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20050405-研究所考試雨紛紛+好學生返清復明

1.世上除了我之外,還是有好人的,難怪大笑之歌裡的小朋友喜歡上數學課。
2.考研究所真是又累又花錢的事,這週準備研究所考試是兩個月以來唯一算用功的一週,也算對的起報名費和對念中文系四年的交代。
3.耶!可以玩囉!大家不要念了,走吧!唱歌吧!
4.沒有戰爭 也沒有寒流 只有微雨和等待。
5.不想逛街,那何時看展覽?
6.先補票後上車。可惡!要等很久ㄋㄟ!
7.進度:一個小時念文學史(大概20頁)、一個小時念思想史(大概一章),乃根本沒壓力的準備方式,真怕不小心被我矇上了。

考完試後
於清明節前趕回家
也就是四月四日兒童節
發表了一篇"小時候..."的文章後
再吃個飯就騎車回家囉
因此又叫做反清復明

回到家照慣例一直吃一直吃 然後睡覺
隔天早上 也就是所謂的清明節

===
時間:早上九點
地點:我家大廳

第一回:

爸爸先要我去幫他買豆漿
我買了兩杯回來後
才發現杯子竟然沒封好(還是用自動封口機封的)
所以豆漿便溢了一些出來了
他就說笑著說:
去找老闆退錢啦 怎麼在地人竟然被在地人欺負
溢出了這些至少要他退個五元

當然我就笑著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好是我有臉會去退五元啦)

===
第二回:

接著他打電話給我大伯
爸爸對大伯說(底下台語):
告囉未?那ㄟ一透早丟價唔元氣 蝦米 咖大聲ㄟ
瞎 麥告啊喔 啊聽唔啦 (對我說)換你嘎阿伯共
(翻譯:
到了沒 怎麼一大早就這麼沒元氣 什麼 再大聲點
啥 快到了喔 啊聽不見啦 換你跟阿伯說)

底下用國語代替台語(省了翻譯)
我對大伯說:大伯喔 我小翔啦 你何時會到北港
大伯:我還在高雄啊 你們先去掃啦
我:那我爸剛剛和你在說什麼
大伯(嘆氣):啊 他誤會了啦
我(三條線):喔 那再見囉

我(對爸爸說):大伯說他還在家耶
爸爸:他騙你的啦 他剛剛跟我說快到了耶
我:沒有啦 他跟我說他還在高雄啦
爸爸:剛剛是打他的手機耶(我爸還是不信)
我:(笑一笑不知道要說什麼)
===
第三回

我爸問二伯說:
你有沒有帶刀子和鉛筆(指大型鏟子)
二伯(穿著西裝外套 裡面是花襯衫)
手伸進口袋裡拿起了一隻筆笑著說:沒有耶 我只帶了原子筆

爸爸於是笑著問我:這樣幽不幽默 好冷喔
我(笑著點點頭)

===
第四回

地點 祖母墓地
時間 十點

我爸問三伯說:怎麼宗仔(二伯)還沒到
三伯說:一定是走錯路了啦 上次他帶我們去找你老爸的墓時也走了很久
我爸說:怎麼要說我老爸 而不說你兒子的阿公
三伯說:這樣說太長了啦
(解說:我爸爸的爸爸=我三伯兒子的阿公=我三伯的爸爸)
我(偷笑ing~)


以上都是我的親戚長輩呀
看來只有我最正常
--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