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金句/佳句/摘要

人選之人.jpg

 

 

轉貼維基百科簡介:

《人選之人—造浪者》(英語:Wave Makers)是一部由大慕影藝製作、Netflix獨播的臺灣原創影集,由林君陽擔任導演,謝盈萱、黃健瑋、王淨、戴立忍、陳姸霏主演,是台灣第一部講述政黨幕僚的職人劇。 全劇於2023年4月28日在Netflix全球上線。 公視將於2023年第四季電視頻道播出。

個人心得:

演員方面 連卜學亮所飾演的職場高層/小反派 語言也是自然生動
令人打從心底地討厭XD 但難以反抗==
更不用說黃健瑋、王淨、戴立忍...各演員表現實在沒話說 
連小孩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恰如其分 
但無庸置疑就是女主角-謝盈萱-除了角色設定特殊、戲份特多外
真是在原本角色中 藉由表情語氣 增添了靈魂與細膩之處

雙姝.jpg
 
導演方面 實在該佩服 之前《我們與惡的距離》、《茶金》、《疫起》
全是叫好又叫座 成功又有質感的作品 
尤其是《與惡》 一直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台劇
 (富有質感、議題、節奏、情緒、張力...)

劇情方面
幕僚與候選人們 一起面對了
動保、環保、新住民、兩性平權、多元成家、性騷擾、廢死...議題
由於在我們日常生活 正在發生中 或已修法完成 實在讓觀眾如我 看了很有感

全劇八集 感動了三次 家庭與親子方面 比較無感
第一次感動 是在女主角喝完酒說的:
"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我知道這個體制有一對爛問題,很多人就叫我算了,也沒有人有願意幫我,可是現在文方姐想幫你,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
"
身為社會化已久的成年人 身為基層公務員 許多事情也必須妥協 必須算了 
故 看著主角為自己/女性權益奮鬥、為對的事情堅持  
自然地觸動內心早已冷漠、彷彿死掉的那塊 似乎有了點生氣 

第二次感動 忘了 可能太小 或者太快 
在劇情發展到張力點 情緒堆疊到至高點 這是很自然的觀影反應
舉例來說 底下摘錄的佳句 都是看後會有所觸動或認同的句子

第三次感動 是最後一集 看著空拍大景 人潮聚集在總統府前
雖然自己一向看不起台灣政客 對各政黨都沒偏好 沒在投票 
但依然為台灣能自由地舉行選舉 感到欣慰
(雖然都選出@#$% 貪汙腐敗 或是權力使人腐化?!)

選舉 失去了什麼.jpg

結語:
即使被酸太過美化選舉與政治
但若把重點放在"幕僚職人"日常 
仍是好戲一部 
推薦觀賞

上午 10:52 2023/8/27

===個人喜歡的句子 摘錄===

「因為大部分的選民都不理性,但這不是貶低,而是現實,憑什麼你做得好,人家就要投票給你,你也不敢保證,對手一定做得比你差,選民沒有義務一定要選你啊,你做得再好也一樣,這就是民主社會」

「首長如果準時,工程就絕對不會延誤。」

「謝謝你願意為同事挺身而出,否則很快就會忘記到底要為什麼而努力。」

「而且還有人只選民和黨,有人就是只選公正黨,還有人只選長得好看的,在民主社會,這一切都是可以的,我們只好接受」

「假如你覺得欺騙的這個東西,可以讓未來至少四年不會再執行死刑,或者讓台灣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那你覺得這個欺騙,你可以接受嗎?」

「30歲之前不是左派沒有良心,30歲以後還是左派沒有腦袋。」

「人是群體的動物,被群體排拒,會感受到痛,會激發大腦裡面感受疼痛的區域。」

「政治就像愛上渣男,很難放手」

「就算總統也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或立場,要去改變制度,你們認為民主可以是一個人說了算,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嗎? 」

「如果妳想要不聽話,就要有不聽話的本事。」

「我想要你每天把手機關機30分鐘,30分鐘選情不會逆轉,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可是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

「誰這輩子沒遇過幾個壞蛋?」

「 成功的人在他最成功的時候,展現弱點,很難抗拒。」

「我沒有不願意付出,我只是不喜歡我的付出變得這麼理所當然。」

「請等待這個社會追上妳們的那一天,我會為了這個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