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週記(期末考前呢喃版)
時間: Fri Jan 2 20:54:48 2004

關於一切的書寫
都是虛構

當然妳不相信
身為當事者
妳當然不相信
妳怎麼可能相信自己是不存在的呢

就這麼跟妳說好了
從那天起
我就開始虛構妳的背景
妳的身影
妳的聲音
妳的名

喜歡的那一種顏色
房間內充滿的那種氣息
枕旁的熊熊 娃娃 飄落的髮絲
微笑時嘴唇揚起令人心醉的弧度
哀傷時雙手抱膝低著頭令人心碎的模樣

我不強迫妳相信
但 我要開始誤導妳

妳是很漂亮的女孩
這不是我吧 妳會這麼想嗎
妳不這麼想嗎 這不是妳吧

是的 讓妳相信這不是妳了
那麼 妳還存在嗎 不存在嗎

從那天起
我就開始虛構我倆的對話
妳說的一切我都相信
因為那是我想要妳說的
至始至終都不曾懷疑過妳
因為那是妳說的

於是我虛構一個美女
一個安靜的 聰慧的 可愛的 慵懶的
但又有點的狡獪的 有點堅持的 有點彆扭的
有時候有點不講理的
有時候還會故意惹人生氣呢
妳甚至結合了師妃媗和秦夢瑤的氣質

...


現在開始進入誤導第二階段

其實剛剛所說的都不是妳
那麼我呢 妳應該這樣問的吧

妳呢 妳正在說話呀
妳正在看著這些文字呀
妳正感到迷惑呀
對我感到困惑呀

你 究竟想說什麼呢
你 是在說我嗎

是的 我是在說妳
但也不是妳
因為妳不會在這時候看到這些
妳不會穿著這件妳不喜歡的顏色的衣服
當初購買的衝動是由於店內光線的因素而導致妳的誤選
回家時懊惱不已 每次看見 卻又捨不得丟棄
最重要的是
這衣服上沒有熊寶貝冷洗精的那柔柔軟軟的香味
妳的頭髮沒有那柔順近乎不真實的光澤
當然也缺少了那髮梢因為缺乏養分而微翹的樣子

...
喂 妳很挑耶 呵
不 是我很挑的
...
是的
那不是妳吧

接下來
我要開始虛構我


生下來便注定要轟轟烈烈過這一生
因此開始虛構妳

虛構妳眼中的我
因此 我不能正視妳
因為怕愛上妳的靈魂
所以 我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為什麼不看我

我不漂亮嗎

是的 妳不漂亮

因為 漂亮這詞怎麼能夠來形容妳呢
...
好了 說是要虛構我的
妳又偷偷跑出來作啥


進入虛構我 第二階段

喜歡那種
帶一點點憂鬱秋天的涼
有點像妳那悲傷前夕的感覺
因此喜歡唱唱游鴻明的情歌
喜歡那種低迴流轉的旋律 聲音
喜歡 古典鋼琴 輕輕淡淡
纖細手指接觸琴鍵時發出有點哀傷的月光奏鳴曲
還有那聲樂所表現出的悲壯氣勢
所以也喜歡沙費納的月神

那妳呢
這其中怎麼沒有妳
所以
妳是不存在的
知道了嗎

...
接下來的一週
我會消失
一週後見

bye囉
聽見了嗎
從遙遠的地方傳來
回音
...

end

沒有正常版啦
要考試了
哪來那麼多時間勒
一起加油唷
新年新希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