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349-轉貼-基層vs當官

===以下轉貼===

我有很多親戚在做警察

有三個是當官的
一個基層
我也想當警察
最近跟當官的親戚聊天
他說警察其實很不公平
要當的話一定要當官
千萬不要當基層
我問他為什麼?
他舉了幾個例子:
 
1.基層要輪班,作息不正常、不規律
當官作息相對基層正常
他說對人體而言
如果你每天睡覺時間都不一樣
今天睡白天,明天睡晚上
那你身體健康會比正常人差很多
比起7-11做夜班,固定睡白天的工讀生
身體會更差
 
2.當官權力比較大
他說如果你當官,基層就會很尊重你
對你畢恭畢敬,問你要不要喝茶
幫你指揮交通,簡單講就是爽
因為基層怕被查勤記申誡、劣跡
當官要記基層劣跡申誡都很簡單
基層要記嘉獎時常要用汗跟血去換
 
3.官相對安全
他說如果你不是在外面的所長,
基本上不太會跟民眾接觸
有什麼事也是交辦給基層同仁
基層常常處理瘋子、酒空
什麼時候要被人砍都不知道
 
4.官錢還領得比較多...
 
我真的蠻驚訝的,官有權、作息正常
不用冒生命危險,底薪還比較高?
 
那當那些基層是什麼東西?
都沒人有怨言嗎?
好處都給官就好啦,
憑什麼有權又有錢?
 
親戚跟我說
反正台灣就是這樣啦
既得利益者維護自己的利益很正常的
還是那句話:
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那個人
要就來當官,不然就別做,懂嗎?
 
後來我問當基層的親戚,
他說當警察本來就是這樣,沒本事
只好認命囉,誰不想當官,
做一天算一天,反正他也快退了。
 
我問他班為什麼無法調整,
他說人家怎麼排就怎麼上
他也沒想太多
 
我說不能固定拆早班晚班
分批上,半年調整一次嗎?
他說等我當所長再這樣排排看
 
我想問
 
基層真的如親戚所言
這麼慘嗎?
 
若是是如此,
基層人數那麼多怎麼不反抗呢?


+++網友回應+++

1.上一個反抗的消防已經被免職了,你親戚算跟你說真心話了
,而不是說一堆官冕堂皇的幹話

2.你都講完了....不能再同意更多了,以上全部正解

3.會讀書就動頭腦,不會讀書就出勞力,很公平啊。

4.我有問親戚說當官都在幹嘛?
是不是很用腦?
他說其實當官的工作你們年輕人來做
很快就可以上手了,多專業都是騙人的
反而是基層,要抓吸毒,賭博,
可能更需要專業...

5.有聽過ㄧ句話嗎..長官有長官的考量 其它意見問題不要太多

6.官也有他們累的地方跟壓力

7.現在都不好當啊,都辛苦

8.其實彼此壓力來源不同…可是說實在的輪班真的好累

9.想清鬆強烈建議別當警察,不管是官還是基層都不好做

10爽跟苦都是比較來的啦..不然問問那些志願役出來考警察的很多都馬上警察比軍人輕鬆吧...


===以上轉貼 以下短評===

1.
端午又沒中樂透頭獎 噢不 是一直都沒中orz

最近看到兩次這段話: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那個人

其實還在警專受訓時就有類似經驗​ 很久以前就提過
兩句話簡述:
a.寫週記在部落格上批評受訓內容
b.長官請我刪掉​​​​​​ 並加以闡述ooxx...連分發了還電話追殺到單位要求刪除orz

個人實際經驗是 無論對兩線三副隊長 兩線二督察員 兩線一分隊長 一線四警務佐 說了什麼建言
都算是廢話 所以下定決心 改天直接po網找署長和靠北警察就好

至於"解決提出問題那個人"這句話
在這現今台灣警界 又不是古惑仔 也不是戒嚴 當然不表示會"被自殺"
而通常會以"黑掉" "考乙" "找碴" "屎缺" "爛班"......
"依法行政"來處理 

2.
現今當小官是絕對不輕鬆的
但個人分析 大官(兩線四以上)cp值還不錯
只是 大家要明白 當"成功"升到兩線四 也大概五十歲了
更何況 一堆四五十歲還在兩線二上下打滾的


3.
其實還看到另一篇"你為什麼要當警察?"
但那僅屬於"抒情文"
該文 文筆與情感都比本文轉貼的好
不過 對現實警界人生沒什麼助益

若"真正"體悟兩千多年前劉備對劉禪說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從警 便能"身在公門好修行"


4.
"你為什麼要當警察?"
受訓時很多教官會問
當時教官在台上隨意點名
可惜沒點到我
個人當下可是準備了一段搞笑的答案: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 為萬世開太平。"

當然這是刻意搞笑的
反正是荒謬的課程
個人當然也要幽自己一默 自娛娛人

5.
個人當"志願役士兵"後期 負責辦薪餉與被服 可是絕對比從警輕鬆 又幾乎零危險性
可是鳥事一樣少不了
所以看不起國軍的程度 和看不起陳水扁一樣
至今一點都沒減少

6.
其實班表如同上週提過的辣椒水
多國警界既然能施行
國內之所以不行
只能用OO打混 OO無能 基層Orz 來概述

下午 06:01 2017/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層 當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