節日

時,就出動囉,儀隊是比較沒有危險啦,不過非常的操喔,被儀隊挑中的,就認命吧...




=============
當兵感想


在時間與第一天入伍的壓力下,
一群人也只能大刺刺的脫光了衣服,
百鳥爭嗚,擠著有限的空間,
洗那只有冷水或只有熱水的破蓮蓬頭,
心中除了一直幹之外,也只能隨便亂洗一通。
雖然,比傳說中的只有冷水來的好,
但差點被熱水燙傷卻也是一件很雞巴的事!



當兵,強運才是王道。

沒事裝忙、盡情擺
爛,才是在軍中的存活之道。




免不了有幾個幹部跳進來狗幹,而雖然才第二天,大家似乎也習慣了,反正,
會吠的狗不會咬人

反正在新訓中心,出
公差都是鳥差事,學不到東西與吃剩菜剩飯都是自己要擔的,只能保祐別找上自
己。


深深覺得幹部間是以互相狗幹為樂,除了對我們叫囂之外,也常會
互相修理。並且,他們深怕我們會聽不到精采的內容,所以彼此間的溝通方式常
是用吼叫的。


幹部們說的處罰常常是會很快執行的,至於獎賞,就是緣分了。

今天過的很平順,也讓我上到了一課,以後到國軍醫院看病都
不用錢,看來,下部隊的時候,要好好的去做個大規模的全身檢查才是正道。畢
竟,都已經很無奈的來當兵了,就好好的享受些福利吧!


申訴也只是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真正的作用並不
大,頂多只是有些人會被叫去狗幹而已。


團體照與個人照。由於
是提前拍結訓照,因此還沒有非常深刻的表情,算是一點小遺憾吧!至於個人
照,則是三分頭的呆瓜照,軍中,就是要讓我們寸步難行,連證照上的照片都不
願讓我們見人!不過替我們拍照的小姐長的還不賴就是了,當兵才一週,眼光就
變低了,實在是環境弄人呀!


這一個星期下來,我也深刻的明白,當兵就是兩件事的反復循環,與
同袍一起抱怨,然後不停的對別人吹噓,尤其是對兒子與老婆…。

不停的抱怨,似乎成了當兵最大的娛樂之一,
有時候照鏡子都會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但一停止抱怨,
日子卻又變的異常無趣。當兵,真是一種向下沈淪的過程呀!



雖然才一個星期,但也已經慢慢抓到軍中的生活模式,
反正就是不停的做重複的事情,套一句他們的說法,
就是要將沒有意義的事情做到有意義就是了。至少,要我們學會耐煩。




不過套句連長的名言,當兵在野外,就是玩草、丟石頭、
打嗑睡,我們大部分的時間的確是在做這幾件事就是了。



一想到我同學和我說過的,有的老兵嫌菜兵打呼太大聲,就會叫他們
戴防毒面具睡覺,就不自覺得想笑出來。




不過,能坐在教室就別出去,
台上不管講的再無聊,只要別叫我們出公差就好了。
當兵,會讓人意志消沈,只想躲事,一點幹勁都沒有。



也許,能不當兵最好,但如果一定要花兩年去還國家,那麼,我相信,當兵
會是最好的選擇。人到了入伍的年紀,能再學習的東西有限,而進修也是一輩子
的事。如果,這兩年的進修足以改變一生,那麼退伍後再花一年進修也來的及。
如果,這兩年的進修也沒改變什麼,那又何必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呢!當你一旦入
伍了,當你一旦有梯數了,你會發現,從出軍營的公車司機,到家中的長兄,甚
至是女朋友的爸爸,你都會變得很有話聊。當兵,替你開了一扇很大的窗。

人生之中,不是求學就是工作,提早兩年工作,也只是早兩年退休。然而,
多了這兩年,人生絕對大不同。而這,也將是你在女人面前,唯一能抵抗不能生
小孩的武器,也是你多年後對你兒子所能誇耀的英雄事蹟,當然,也是同學會時,
不可缺少的話題之一。更不用說,老一輩的人都認為當過兵才是男人。而我,也
確信,當過兵的男人的確不一樣,至少,都經歷過了那段刻骨銘心的歲月。
當兵,真的很鳥,當兵,真的很屎,卻也因為如此,所以才值得。





一輩子有很多的兩年,但當兵一定是最漫長與最值得懷念的兩年。也許,當
兵是浪費時間,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抉擇。但不管如何,當過兵的男人真
的不一樣。如果用一億叫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願意,但如果用一億買我的這段
回憶,我也不願意。


當個兵也沒什麼不好,每天準時吃飯、準時睡覺就當成是在調整作息,將之
前搞爛的身體調回來,順便也讓腦袋好好的休息一下。現代人很難得有這種機會
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的。當兵,通常只是身體上的累,用到腦的機會真的是不大。
雖然可能會變笨,但也是個找尋自我的契機。至於站哨,就當做是在練膽量。當
然,當兵一定是只有打雜與割草的份。這也沒什麼不好,吾少也賤,出社會之後,
至少不會再眼高手低,比起入伍前應該變得能吃苦多了。



當過兵的男人真的不一樣。一入伍就理個大平頭羞辱你、每天戰戰兢兢的折
棉被、吃著連豬都會哭的食物、被一群低能的長官罵的狗血淋頭、背著又臭又重
的鋼盔與步槍站在集合場上做著無意義的六查、一群人擠在小小的浴室內搶那又
涼又熱的水,睡在不知道幾年沒洗過的床鋪上、幾十個人擠在大通鋪內,不停的
互相傳染感冒,咳嗽聲此起彼落,卻也因為疲倦而不得不昏睡過去。




進去之前還要戴防毒面具,那種氣體的威力實在很強,我光站在外面聞到那個風就會流眼

淚了,何況是進去,進去之後還要把面具拿下還要在里頭答數耶,班長夠變態吧.

當面具拿下的一瞬間,我感覺到世界末日的來臨,其難過程度很難比擬,眼睛會張不開

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會一直咳嗽,而且整張臉會有刺痛辛辣的感覺,很痛苦,還會有想把

門打破的感覺,那是一個用透明壓克力作成的密閉空間,所以外面的人能看到里面的慘樣

那時才感覺到生化武器原來如此恐怖.要用嚴刑拷打的方式來逼問犯人還不如用這個,決

對成功,此話誇不誇張等你們去試一次就知到,出來時還要迎風而跑,把毒氣吹掉..

這個景像很有意思,會看到一堆人口水眼淚鼻涕橫飛,包括我也是.我相信沒有人想再試一

次,軍旅生涯有這種回憶也是蠻值得留念的..>









至於說會學到什麼,現在不用想,因為那根本無法控制

平平是當兵,同單位,

也有人學到精湛的打茫打混裝傻裝笨技巧,
也有人學到逢迎拍馬阿腴諂媚為官的精要,
也有人練得一身銅筋鐵骨水裡來去的神技,
也有人習得凡事三省吾身內斂自修的心得...

安心的入伍,小心的當兵,快樂的退伍才是正經....



如果找公差-洗衣文書
請不要猶豫
馬上舉手

注意...
餐勤就別舉了
以上是個人感覺啦
或許有的人很喜歡當餐勤也不一定




高中十四天

大學選修軍訓及格,一學期可折抵四天,總數不得超過十六天(四學期)

所以最多抵一個月

高中要回原學校軍訓室申請
大學要先拿成績單至學校軍訓室蓋章(正本)
新訓時可以先不用帶
放結訓假再回家拿即可

不過新訓會要求繳"最高"學歷證明影本(畢業證書啦)
這個可以先帶身上(不然到時就要請家人寄)

在新訓結束後下部隊至服役單位時繳交



座右銘

作者:崔瑗

無道人之短,無說己之長。
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
世譽不足慕,惟仁為紀綱。
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
無使名過實,守愚聖所臧。
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
柔弱生之徒,老氏誡剛強。
行行鄙夫志,悠悠故難量。
慎言節飲食,知足勝不祥。
行之苟有恆,久久自芬芳。




因為雖然我不想再當一次兵

有時候睡覺還會夢到當兵,睡醒嚇出一身冷汗

但是當兵時的點點滴滴,不能否認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它的確存在過,並且對我個人來說意義深遠

我很喜歡看看現在當兵時的生活,給予一些弟兄們意見

回憶以前當兵時的甘苦,保衛國家的榮譽感..(不覺得當兵是保衛國家的人就別回了)


版上的文章有許多在問如何能免去這個義務

當然如果你真的缺手缺角缺眼睛,沒人會狠心叫你去當兵

但是有些根本沒事,或自己覺得自己有問題,也上來碰運氣

這種文章其實我不想進去看,但是看到標題就會覺得煩



最後,本版的名稱為『軍旅生活版』,亦即討論軍旅生活的內容

至於請教如何免當兵,或者問問自己是否被國家視為『無能力保護別人、需要被保護』

是不是能夠成立一個免當兵版,我想可能問答會更專業,也不會有人噓





==============
國軍是否可戰



如果今天這是一場神聖必打的戰爭
那叛逃的人是罪該萬死
但如果是因為無能的滑頭政府為了騙選票
導致的一場災難 那其他反對這種滑頭政府的人民才是最無辜的

打不打得贏,
軍事面的部份請去軍武板,政經社會面請去政治板。

戰事勝負俘虜人權問題,請去國際事務、人權相關板。


別在這裡爭。






當兵學什麼管理被管理? 當兵學的是"求生"啊!
在一個險惡又無法逃避的環境中活下來,才是真正的屌

: 可惜陸軍弟兄們都很清楚自己的部隊能不能打仗
真遺憾,我單位還可以打..
順便一提的是,再爛的部隊只要還能開槍,都是有殺傷力的.
你可以以海權論中的"存在艦隊"這個觀點來視之.








======
好笑諷刺文



標題 吃苦耐勞的蛆


有一天 我無意中走到了一個大便池
看到了一大堆蛆在拼命的吃大便
我看到了覺得很奇怪 就問那些蛆
為何要那麼拼命的吃大便呢 吃大便有什麼好處嗎
那些蛆就說 我們也不想吃大便阿
不過得吃很多大便才能證明我們是吃苦耐勞的蛆
我覺得那些蛆實在太愚蠢了 所以就不想理會他們
不過那些蛆卻不想放過我 叫我去跟他們一起吃大便
而且那些蛆還用榮譽的鼓勵我
吃大便吃最多的可以得到吃大便冠軍的榮譽
我當然是不要阿 我就跟他們講 我對吃大便沒興趣
蛆聽到我的話 很不以為然跟我說 興趣不重要阿
你身為一個人類 如果吃的大便比蛆少 你怎麼能證明你比蛆強呢
吃大便就是你的責任 一個吃苦耐勞 認真負責 抗壓性強的人
應該要吃很多大便 你不吃很多大便 就表示你吃不了苦
雖然那些蛆跟我講了很多大道理 不過我還是不想吃大便
於是我決定離開那些骯髒 噁心的蛆
結果那些蛆對我露出了不屑的眼神對我說
你真的是個沒有榮譽感的廢物 連吃大便都不會 一點都吃不了苦
不過不管那些蛆怎麼說都沒有用的
因為我並不想吃苦 我絕不讓蛆來控制我的人生
如果我讓蛆牽著鼻子走
那我不是比蛆還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