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20050409 共五人合寫的高美濕地之遊

作者: yuan11(弱炮一棒-丁不正不正大土土元)
標題 高美濕地之泥巴大混戰
時間 Sat Apr 9 23:30:24 2005

今天是4/9,
文社盃壘球比賽,
也是我們大四老人最後一次壘球的正式比賽,
比賽時間是早上十一點,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打著球,
真是熱到一個不行,
奇怪,怎麼直接跳過春天宜人的氣溫,彷彿已是七八月的盛夏!
第一場對企管,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彼此都太熟悉對方了。
雖然本人對於壘球沒有充滿像籃球般的熱愛,
但只要上場比賽,我還是想要贏球,就是不尬意輸A感覺!
從領先四分到落後四分,起伏真的很大,
但全隊仍舊沒有放棄,謹慎的選球等保送,
把握能上壘的機會,就連中心打線的強棒也甘願凹保送,
不過最後還是很遺憾的輸掉了,而我是最後一個打席,
當時真不想就在我這棒結束,事與願違,打中了球心,
還是被外野接殺,唉...
------------------------------------------
我是弱砲的分隔線我是弱砲的分隔線我是弱砲的分隔線
------------------------------------------
吃完飯後,大夥起鬨要出去玩,
沒想到大家是認真的,真的決定要去高美溼地!!!
天阿,外面那麼熱,打完球又累,
不過我還是很合群的,再加上來台中四年了也沒去過那兒。
事後證明果然不虛此行,又增添一筆你我的回憶!!!
(不過騎車的時候真的好熱阿,路途又有點遠......)
沿途竟然沒有往高美溼地的路標,真是奇怪!
到達目的地,竟在那裡遇到玉山、雯晴、淑楓、雅媛等學長姐,
真是太巧了。
-----------------------------------------------------
大家準備開戰的分隔線大家準備開戰的分隔線大家準備開戰的分隔線
-----------------------------------------------------

大夥脫了鞋,踩著溼溼的泥土,尋找小螃蟹,
在照了唯一的一張合照後(因為後來戰況太激烈,都忘了照相)
我提議數隻,中獎的人要被大家拋到溼地裡。
照奕源同學的說法,輸的人是狗狗,但他故意說是坤隆輸,
想抓李孬隆時,他早有警覺跑的遠遠的,心機還超重,
一直回頭觀望,怕有人從他背後偷襲!
既然如此,我們只好先拿學弟開刀囉!
馬上把狗狗抓起來,讓他嚐嚐渾身泥巴的滋味,
也不知道是誰開始的,每個人手中不斷填充「彈藥」。
紛紛往對方身上招呼,砸的不亦樂乎,
率先全身陣亡的首推達哥,無一處沒沾到泥巴,
此時大家的提防心超重的,只要有人靠近,
都會趕快再拉開距離,準備適時反擊。
嘟嘟跟達哥,利用學妹和抓到的螃蟹,
想色誘我前去受泥巴酷刑,
唉...枉我那麼疼他們。
在泥巴上追逐真是累,尤其是腳趾,一直施力,都快抽筋了。
NO應該是最強的,臂力強射程遠,很少人可以直接把泥巴砸中他,
不過他心機真是太重了,明明說好同一隊,但後來竟趁亂攻擊我,
唉...人心難測!!!
後來學弟跟學長嗆聲,於是大四老人VS二三年級組,
開始畫線互砸,當時泥巴滿天飛,水花四濺,
大夥身上全部淪陷,被砸到頭的、腳的、背的......,
殺氣指數達到最高點,經過的路人應該都覺得我們瘋了吧,哈。
看似永無止境的追逐戰,人還是會累的,腿還是會酸的,
於是提議收兵停戰,準備走囉。
(但還是有人無視停戰協定,繼續開火)
達哥衣服被塞螃蟹、左大帥砸人還滑倒、奕源率先滑壘、
坤隆腳底抹油的絕招、月餅配合達哥使計砸到NO、
狗狗被砸到投降、維碩不要命的犯上、
嘟嘟和我的PK、NO的殺無赦、若怡宛怡羽歆默默的偷砸、
這些歡樂的鏡頭,就像畫面般,在我們的眼前或腦中跑動著,
現在坐在電腦前PO文的我,還停留在今天下午的高美溼地,
或許,有人會作著和我相同的夢吧!
--
My dear friends,i love you so much.
--

作者: lovelyac(經理-看來會圓一輩子的月餅)
標題 高美溼地....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時間 Sun Apr 10 01:02:30 2005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
原本以為看完壘球賽後就會回家繼續永無止境的小篆,
結果...
並不全然是這麼一回事。
文社盃壘球賽,一開始我們還領先了四分,
但人算不如天算,最後卻落後了四分敗北。
可是今天最後的這一場比賽,大家都十分積極努力,
沒有放棄的意味。
感覺的出來嘟嘟盡力要打出他的最好給我看,
連泰翔都一值在旁邊喊要注意。
真的讓我很感動。
吃完午餐後,大家提議要出去玩,由於剛比完賽,
大家也累了,還以為提議會不了了之呢~
沒想到最後還是衝高美溼地啦 !
超開心超興奮~~開心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雖然這是壘球隊大家第一次一起出遊,也是最後一次
但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而且,好好笑,也好親切,
大家都穿著短褲,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拖鞋都出籠了。
坐在舒服的野狼後面(謝謝奎元學長那麼辛苦載我呀^^),
騎了長長的路,終於到達高美溼地,迫不及待脫鞋衝下去。
一開始大家都還安分守己正經八百的照兩三張大合照,
從左穎平開始亂踢水,我反擊丟泥巴後,
大家就像小孩子般瘋了也開始泥巴大作戰。
數隻的遊戲只是熱身,最後壁壘分明展開第三次世界大戰。
滿天飛舞的泥巴,揮舞著大螯的螃蟹,奇妙的V8採訪,
週遭的遊客都覺得我們太歡樂了吧 !
但此時的我已經無法停止我的尖叫聲,拔腿狂奔了 !
可憐的達哥~最先成為海軍陸戰隊裡的蛙泥人,
和我聯手偷襲泰翔,卻自己先落跑,害我成為代罪羔羊 = =
學長們果然不把月餅當人看呀~= = 一個比一個狠
雖然我也報復了左穎平,讓他的背部用沙子作去角質;
至於達哥的屁屁...就歹勢拉 :P
還有泰翔臂力強射程遠...很痛耶,你還真的砸我 = =+
後來我偷偷潛伏到他背後給他一擊,哈哈。
最後在圓圓閃耀的黃昏下,踏上我們最最不捨的歸途。
當一群人全身亂七八糟髒西西地都是泥巴印,
還拖著腳上的拖鞋,喀喀喀的去逛東別時,
或許有人以為是一群剛逃難上岸的大陸客吧~~
哈哈哈哈。。。。。。

作者: Leasdar(勝投王k金戰士達哥-李世達)
標題 今天不是我想感性
時間 Sun Apr 10 02:58:21 2005

每次壘球打輸 我總是很MIND
嘟嘟總是跟我說 勝敗是大家一起承擔
但是我總覺得 每次勝利都是在我手裡斷送 每投出一個保送 都讓我自責不已
就算三振再多 我還是覺得好抱歉
今天是最後一次比賽了 仍舊沒有拿下勝利
雖然天上的太陽熱情如火 我的心仍然是冷冰冰
這時候是很適合來一首五佰的<拋棄>
誰曉得
DJ竟然放成拖拉庫的<我要去海邊>
我們這一群台客俗臘就穿著短褲藍白拖殺到了高美溼地
老實說 我這個敗戰投手 老早就他媽的想出去玩拉!!~~~~
穿著花褲子 頂著大太陽 活脫脫就是個熱血青年 那種年輕的感覺真爽押~~~
心情輕鬆的時候 就覺得高美溼地一點也不遠 咻一下就到了
看見美麗的海平面 還有寬廣的泥巴地
心裡就升起了:今天不在地上打滾耍賴就不回去! 的決心
迫不及待衝下去 嘻嘻哈哈的踢水玩泥巴 覺得投保送好像也很爽
忘記了今天輸了該贏的比賽
忘記了口袋裡只剩下三百塊
眼裡只知道抓起泥巴殺個片甲不留
也記得要嘻嘻哈哈的逃命
今天好玩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變態的泰祥泥巴爆我頭 差點讓我變成操哩郎
維碩也卯起來造反 連月餅也慘無人道的爆我屁屁
還有永遠不知道會砸誰的奕元 追著女生丟的左穎平 殺氣騰騰的坤隆
變成大麥町的傑全 和我兄弟相殘的嘟嘟 眾矢之的的奎元
還有早知道就把他們推倒的若怡 宛怡 小石
最後和學長們PK的時候 看到後面夕陽西下的背景
突然覺得我們好像夕陽武士
正在努力揮灑咱們的青春
突然也好希望時光能停留
人生畢竟不是每一刻都能這麼精采
也好希望元泰 凱子逼比 阿嚕他們 也能在這裡
月餅說 他開心的快哭了
其實我也是
我相信等我八十歲躺在病床上插管的時候
我還會記得 2005年的四月九號
我跪在高美溼地的泥巴上
把手裡的泥巴球奮力一甩
嘴裡大喊著:FIRE IN THE HOLE!!~~

作者: fsixteenart(四棒一壘手-天才呀)
標題 2005.4.9 高美濕地壘球隊遊
時間 Sun Apr 10 22:43:50 2005

沒想到這次大家手腳這麼快
將這次隊遊的過程寫得差不多了
(可惡 害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因此 我來寫一些其他的感想吧
===
關於球賽 當然我還是對輸贏不會很在意
這點似乎永遠不會變的
所以我們還是很快樂地去男宿旁的中興園吃午餐慶功
吃完後 大家在門口討論接下來要去哪續攤
(這是一定要的呀 這學期一開始
便有大中盃獲得二敗 系際盃取得一敗
還有文社盃剛賺到熱騰騰的一敗
如此快速累積敗場數 不慶功怎行)
在大家熱烈地討論要去哪玩時
(有提議馬拉灣的 威尼斯的 還有高美溼地的
竟然有人提議打牌的= =好像是左穎平吧)
當時我因為突然想到系羽他們有去阿里山隊遊
所以我脫口而出說:「來個隊遊吧!」
說完後 大家一片附和聲起
我看到勝投王達哥高興地當場跪了下來
當時我只說了:「世達,你幹嘛!」
而現在我要說:「辛苦了!投手,沒有你的話,
我們一定會有很大的壓力的,
你幫我們承擔了大部分的壓力,
謝謝你無價的保送。哈!

還有,也辛苦了隊長嘟嘟,
雖然敗場數是勝場數的n倍,
但別忘了,球場上的失敗對我是沒什麼差的,
因為我一直都是很快樂地在打球,
(我平常練球那不是耍帥 好嗎)
所以謝謝你組了個壘球隊,
令我們的大學生涯多了許多回憶。」

這次能夠成行 真是有很多巧合
除了天氣熱到不行 想吹涼風 想看海 看藍藍的天外
甚至有人也一直想去高美溼地
半路上還有學妹遇到學妹
然後突然加入的
到那邊還遇到學長姐就更不用說了
算是巧合中的巧合
最重要的是
如果星期六贏了
那星期日可能還要比賽
這樣到時候大概就不會到高美溼地了

另外
有人說這次他們高興地快哭了
(李坤隆看文章看到哭的不算XD)
我呢 跑得不快 又擲不遠 也不想弄髒大家的衣服
因此大家都看我好欺負而聯手攻擊我
(嗚~~~自暴自棄ing~自己拿泥巴抹臉 在泥上滾來滾去)
我想 我則是被欺負地快哭了吧

最後
關於騎機車去旅行
我一直是很有一種接近瘋狂的衝動
所以當時才會只有看過網路上的地圖
就一個人騎到花蓮了
甚至是要去台北考東華的前天晚上
也就是四月一日
原本是打算在考完後
學< The Motorcycle Diaries.摩托車日記>一樣
我想來個環島
雖然當時還在下雨
但我將地圖 路程都規劃好
所有裝備都準備好了後
在晚上六點就真的騎機車出發了
然而 半小時後發生了一件非常巧合的事
因此我就將機車停在一廣
搭上了大友巴士
上了車才發現劉鳳如同學她也坐同一台車
這也算巧合吧

2005.4.9 高美濕地壘球隊遊
這並不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而是大家生命中的一部分
在那些時刻,他們為了共同的希望和夢想
在他們的旅途中奮勇前行
計劃:百年內旅行千萬公里 直到百歲躺在病床上插管的時候
淚流滿面 嘴巴含糊地向家人要求說要看高美溼地的泥土
(SORRY 達哥我比您晚二十年XD
家人:為什麼
我:因為我想砸人 尤其是聯手騙我的那兩個)
方式:順其自然
目標:穿越我們在書中認識的中文系版圖
我們的共同點:不安分 充滿夢想
以及對這個團體 這一天
那個球場 那塊土地 那個夕陽
不會消失的記憶 汗水 還有什麼?
2005/4/10






作者: Practice (孬爆且像娘們般感性的觀眾-的留白)
標題: 留白
時間: Sun Apr 24 00:31:53 2005

留白
天邊最後一絲的溫柔,拖曳著黃金戰士們長長的身影,滿身的污泥是方才大混
戰的證據,戰後盡情地讓頭髮隨著海風起舞,享受這一身的暢快。

夏天的顏色是清澈透明帶點熱情的,這樣的氣候最適合在海邊漫步、消磨:在
墾丁充滿南洋風味的海灘上邂逅浪漫的美麗,或者是在東海岸的岩石上眺望著海洋沉思,還是泡在綠島朝日溫泉裡面對滿天的星斗…。

一直相信海是有生命的,而夏天是她最理想的情人,他們倆是最適合的伴侶。
但是為何他們總是維持著如此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就不得而知了。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想要看海;在心情快樂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要看海。
人家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既不是仁者,更不是智者,但是我愛山,更
愛那大海。我就是那一陣風,穿梭在山海間,群山的懷抱是雄偉壯闊、安祥寧靜的;而海是遼闊無際、是熱鬧活潑的。或許每一個人所看到的面貌不盡相同,但是因為我是風,山的立體倒不如海的平面來的自由,因此我選擇到湛藍色的大海上無拘無束的漂泊、流浪、與沙鷗為盟。但最後請切記,風跟山還是可以做好朋友。

「海灘男孩」是我的一個夢想。有一天在海邊搭起簡易民宿,老闆是個赤裸著上半身,有著那線條恰到好處、不過分誇張的結實肌肉,膚色呈現健康古銅色澤的男人,當然幽默、熱情也是他基本必備的條件。海邊播放著「Forever」
那輕快的旋律,老闆拎著啤酒,邊暢快地大口喝酒、邊烤著魷魚香腸。不過這又讓我十分矛盾,我恨死了在清境農場上那些破壞自然的人工建築,使得清境農場一點兒都不清靜,而我卻自打嘴巴老是做著這些白日夢。

其實我們所看到的海,充其量只是她的幾百分之幾罷了,再怎麼努力還是無法看清她的全貌,但是這卻已夠讓我驚艷嚮往了。在台中若是想要看海,應該就是去梧棲港或高美濕地才得以一親芳澤,記得上台中後第一次去看海,是跟班上同學一起去的。隨著對海的召喚的渴望日甚一日地強烈,那種感覺很像是去拜訪老朋友,更像是去會見舊情人的興奮與緊張。沿著省道台十二線,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台中港路,朝著大度山脈前進,一路上會經過東海大學、靜宜大學,沿台十二線中途右轉接台一線直走後再轉高美路;或是沿台十二線往梧棲方向到底右轉台十七線濱海公路,這樣都可以抵達高美溼地,要不「嘴巴」其實就是最好的地圖。

不過嚴格說起來,高美溼地並不等同於海。「溼地」是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位於海陸交接處,它對於當地的環境、生態有相當大的保護功用。當漲潮的時候,站在堤防上看,就像是面對一片汪洋;退潮的時候,卻又像極了一片草原。整片濕地上的生態相當豐富,螃蟹跟魚蝦就是這地方最早的居民。在黃昏時分,高美溼地夕陽的餘暉是很迷人的,整片濕地閃爍著金黃色的光芒,在微風輕拂下,人往往就這樣陶醉了。

獨自一人出遊,享受這種自己陪伴自己、孑然一身的孤絕感,自有一番風趣,
不過我還是覺得,既然要出去玩,多半的時間還是結伴同行比較好玩,因為快樂是會互相傳染的。

而零五年,四月九號,就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那天中午,球員們帶著滿身的黏膩,告別了大學生涯壘球賽。早在幾天前,我有股要再去高美濕地走走的衝動,因此內心老是焦慮、盼望,也莫名的興奮著,我聽到遠方的海又再度呼喚著我。說也奇怪,每一次當我動起這念頭,它總會奇蹟似的成真。

夏日的午後,是個適合慵懶的午後時光,一般人總會想要來碗清涼的剉冰,或
者是冰鎮酸梅湯,閒散地翻翻一本本小說、雜誌,要不打開冷氣機,呈大字型地躺在和式地板或竹蓆睡午覺。而一群人,竟異想天開地要出遊,地點正是高美溼地。經過表決,拍板定案。

他們真的是瘋了,我的內心竊笑著!

為了搭配夏天,各式花花綠綠的裝扮紛紛出籠,到海邊玩標準的三大配備就是短袖、短褲以及拖鞋。當然女孩子意外穿來穿的長褲鐵定是不及格,尤其對男孩子來說。其實「簡單」就是最適合的出遊的裝扮,其餘累贅的東西全部都可以省略掉,男生可以不抓頭髮、不修邊幅;女孩則可以不上妝、不刻意打扮。而這團臨時成立的雜牌軍,完全符合出征的條件。

這次的任務是朝太陽落下的方向前進,去尋找她的故鄉。一群人浩浩蕩蕩出發,我也帶著心愛的「MT」出來見見世面。不一會兒,逐漸遠離了喧囂的都市,那些人工的建築以及煩人的俗事,通通被速度給拋到九霄雲外,只剩下一身的輕快。雖然不知道大家各自聊些什麼、想些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每個人一定會開懷地笑著,因為這種放肆,自古以來就是在自然國度裡所賦予我們的權利。

最後一段蜿蜒的小徑,兩旁盡是低矮的住宅及防風林,迅速通過這裡之後,高美溼地就會在視線裡出現。

面對一大片水汪汪的溼地,陽光跟風吹是那樣的恰到好處,赤腳踩在冰涼的泥
巴上,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從腳趾、腳跟蔓延到足脛、脊椎,一路沿著神經傳導然後一股作氣直灌腦門的沁涼,讓人不禁打了個微微的冷顫。剛開始或許是對水感到陌生與恐懼,但是不消一會兒就可以恢復兒時對水的記憶。

「來玩大冒險,輸的第一個下水!」男生起鬨著。對我來說,這是新鮮的玩意兒,因為以前總是怕自己出糗,因此堅持不參加這類的遊戲。但是今天是不需要任何的堅持,「年輕就不要留白」,我這麼對自己說。何況過了這一次,以後大家各奔東西後,再有沒有這種瘋狂的機會就很難說了。

「二六、二七、二八」,當手指頭數落到我身上時,一群人發瘋似的朝我撲了過來。「怎麼可能是我?騙人!」,我即刻拔腿就跑,一場爾虞我詐的混戰就這樣揭開序幕。溼地的泥巴正是最好的武器,煞時間整片高美溼地變成了槍林彈雨的戰場,一不小心,天邊飛來的泥巴球就會齊往身上招呼,不過這只是開場的暖身而已。

暫時休兵的時間,我們還是追逐著溼地上的螃蟹,蹲在泥地上奮力地挖著,驚呼聲此起彼落,甚至還有抓到河豚的,這大概是我們生平第一次,親眼見到活生生的河豚吧!不過別誤會,我們只是單純來這邊走走,對這裡的住民還是很尊敬的,我們只是過客,借用這裡的背景,說一段故事。

夕陽西下,在這絢麗的時刻,學弟妹正式向學長們宣戰。世達以手指劃開楚河
漢界,雖沒有戰爭場面的滾滾煙塵,但在風勢助長下,衣襟褲角陣陣飄揚著,激烈的戰火一觸即發。兩造隔空叫囂以壯大聲勢,只期待待會短兵相接時,能夠殺到天地昏暗、日月無光,這是每一個武士所期待的,也唯有這樣,才能夠與這美麗的背景來匹配。

在威瑟的帶領下,世達、傑全、維碩率先發難、展開猛烈攻擊,而宛怡、若怡和羽歆便成為了他們的後勤補給。第一顆絲毫不遲疑的泥彈擊發過來,學長們即刻回擊。但由於我們沒有後勤補給,一開始面對猛烈的炮火時顯得有些措手不及,所幸泰翔有先見之明,事先製作了一點砲彈儲存,才不至於讓學弟們太過於囂張。而奕源、奎元這些系壘主力也不是省油的燈,穎平則是最佳游擊人選,尤其是負責切斷對手的後勤補給的重責大任。而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戰爭場面,自然是需要有人紀錄下來,盈詒則擔負起這重要的工作,不過那只是副業,她的職業是突擊隊員。

這時恨不得自己是一尾泥鰍,使自己可以在天女散花的炮火中遊刃有餘。不過
人究竟不是泥鰍,卻反而變成一隻隻的大麥町。天空是這般遼闊,溼地是如此寬廣,在遠處交接成一道水痕,這種空間感把自己的內心都撐開了,勾勒出「夕陽無線好」的風景,若真的是生活在此地的一隻流浪狗,我想也應該是幸福的吧!這時候,就像是電影鏡頭,外界都呈現著靜止、靜音的狀態,只有在故事中的人物才能夠交流與互動,時間似乎也變的不那麼重要了!

我們這些夕陽武士,沒有滾滾江水相伴,也無浪花滔滔之景,但卻也莫名興起
「卷頭詞」中「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情懷,在這裡沒有漁父在茶餘飯後會閒談我們的激烈戰況,我想大概只有魚蝦記得這往事,此刻勝負對我們來說已是無關緊要的事,笑聲才是最有價值的。

晚餐到東海商圈享用,我們戲稱自己身上顯眼醒目的污泥,讓我們看起來像中
國偷渡客,更像是工地的工頭,但這身污泥卻讓我們有著如戰士滿身傷疤的榮耀,
這是無法、也不需清洗乾淨的印記。

「年輕不要留白」,我們已經努力去揮灑自己的色彩,但人生卻總是留有太多
太多的空白。或許就如同山水畫一般,留白也是一種藝術形式。我手中有一隻畫筆,我選擇以家鄉、以校園、以山、以海為背景,以生活中的人物為主角,用心磨墨、用心構思一幅圖畫,我努力的畫著,但卻還是留下一大片的空白。這幅圖畫顏料用的是恰到好處、內容則是十分地豐富生動,而那片留白,更是顯示出了圖畫的精緻;而這些充實的記憶片段,也讓那留白變的更加珍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