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27廬山、清境之旅

20041126這是第三次走台14甲上中橫了,第一次是20040211寒假時自己騎去花蓮、第二次20040627暑假時和三位同學騎到梨山。
也是第二次走台14經廬山,因為第一次要去花蓮時故意不走14甲,而誤入此歧途,甚至導致後來走產業道路與迷路的後果。
日期很重要,因為大家分開時,幾年後僅剩下的,只有美好的回憶,而那日期,就是指引白髮蒼蒼的你,至熱淚盈框的回憶之路標。
當然大家都知道,人生的終點就是老病死,因此其間的喜怒哀懼愛樂欲也就更令人珍惜。於是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旅遊中特別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程中的事件;旅遊的有趣亦是如此,不在於景點的好玩與否,而在於和誰去玩。
當天我們幾位大四生和一位學妹,也許是因為剛拍完學士畢業團體照,大家帶著一種莫可名狀的感受,怕被時間趕上似的,趕緊踏上這次計畫已久的旅程。
而旅程中,最能令未來津津樂道的,就是突發事件了。因此底下便依時間記載一些印象深刻的事。

一、包包事件

一開始為了安全,帶路的一元時速幾乎都維持著40km,龜仔首先受不了而開始加速(怪了,烏龜不是都慢慢爬的嗎),而後大家也都漸漸提高了速度,可是紅綠燈實在太多,還是騎騎停停的。
其中天才我就趁著一個停紅燈的片刻,打開了放在腳踏板的包包,拿出水來喝,剛喝完綠燈就立即亮了起來,為了怕被後面的叭,我就立刻將水隨便放進包包內便開始加速,可能因為沒放好吧,導致一、兩公里後,我包包上面的左公包包(他騎野狼所以包包放我那裡)開始了緩慢的移動,見圖:

左公的--- ○ → ○ → ○ → ○ (咻~飛出去)
神的 --- ○ ○ ○ ○

沒錯,由於神的包包是法力無邊的,左公的包包在受到我大道說法影響下,終於頓悟決定脫離了人間塵世獨自飛天而去,突地一陣奇異的聲音響起(包包不知道撞倒了什麼),這時神暗讚它了一下便繼續往前騎,不過左公看到了可受不了,他立即緊急煞車把它撿了回來。

天才結語:
當時真的沒發現它飛了出去呀!只聽到右後方有怪怪的聲音罷了(還感覺車子的負擔好像便輕了,哈!),當然結果免不了一陣笑罵,跟在後面的一元還以為是小狗滾了過去…不過還好沒擊中任何人,總算一件趣事。後來到了埔里吃午餐時,神便吃素贖罪並為此次的旅程祈福。

二、腳傷與搭訕事件

好不容易到達廬山,大家在吊橋前拍完照、放下行李、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吃到溫泉蛋、吃完晚餐後大家閒聊…這些都只是前置作業,因為大家都期待著「泡溫泉」時刻的來臨。
在輪流沖澡、買了泳帽後(男生除了天才和龜元外,都沒想人到泡溫泉還要戴泳帽,入口的服務人員說:「沒戴泳帽只能去裸湯」,也就是不穿衣服才能泡的那種,不過大家因為都讀了幾年的聖賢書,知道非禮勿視的道理,所以只好買了泳帽…其實是因裸湯有分男湯與女湯,去男湯是沒興趣、去女湯則是有色無膽,竟然連闖女湯的大冒險都不敢玩了,因為怕被告,哈!)。
總之終於可以一起去泡溫泉了。像辛苦一天得到的獎賞般,大家都非常享受著溫泉給予人放鬆身心壓力和寒天中溫暖的感覺,尤其是同班三年的同學能夠一起泡溫泉,更是非常難得與珍貴。接著去玩了令大家熱到受不了的蒸汽室,又泡了一下溫泉,大家便一起去溫水游泳池玩。
其中除了看到了鴨子划水琳、江鳥畏水翔、一元打水源、KURO蛙泳隆、天才游泳翔外,最精彩的便是龜元竟然在打水時「用自己的腳踢自己的腳」,竟然還導致腫起來,這告訴我們一件discovery沒發現的事:「別看烏龜平常爬行是四腳開開的外八字型,當牠游泳時可能呈現內八字的情況,否則也不會打到自己的腳。」
另外則是左公一直想要玩大冒險搭訕第三水道的一群女生,不過沒有人同意,但我們還是一起到第三水道玩強力水擊按摩,而由於水力太強,水花一直濺到旁邊在休息聊天的兩位女生,左公便向他們道歉,不過那兩位女生卻不理他,左公搭訕計畫失敗後,大家便離開了溫水游泳池,結束了今天泡溫泉的活動。

天才結語:
冬天跋涉百里泡溫泉難得,和同學泡溫泉更難得。溫泉的溫度溫暖了我們的肌膚,更溫暖了我們的友情。我想即使世間有「冷漠」存在,也會因此融化而溫暖了起來吧!

三、夜與晝

大家洗完澡、吃完消夜後,便一起玩牌,不過天才我實在不適合和同學玩牌,因為小弟幾年前不小心從科幻小說裡學到了「他心通」,從此玩牌對我便成了一種不公平的遊戲,而非博心機的遊戲,因為大家所想要的、所擁有的牌我都知道了,且為了培養明天充足的精神,所以我就不加入牌局而先睡啦!
一夜無話,只有外面溪流的聲音、大家勻趁的呼吸聲、和不自覺中暗自進行的搶棉被拉鋸戰,到早上時還傳出某人睡夢中抱錯人的趣事。

天才結語:
晚上山上很冷,但我們內心不覺得;早餐即使只是清粥小菜,但卻比滿漢全席好吃。因為我們不只是同學。

四、綿羊秀

到了清境農場,由於大家和我一樣都是好學生,所以都不贊成爬牆的行為,於是我們光明正大地買票進入小瑞士花園,發現果然夠小,但也有點瑞士,裡面栽種了許多令人賞心悅目的花,連小木屋也很精巧,養完了兔子、拍了許多漂亮背景的照片後,我們就出園吃午餐了。
約下午一點半時進入青青草原,接著越過重重的綿羊巧克力豆地雷後,我們找到了一個視野不錯的地點等待兩點半的綿羊秀。在等待時,不時聽到綿羊的叫聲「咩~」。
這時chineseduck就問說:「咩字注音怎麼打出來呀?」有人回:「ㄇ一ㄝ呀!」天才答:「不會的話打『口』『羊』不就好了。」
左公就問:「這樣的話,『咬』字怎麼打?」當場沒人會答,啊!不愧是左公呀!「國語」的作者果然厲害,國文的造詣究竟不凡(但是…怎麼還在修大一國文勒!哈)。
其間霧或雲氣開始飄盪了起來,為整片綠色的草原添了一種迷濛卻又清新的氣氛,大家亦趁著拍了不少照片,不過此時學妹所帶的數位相機也沒電了。
綿羊秀一開始,就是個牧羊犬趕綿羊的精彩畫面(不是趕羚羊喔!)。然後才開始了龜元最期待的羊妹妹脫衣秀,在全場一陣驚嘆聲中完成了綿羊秀,接著我們便在遊客人群中離開了清境。

天才結語:
「牧羊犬趕綿羊」氣勢不凡,毛茸茸地一群聚在一起跑動,十分有趣。「羊妹妹脫衣秀」雖然與我之前瞭解的差不多,但沒親眼看過的還是值得一看。

五、歸心似箭-有夠機車

大家上完廁所再補充水分後,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半,為了避免在天黑時還在山路中,因此我們就放棄再去其他景點,而開始踏上了歸程。
一開始大家緩緩地下山,許久,看到了路標上寫著「台中80km」,龜元便對我說:「哇!還有80km喔!」聽了這句話,我便瞭解了龜元的「龜心似箭」,並且為了怕大家不能在天黑前趕回台中的話,跟車實在是很危險的事,況且我又約了一個人要做一件事,於是我便冒險加快了速度,負起帶領一群知返的羔羊們回家之重責大任。

天才結語:
由於這是第三次走這條路了,因此知道這條下坡的路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霧社至埔里這段,幾乎沒有紅綠燈,而且彎道的角度恰恰好不大也不小,時速可一直維持50-70之間,那種下坡彎道的離心力真是太有趣了,可以令自己忘記身體而身心與車子合一,精神狀態提升至平常的120%。
也因此跟車的話絕對需要拉遠距離,否則會有危險。因為看似相差了一百公尺的距離,實際上在五秒內即可追上,到時候就需要緊急煞車了。若騎太慢的話則更有危險,因為後面別人的車子會按喇叭超車,而山路被超車亦非常危險,尤其是被超車後,跟車者視線會被遮住,導致車隊被截斷的後果。
所以我冒險加快速度可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呢!厲害吧!哈!其實我看到「前有測速照相」的標語時都有減速至速限喔!好學生都這樣的吧!而究竟約了哪一個人要做哪一件事呢?這個人這件事其實大家也認識,就是我約了周公說要下棋。因此最後大家吃晚餐時,我吃完就先回宿舍整理行李八點多就上床睡覺了。總之大家能夠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真是可以可賀的一件事。

六、總結

雖然人數不多,雖然只有兩天,雖然少去了奧萬大這個景點,但仍然非常感謝一元同學為我們籌畫的這個班遊,讓我們在計畫與變化中,仍能完成了這次機車班遊共200多公里的壯舉。
什麼是用錢買不到的,青春、友情、愛情,而這些在這段旅程中我們都可以見到,而我在回程藉著機車狂奔燃燒馬路,試著在風速疾馳中,將它們鍛鍊成不朽的回憶。
之前從花蓮回來就曾寫過:「就是追逐那種莫名的感動與衝動、愛煞那種彎道無法掌握的離心力、愛煞那種無盡頭迷茫無緒的大道、我用生命鋪出前方的道路,路名叫『瘋狂』!而我謂之『道』!」
  相信大家看完後,將會更明白我當初與這次旅程的感受。因為這次,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上,又多添了一些彎道,彎道旁盡是許多為我們吶喊加油的朋友,而讓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之一,就是那珍貴的友情。
  回憶之路每個人都有,但您的精采嗎?
  青春正在燃燒,但您的正在發光發熱嗎?
  所以…大家來旅遊吧!先預祝大三的畢業旅行成功圓滿!
P.S.
這篇遊記中提到的人大多是為了開他們玩笑,若沒提到您的話請別太傷心,因為好學生我想積點口德。
===
  天才是注定不凡的,雖然九十九分的天份加上一分的努力就是我,但是沒辦法,我現在必須要去進行那一分的努力了,否則思想史會完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