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興跨年晚會當天

話說,跨年晚會當天
我接了個工作
就是"防止有人跳湖"
是的
就是防止有人跨年當天太感動
或是太哀傷而興起冬泳的念頭
(學校游泳池停開也不用這樣吧...)

結果
學校竟然召集了12人守中興湖
啊 學校真是設想周到 富有人性啊
就跟選課本事件一樣
為了環保與節省資源
設想周到地以系為單位
五人一本耶
天呀 真是太棒了
讓我們更有手足相依地大家庭感覺耶
而且設了個富人性化的網站讓同學查詢啊
令我在寒冬中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呀
(說真的 一系一本放在系辦會減少許多爭議)
...
而召集了這麼多人守個小湖
令我想到了一句話:湖旁焉有這麼多人
學校擺明是要我們順便去逛逛園遊會的
於是讓我冰冷的手腳溫暖了第二次
不知不覺中
我便為學校的用心流下了...
(因為太冷了
熱騰騰的捩 衝到眼眶後
竟然被外面的寒氣壓力所迫
內縮回收進入淚腺
於是兩行熱淚變成了...)
感動的冷汗
.一滴
.兩滴
啊!好冷呀~~~
===
總之
當天晚上六點至凌晨一點
我們就輪班尋湖
與逛園遊會囉

當天我手拿著橙紅色的交通指揮棒
大概是為了懲罰過去三年沒有好好地逛過一次中興湖吧
這年末的一天我竟然逛了十多圈中興湖
(當然也逛了幾圈園遊會...)
巡邏途中
看到了一群死小孩竟然亂丟垃圾在喜馬拉雅山附近
這激起了我好學生的義憤填膺之感
我只瞪了他們兩下
他們竟然不為所動
好呀 難道我學過"北斗神拳"也要告訴你們這些死小孩嗎?
我這個人最討厭別人沽名釣譽了!(拿出和林小玲的「合照」)
我跟林小玲哪根本就是姊弟,
難道我到處去告訴別人嗎?
SHE他們哪整天過來跟我一塊喝茶,
我很少應酬他們呀!(拿出和SHE的「合照」)這就是SHE呀,
你也看到了,難道這些我也要告訴你嗎?
真是調皮呀!我叫你不要亂扔東西,亂扔東西是不對的
你怎麼又…你看我還沒說完你就把塑膠杯給扔掉了!
你把他扔掉會污染環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怎麼辦?
就算砸不到小朋友
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對的!
再扔,我...算了...生氣會犯了嗔戒的!
...
結果如何 我怕我會因此當選好人好事代表 所以還是不說好了
===
後來 當我閒著無聊
伸伸筋骨
甩著交通指揮棒玩時
看到一位先生向我招手
他告訴我那小孩走失了
看著他流著鼻涕眼淚叫媽媽
令我想起了當年四.五歲時我也曾在亞哥花園...各大百貨公司走失過
啊 往事不堪回首跨年中呀...
於是好學生我又開始奉行了"每日一善"的人生宗旨
扶著同病相憐的小弟弟過了馬路 <---中興湖至行政大樓間的馬路
(想當年小學老師說要扶老太太過馬路的
為什麼我扶的是小孩勒
這證明人真是越活越回頭了啊)
找到服務台 請他們幫忙
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懲奸除惡,
維護世界和平這任務就交給他們了
...
結果 那個與我同病相憐的小孩
就這麼交給他們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想出名當選十大傑出青年呀
唉 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啊
===
大概尋個五.六圈
園遊會逛了兩圈買些東西吃喝後
我感到應該新陳代謝一下
於是我便往綜合大樓的方向走去
途中竟然看到徐娘與一群研究生談笑而過
是的沒錯憑我過目不忘 一目十人的眼力來看
沒錯那人雖在燈火闌珊處
但 我能肯定她就是徐娘
啊 徐娘呀
這一聲娘喊得多麼親切
多麼出自肺腑呀
簡直可與孟江女的相比是吧
不信嗎
想當年馬桶蓋圖書館就是這樣被我這一聲叫倒的
不過 這可不要流傳出去
小弟我雖然家財萬貫
但都捐出去給難民
拯救千千萬萬個同胞了
所以現在可賠不起呀
總之
我對徐娘的敬慕之心
有如滔滔江水 連綿不絕呀
請大家別挑撥我倆的關係
...
結果 我並沒有與徐娘相認
因為命運捉弄人呀
想到當年寇仲與徐子陵與他們娘傅君綽的命運多乖
(請參閱"黃易 大唐雙龍傳")
就令我沒勇氣與徐娘相認了
我與她就這麼擦肩而過
...
其實
是因為我已經大四了
不當中三狼已經半年了
在跨年時間
若被封個黃鼠狼...什麼的
(黃鼠狼拜年
我雖姓黃 但我屬狗耶
不屬鼠 狼的)
我可承受不起呀
===
後來 再用幾次沙鍋大的拳頭 威脅幾個死小孩別靠近湖後
又晃到草皮那看看歌星的表演(殺時間呀)
竟然有一個小孩拿著20元的螢光棒
用著極具挑戰與渴望的眼神
似乎想要和我的交通指揮棒比螢光效果
我...無言
雖然這長的像星際大戰的武器
但...的確這是交通指揮棒呀
你想要啊?
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
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著我,
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
你真的想要嗎?那你就拿去吧!
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
那先問問教官答不答應吧
(那是要還給教官的)
...
===
又被幾位小姐問了幾個問題
例如
煙火在哪放呀
天燈在哪買呀
廁所在哪呀
...
倒數跨年
..
繼續晃中興湖
.
終於到了凌晨一點
結束了當天的工作
...
可惜沒用到大喇叭呀
(嘆)

下午 12:30 20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