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禮
時間: Fri Apr 30 23:30:27 2004

改編一下歌詞
十年之前 您不認識我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為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
夫唯不爭,故無尤。

=======
一篇文章
這是個送給學長的禮物
然而 學弟認為
學長應當在十年後才來要這個禮物
您十年後將會發現
學弟是個能夠將語言運用到極至
且機掰戰鬥力破表到超越神之領域
但也是個非常了解、尊敬學長而遊戲人間的學弟
因為這篇文章
是為了機掰而機掰
是為了論辯而論辯的
是言不由衷
是送給學長的「畢業禮物」

若您要證據 呵
到今天
有多少人能夠記得您請的冰淇淋
有多少人能夠記得您請的湯圓
有多少人能夠記得您敎我們的戰術
但您知道嗎
十年後
學弟我仍然會記得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天才

為什麼要十年呢

因為 
現在的您
思想中有一些死結
其中一個是「國民黨結」
還有一個是「運動勝利結」
…等等
而學弟我也有
其中一個是「上善若水結」
其他的則因自己盲目而難以發現
為什麼我要告訴您這些呢
因為我有上善若水的人生境界
因此我要幫助學長解開死結
因此之前學弟我能夠低下頭道歉
因此這篇文章不能po版
因為您目前不能夠明白學弟故意刺激學長的用意
而要等十年
十年之後
您將了解
若當時 您能夠看破這篇文章的用心之處
能夠壓抑下怒意
那麼您的人生境界將立即提高 將豁然開朗
然而 非常可惜
您需要十年 才能發現
學弟是為您好的
仍然是尊敬學長的

=======

現在要開始囉
請先有心理準備
您知道所謂的言不由衷嗎
但學弟我能夠將不想說的話清晰地表達出來
其實學弟一點都沒有「那個意思」的
(例如 口蜜腹劍、話中有刺 哈)
然而 許多人看起來都會有如此的感覺
因此學弟一定要先說明


您說「你有在現場收集到任何的證據???" 」

您要證據 哈
好 很好 待會
小弟就以彼之矛 攻子之盾

您說「昨天晚上首先我有一球可以直接搶到籃板球...
我先佔好位置以後志聰還沒頭沒腦的對著我衝過來...
把我門牙撞掉一半...
你可以去問問我們這一隊有多少人看到我破碎的牙齒...
這一球我也就算了...
接下來我有一個快攻上籃的機會...
我已經跳到空中了...
志聰要犯規可以拉我...
但是他直接衝撞到我的膝蓋...
讓我在空中整個失去平衡平躺式的掉到地上...
當然我的右手也扭到了... 」

現在我反問您
請問您有辦法可以證明是您先佔好位置的嗎
您可以證明志聰是沒頭沒腦地對您衝過去的嗎
您知道志聰學弟連拉你都不敢嗎
(場上有幾個敢在您上籃時拉您呢)
最後
我再向您要一個不人道的證明
因為 我要將您「綠化」
請您證明您的門牙是在當時被志聰撞到而破碎的
請您證明您的右手是因為他直接衝撞您的膝蓋
而您失去平衡才扭到的
在您回答前
我先告知您一件事
您的所有回答將是為阿扁的槍傷辯護
這是學弟我知道您是國民黨而故意設下的證明題
您將會因此非常地惱怒
怎麼說呢
因為阿扁受了槍傷
而選上了總統
有許多人民認為這其中必有造假
現在
我舉出一個我分析出來的「造假懷疑」
(雖然大家可能不太相信 
但是其實學弟我的內心深處其實是並不懷疑的
那為何我能夠舉出這個證明題呢
因為 我是天才)
首先 在盛怒之下
您一定要先證明您的傷是當時當地當人所造成的
若無法證明
那您只好認錯
當然 您不能認錯 若您會認錯 
那您就不是現在的芃岳學長了
因此 您要去驗傷 
證明您是真的是如您所說的理由而受傷的
好 即使如此 那又如何
如同陳水扁總統一個人受了槍傷
然而國民黨全黨是受重傷的
同理
當您推了志聰學弟一下時
即使您所受的是重傷
全中文系是受重傷的
請問
您如何對的起中文系

當然 您會說 
「那自己所受的傷
中文系如何對的起您」
哈哈哈 
首先 您要先證明 您所受的傷是真的如您所說的
否則 您沒有資格問這個問題
因為
您的傷有可能是造假
而中文系的傷 
當場的人都可以證明
================================
您說「我不管他敢不敢推我... 」

這是您不敢面對現實的表現
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
當您處在弱勢時
由於好勝心 虛榮心的作用
您內心深處對於"弱勢 失敗"開始產生反動
於是您就用"不管"兩個字來迴避
因為這是問題最大的關鍵
由於他不敢推你
誰不知道推你 你一定會生氣呢
然而 您迴避了這個事情發生的條件
當您一迴避了 就證明您已經輸了

又如同您說「別跟我講那些學長學弟如何如何... 」

這您擺明又再迴避了
迴避著我們學弟妹們對學長姐一種天生的敬愛之心
不過您這次的迴避
您已輸掉了您身為學長給學弟妹們的尊敬 榜樣
因為大家都看出了在勝利的榮耀上
您已經被蒙蔽了良知和感情
是不管球場上可愛的學弟妹的
我可以說
您已經徹底的輸了
==========================
您說:「這在球場上本來就是很惡劣的舉動...
我推他只是警告他一下...
真的想揍他他還能全身而退???" 」

警告的話 可以用說的呀
相信您若在當場說出來的話 沒人敢不聽的
====================
您說「你有什麼資格分析...」

那小弟請學長先證明我沒資格分析

當然您會說「請你先拿出你的實力光明正大的來打敗我...
否則你對我是沒有發言權的... 」

那我只好說
請您先證明您有資格揍人
難道學弟來台灣求學中
快樂地打的一場主任盃之目的
就是為了推倒您嗎
就是為了讓您警告推一下嗎
就是為了讓您揍得無法全身而退嗎
因此 小弟認為
如果您今天想在這邊對我或者任何人說教...
請您先拿出您論辯的實力光明正大地來辯贏我...
這才是文明人的行為
請您千萬不要只有那雙手
孟子曰:「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是有他的道理的
=======

您說「如果你不在乎勝負的話...
那你根本不配當一個運動員...
你也沒資格對我或者任何人去做一些建議或者放話... 」

呵 這只是您自己站在運動員的角度上看的
若如您所說的話
那麼天下中除了運動員
沒有人可以對身為運動員的您有任何建議了吧

=======
您說「我簡單的告訴你...
運動就是一種追求成績勝負的東西...
運動場上的除了勝利以外的一切任何東西都會被遺忘...
勝利是無可取代的... 」

呵 我也簡單的告訴您
您的運動定義太狹隘
甚至可以說是錯誤的
您的運動定義只在「競賽」兩字罷了
您難道不知道走路、拍手也是運動的一種嗎
難道平常走路還要爭勝嗎
拍手治百病的健身運動也有勝負嗎
我再告訴您一點
您應當知道所謂的嗑藥吧
正是類似那種上癮的感覺
但又有不同的
是一種無與倫比的「解癮快感」
會在運動到一種境界時散發出來
對您來說
只有「勝利」兩字 才得以至此
但您知道我為什麼能開心地參加任何一種運動
並且不在乎勝負嗎
因為 我一開始運動即能到達那種境界
因此 若運動中有任何的不愉快 
這就不是我運動的目的了

結束了

您忍耐的住嗎
能一句話都不反駁嗎
十年夠嗎
超越了嗎

而我 仍然改不了愛道歉的習慣
以上所言小弟我對您感到非常抱歉
在此向您道歉
若您覺得不足夠的話
請提出方法
小弟一定盡量做到
謝謝

對不起
學弟我就是那麼機掰 
為什麼呢
十年後 
您能夠接的出答案嗎

因為…我是天才


祝 鵬程萬里 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