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螽猩小學回憶

標題 夢中的螽猩小學回憶
時間 Sun Apr 3 23:41:20 2005

夢中我是一個小學生,念的是一所四年制的小學,好像叫作螽猩小學吧,因為是在夢中,一切都模模糊糊地,所以我也不太確定,當然許多課程名稱也記不太清楚了,只依稀記得底下這些特別的課。

小一時:
1.學長叫我們不要修「外星語言學問複雜論」,說那是給大學生修的,複雜的很,所以我也就很聽話地沒去修了。
2.「基本中國學問導覽研讀」,上了兩堂課後,因為覺得太基本了,大概是開給幼稚園的小朋友修的吧!所以我也就退選不去上了。
3.「東西文學大概理論」,開學第一堂課,老師就遲到快一節課,上過另一節課後,我覺得不知所云,所以就退選了。後來聽同學說轉學考都有考這一科,但是這老師所教的對轉學考竟然都沒幫助,又聽同學說他們上學期有八十幾分過的,但下學期同樣用功卻被當掉了,真是莫名其妙,所以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

小二時:
 1.有一科必修的「古老蚊子學」,老師上課聲音也跟蚊子一樣小,雖然只是念課本,但也常害我聽不清楚他念到了哪裡,後來我們還有分組報告,老師也說他聽不清楚我在說什麼,這是報應嗎?
 2.「南方鴃舌之人的文辭」,這堂課實在非常無聊,因為這位老師上課所上的,幾乎和我手上印的萬年筆記一模一樣,所以我覺得老師還是只教我們畫畫就好了,但因為學校說學分不夠就不能畢業,所以我還是繼續上這堂課。
3.「水糖釋枷鳳梨猴鞋」,這堂課的老師髮型還蠻像釋迦摩尼的,上課非常輕鬆,但是學不到什麼東西,和「不能治學的方法」這門課一樣,是個賺學分的好課。
4.對了,還有一門「史記」課,因為這本書非常出名,所以課程名稱還記得一清二楚,原本滿懷期待地去上這門課,但老師卻把活潑潑的「史記」上成死氣沈沈地「死人記載」,失望之餘我又退選了。

小三時:
1.「筍干竹子」,這是門學不到什麼東西、又必須早起、無聊、不能看其他書籍、還要點名的課、分數又不高,說來實在是個蠻大的挑戰,當然不畏艱難的我也挑戰成功了,不過老師私底下是蠻用功、行為不拘、還不錯的人,我曾為他寫過一篇小文章,題目叫「他的頭髮」,如下:
老師的髮型是:渾然不雕飾,冥冥中具有邏輯性與規範性的,想必他的護髮主張一定依循著「髮必己出、務去陳髮、毛從髮順」三大要旨的。大致來說,他的髮型特色是:「髮根雄健、氣韻俊逸、精鍊有力、氣勢雄偉、條理通暢、表現深刻」唷!               
但有幾根倒是暗暗地表現出憤世傷時的色彩,這似乎隱隱地說明它們反對庸俗與華靡的心情,而用一種虛幻象徵的顏色來表現呀!
最後,我深信不疑、斬釘截鐵地說:「原來貝克漢的雞冠頭是模仿老師的啊!」
2.「阿姑爽詞選」,在沒上過這門課前,就曾聽學長說過這位老師不佳的事蹟,其實這位老師就是大一開「東西文學大概理論」這門課的老師,應該每次上課都會遲到至少五到十分鐘吧!若遲到久一點就會不準時下課,不知該說敬業還是不敬業。
但是已到了三年級而喜愛挑戰的我,卻不信邪地上了一學期。結果還是撞邪了,老師期中考時,竟然懷疑我用墊在考卷下的筆記本作弊,這簡直是侮辱我,難道到了三年級,經過大大小小的考試,還會用這麼爛的作弊招式嗎?最後此事終於在我低聲下氣道歉的情況下解決了。
在道歉時雖然他說自己不會和學生計較這種小事(但之前還很生氣地說要記我過),最後上學期雖然過了,但因為怕他下學期會像當我同學般無故當我,所以我下學期就跑到夜間部修了。
3.「中國思想語錄大集史」,這位老師上課非常認真,為人也慷慨、樂意幫助同學,可惜上這門課用錯了教材,雖然思想必須回歸到原文來理解才精準,但只講解原文的結果,即造成了進度緩慢、學生難以貫通、無啟發性的上課成效,故考試前同學們都必須自己另外閱讀其他書籍。

小四時:
1.「遜骨學」,日間部的老師即是大一開「外星語言學問複雜論」的老師,因為我是地球人不想學外星語,所以就跑到夜間部修了。

老師無權藉點名來當人說:
突然夢中的我就要畢業了,於是開始回憶著這四年來各個老師的教法,因此想出了一個理論,叫做「老師無權藉點名來當人說」:
由於老師若教的不好,同學為了怕被當,通常不敢冒險要求老師改進,只好默默地繼續上著課,或者是蹺課。
而老師因為自己教的不好,看到同學們都蹺課不來上課,他們感到師道不傳,於是便用點名的方式以充教室場面,點到幾次沒到的即會被當。
由以上兩段來看,可以很明顯地發現:「老師教的不好,學生難以要求改進;學生蹺課,老師卻可點名當人要求來上課。」這顯然是很不公平的事。
理論上來說,學生是學問消費者,老師是學問製造者或販售者,學生付了錢不想要東西難道不行嗎?所以除了體育課可藉由點名作為體育精神外,其他課若學生能夠考試考得好,老師是無權藉由點名來當人的,當然點名不到就要罰寫報告也是不當的。

畢業公演:
由於我們這所學校的學生都要畢業公演,還記得那個舞台劇劇本叫做「失敗」,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序:
這齣戲僅為獻給全體學生、老師而作。
名為失敗之因,由劇本內容來說,是因為學生和老師、導演和編劇二者間的相互指責對方失敗與誇大強調自己成功之處。
就學生與老師、導演與編劇、學生與學生這三組來看,由於彼此輩份關係的不同,而造成表達方式的不一樣,頗值得玩味。
然而就本劇整體來說,最大的失敗就是已經成功地演出了。

劇本大綱:

此劇先以導演和編劇討論劇本開啟序篇,接著以學生和老師間內心的衝突作為主軸,但基於師生間的禮貌和學校規範等等因素而不能明說,是故另以口白和學生間的悄悄話來表現之,其間再穿插導演和編劇間的對話,藉此為此劇的內容加以討論和辯論來作為橫軸繼續鋪述,最後以導演和編劇合作的相聲之下台一鞠躬作結束。

角色特點:

導演:心直口快、不服輸
編劇:深思熟慮、好勝心強
老師:已任教一、二十年,是故…
學生一、三、四、五:一般對傳統教學方式不滿的學生
學生二:標準好學生
全一幕(分為五場)
時間:現代
第一場
地:教室
景:小黑板一面、教師講桌一張、課桌椅六張
人:導演和編劇兩人
===============================
口白:這齣戲僅為獻給全體學生、老師而作;這齣戲最大的失敗就是已經成功地演出了

*導演和編劇到了演出場地,二人隨便找張桌子坐下來,開始談話
導演:這間教室當作場地可以吧!
*編劇看看四周,點點頭表示同意
導演(翻著劇本對著編劇說):可是.…我說編劇呀,你覺得這劇本能演嗎?我看啊,若是演員和評審看完了這個劇本,演員連演都不想演了,評審則連來都不來了呢!而我啊,已經不想導了啦!失敗啊!
*編劇聽到失敗兩個字時眉頭皺了一下,似乎有點不悅之貌
編劇(立即反駁):唉!我說導演哪!為什麼不能演呢!無論什麼劇本都能演,這才是一流的演員;無論什麼劇本都能評,這才是一流的評審呀!而你呢!連這都不懂,失敗!至於我呢,無論什麼題材都能完成劇本,我才是一流的編劇呀!哈哈哈!成功!
SE::(導演嗤之以鼻地發出了笑聲)哼
導演(敷衍地說):是是是,可是我倒是看不出究竟哪兒成功啦!而且還批評了演員、評審,這倒不打緊,竟然還批評我,真是失敗之至啊!(搖搖頭)
編劇(不怒反笑):這就是我成功的地方、也就是你失敗的地方啦!
*依次皆比出一、二、三的手勢
第一;我們已經開始演了,沒想到吧!哼!誰說不能演的呢!
第二:為什麼會有這一段呢?不知道吧!因為不如此說明的話,評審一看了之後,真的會如你所說的不想來評啦!所以現在評審都在評囉!
*導演露出驚訝的表情,漸而因為了解而點點頭
第三:究竟內容是什麼呢?為何爭議這麼多,下一場就知道囉!(頭轉向燈控處說,彈指兩下)換場!
SE:咑咑(彈指聲)

※燈暗

第二場
地:教室
景:小黑板一面、教師講桌一張、課桌椅六張
人:原導演和編劇,後段時學生數人進入
===============================
導演(頓了一秒後說):呃!等…等一下!打燈的搞屁呀!我才是導演耶!誰負責燈光的?燈打開啦!失敗!

※燈亮

導演:唉!我真的很害怕耶!
編劇:呵!都幾歲了還怕黑啊!
導演:啊不是啦!(手掌指向台下)你看!台下那些當老師的,臉色都變了,想必正在查我們的系級和姓名吧!
*編劇看了看台下
編劇(微笑地說):準備為我們精采的演出加分是吧!
導演:哼!你想的美呀!底下的同學都等著看我們被老師當呢!
編劇(搖搖頭):唉!你想太多了啦!這不過演戲嘛!哪能當真呢!誰不知道我們系上的老師哪個不是溫文儒雅、和藹可親、如至聖先師孔子般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呢?
導演:呵!(拱手)佩服、佩服,竟還有趁機先拍馬屁的呀!好啊!好啊!沒想到您對老師的感覺竟然和我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編劇:ㄟ!別學我好不好呀!(右手在胸前握拳加強語氣)我這可是由內心深處深層的感動而發出來至真至誠的感言耶!跟你這做作、假猩猩是不一樣滴!(轉頭對台下、手指著導演說)老師您就當他吧!他是#%&*…
SE:導演用手摀住編劇不讓他繼續說
導演:哇靠!你想陷害我呀!我對老師的景仰可是如同(左手由左上向右下作波浪狀)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呀!總是感到他們道德、學問、文章無一不長、無一不專,簡直是我們求學、為人、處世的榜樣呀!
*編劇面露微笑對導演暗示地眨眨眼
*導演會意地也眨了眨眼
編劇:是呀!若我們是花園的花花草草,老師便是那無時無刻照顧著、呵護著、滋潤著我們的園丁呀!
導演:(站起來表非常贊同)對!若我們是黑夜的汪洋中找不著方向而徬徨無助的孤帆,那老師就是那盞指引我們方向的明燈呀!咦!等一下(皺眉思索貌,搔搔頭後坐下)!好熟的台詞呀!好像小學作文常常用耶!
編劇:ㄟ,你離題囉!我們現在可是在讚美老師耶!失敗!
導演;ㄏㄡˊ!你說你在讚美老師的失敗!老師呀!當他啦!他的學號490110…
編劇(及時打斷導演的話):你別誤會了我的話好不好,老師們教育出了我這一個未來國家的棟樑,政府可應當頒發給老師們十大傑出青年獎的。
導演:哇!這麼利害,我也要加把勁了…
*學生數人於此時走入場
學生一:哇靠!你們抬槓完了沒呀!也該輪到我們上場了吧!失敗!
學生二;還用這麼糟的手法,誰不知道你們在先禮後兵呀!失敗!
導演:好好好!換你們囉!

※暗轉

第三場
地:教室
景:小黑板一面、教師講桌一張、課桌椅六張
人:學生數人、老師一人、原導演和編劇於中途入場
===============================
SE:噹~ ~ ~(上課鐘聲)

口白:學生們在教室聊天,桌上皆放著一本書

學生一:哇靠!老師到底來不來上課呀?毎次都遲到個五分十分的,搞什麼啊?真是失敗!
學生二:哇靠!難道他不知道他遲到個一分鐘,我們班上有五十個人,就浪費了我們這群人生正處於顛峰衝刺階段的五十分鐘了嗎?失敗!
學生三:哇靠!這五十分鐘可以做好多事呢!竟然就這樣給他虛度了,難怪我們經濟會衰退,失敗!
學生四:咦?這經濟衰退和老師遲到有什麼關係呢?
學生五:因為我們父母辛辛苦苦賺錢所繳的稅、還有我們用心良苦地去便利商店消費拿發票所繳的稅,這些有部分都進入了會遲到的老師的口袋裡呀!公務教職人員失職呀!錢不能盡其用啊!失敗!
*同學們皆點頭,領悟同意貌
*此時老師匆忙地從外欲進入教室,還抬頭看了教室門牌一下,以確定沒走錯教室
*老師進入教室
*學生目色交接各自回到座位上坐好、教室頓時進入安靜的狀態
老師: (看看手錶後說):對不起喔,剛剛找不到我辦公室的鑰匙,所以遲到了。

口白:此時學生心中想著:哇靠!每次都有理由!正所謂失敗者找藉口!失敗!

老師:好!上次課上到哪裡啦?

口白:學生心中想著:哇靠!是課「唸」到哪裡了吧

學生二:○○頁。
老師:喔,對!好。那請同學看到○○頁。上次講到brabrabra…,關於這點啊…
*老師開始寫板書

口白:學生心中想著:哇靠!我說老師呀!您那瘦小、嬌弱、吹彈可破的金軀似乎隱約、彷彿、好像是不小心、非刻意地擋到學生的視線囉!失敗!

老師:好!
*老師寫完板書,率性地將粉筆投入粉筆溝裡
SE:粉筆落到粉筆溝之聲
*不管學生是否抄完就直接念了一次黑板上的板書
老師:brabra(念板抄)…

口白:學生心中想著:哇靠!也讓我們抄完再開始講好不好呀?失敗!

*老師念完後繼續抄

口白:學生心中想著:哇靠!又抄啊!啊您手不痠呀?啊是不會發講義啊?失敗!

*導演和編劇此時入場
導演:為什麼用brabrabra…而不用真正的課程內容呢?這不是比較逼真嗎?失敗!
編劇:唉!若講出課程來,這不就大家都知道是哪位老師了嗎?若是那位老師真的如此的話,我這樣揭明豈不是跟自己的分數過不去嗎?若那位老師沒有如此,這豈不是侮蔑毀謗嗎?連這都不知道,當什麼導演呀?失敗!
導演:你這什麼爛編劇呀!人家在演戲,我導演怎麼可能出聲呀,失敗!
編劇:因為你是個失敗的導演呀!連這都不知道,失敗!好!繼續,開麥拉!
導演(假裝傷心地說):嗚…我才是導演呀!等一下,你不會一直都用口白來表現學生的內心感受吧!難道沒有什麼創新的手法嗎?失敗!
編劇:這就是你不懂我這種用心良苦、手法表現暗藏了細膩生動之處,其中精妙者,幾可媲美司馬遷的史記呀!這可分幾點來說,第一…

口白:此時導演內心想:又來一二三呀!

導演:哇靠!不會吧!連我都有口白幫忙呀!
編劇:嘿嘿!誰叫你總是對我完美的劇本雞蛋裡挑骨頭,動不動就想講話搶戲呢?
導演:好啦好啦!快說你的五四三啦!
編劇:是一二三啦!竟然說成五四三,失敗!
導演:我故意的啦!這都聽不出來,失敗!
編劇:我就是看你不爽才故意這樣的呀!怎樣!
*導演揮一下手表示不理這件事,低頭繼續看劇本

口白:導演內心想:哼!幼稚!不跟你一般見識

*導演抬頭微瞪了一下編劇

口白:導演內心暗罵:哇靠!又來呀!

*編劇露出奸笑
導演(轉頭對聲控區說):哇靠!誰負責口白的呀!夠了喔!小心我把你換掉,失敗!(對編劇說)你快說你的(咬牙切齒地說)一、二、三吧!
編劇(彷彿勝利似地微笑):呵!好!
SE:嗯嗯(清喉聲)
第一:這種內心感受的精妙之處即暗寓著處於下位者對處上位者「敢怒不敢言」的情況。
第二:用口白來表示的話,就不用背台詞囉,豈不是方便多了
第三:誰說我沒有其他方法來表現的啊?不過這一場因為你愛搶戲而拖太久了,下一場你就可以發現啦!

口白:導演內心想:又要等到下一場呀!這下我不說話總行了吧!

*導演搖搖頭走出教室
*編劇得意地走出教室

※暗轉

第四場
地:教室
景:小黑板一面、教師講桌一張、課桌椅十張
人:學生數人、老師一人
===============================
*老師抄到黑板位置不夠,而將一部份擦掉,繼續抄
*部分學生見到此狀,露出複雜的表情
學生一對學生二小聲地說:哇勒…還沒抄完耶!啊不抄了啦!下課時你的借我抄。
*學生二點點頭繼續抄
學生三對學生一小聲地說:聽學長說老師他每年都上一樣的課程,教法也一樣、進度也差不多、筆記啊、考題啊都差不多,所以也不用抄囉!向學長姐要筆記來印就好了嘛!
學生四對學生三小聲地說:哇!老師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重複、無變化、與學生沒有互動的教學生涯,這樣不會感到職業倦怠嗎!
學生五附和地說:嗯嗯!難道~~~老師只是來混日子的?!應該已經喪失了所謂的教學熱誠了吧?失敗!

口白:老師心想:哇靠!說那麼大聲,我都聽到了,好好!我倒要看看是誰那麼大膽,期末成績扣他個幾分

*此時老師聽到嘰嘰喳喳的聲音而轉過頭來看是誰在說話
老師:那位同學有什麼問題嗎
學生五:沒有!
*老師看著學生五微微點頭
老師:嗯
*老師轉過頭繼續抄
學生一問學生二:幾點了呀!
學生二:(看著手錶說):快下課了啦
*學生二答完後繼續抄
SE:噹~ ~ ~(下課鐘聲)
*學生一蠢蠢欲動地看著老師等待下課
老師:有要上廁所或做其他事的自己下課啊!我們要趕課,所以不下課了
*老師說完後繼續抄
學生一發牢騷地說:哇!不會吧!不要遲到不就不用趕課而可以準時下課了嘛。失敗!
學生三:嗯!對呀!如果學生一下課去做別的事,那老師這其間所上的課不就錯過了,如此好學的我們豈容有這幾分鐘的疏失呢!決定下不下課真是兩難呀!
學生二反駁說:不下課用來趕課,這表示老師認真教學有責任感呀!
學生一:你錯了!有責任感就不會常常遲到了吧!

口白:老師心想:那一群不知死活的小子又在我背後說我壞話了啊!很好很好!

*此時老師感到下課太吵而將教室門關起來
*學生看著老師關門而不再說話
老師:外面太吵了
*老師看了看那群學生後轉頭繼續抄
*學生繼續說話
學生四:總結來說,老師犯了幾個錯誤:「遲到」為第一個錯誤;「因為自己的遲到,而不下課佔用學生自由時間」為第二個錯誤;又「不下課而造成學生內心深處對是否下課做其他事,或繼續聽課之間感到兩難」此為第三個錯誤。總之,就是失敗!
學生五:對!這是個自由民主的時代,所以我們要革命取回我們應有的下課自由時間,無自由吾寧死!老師犯的錯誤不可謂不大,小則三、五學生暗地批評、或擴大至連署請求改進、甚至會引起學運、進而有頭破血流爭取下課自由的激進行動呀!實在是非常地失敗!

口白:老師心想;這些學生太放肆了!

*此時老師轉過頭來看是誰在說話
老師(故意擠出微笑)對學生五說:好啊!又是你!這位同學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出來讓大家討論一下啊!

口白:學生五內心想:哇靠!怎麼每次都抓我啊!

學生五:呃…沒有!
*老師推一推眼鏡,翻了翻書

口白:老師心想:哼!又說沒有!我要跟他直接槓上嗎?不行!我要忍下來,何必跟這些毛頭小子計較呢?

*老師皺著眉頭看著學生五幾秒,然後轉過頭繼續抄,但抄了一會兒後便停下來,將粉筆放下、又提起,停在黑板上某個地方

*接著老師皆依著口白,而以手勢和背部整體的動作來表現內心情緒,底下學生有的看著老師、有的趴著休息、有的互相傳紙條、…

口白:
老師心想這些死小毛頭呀!你們怎知我成功的地方:
第一、你們說的我都聽到了,我故意慢吞吞、摸啊摸地從家裡出發,當然遲到便是不小心的囉!呵呵呵!成功!
第二、故意抄板書拖延上課時間,而你們抄的時候我正好可以利用來準備一下,思考接下來要怎麼上啊!呵呵呵!成功!
第三、準備好要上什麼時,由於怕自己雜事繁多而記性不佳,會突然忘了要說什麼,所以就不管你們是否全都抄好了沒,就開始上囉!呵呵呵!成功!
第四、還裝成不小心擋到你們要抄的板書,目的就是為了三度拖延上課的時間呀!呵呵呵!成功!
第五、發講義就沒辦法達到以上幾點囉!而且我所要上的講義裡都有囉!若是發講義的話,那學生不就不抄筆記、不來上課啦,所以呀!我班上的學生可很少缺席的呢!因為我考試的範圍就是上課所講的都會考喔!呵呵呵!成功!
第六、況且這種文學的課本來就沒什麼變化的,看學生的聽課情況好像也還蠻不錯的嘛,所以每年都這樣上呀!也不用什麼準備的。在這裡教書還真好呀!呵呵呵!成功!
第七、至於教學熱忱,我教這麼多班級,所以連班上其中三個同學的名字都記不清楚呢!唉!都幾歲了還談什麼教學熱忱呢?大家還不是都為了混口飯吃。呵呵呵!成功!
SE:噹~ ~ ~(口白:上課鐘聲)
*老師 甩甩頭,突然驚醒的樣子;學生們皆看著老師

口白:老師內心想:不行!這些怎麼能說出去呢!繼續上課!

*老師繼續寫板書

※暗轉

第五場
地:教室
景:小黑板一面、教師講桌一張、課桌椅十張
人:原導演和編劇兩人
===============================

導演(拎著劇本的最後一頁對著編劇說);哇!不會吧!這樣就完了呀!整齣戲就是在說這一堂課而已啊!沒頭沒尾的,失敗!
編劇:呵!這就是這齣戲的重點呀!「失敗」嘛!劇本的戲都演完囉!還不叫大家來謝幕!沒見過這麼差勁的導演,失敗!
導演:呃…那大家快來集合謝幕囉!ㄟ!我們都還沒說勒!怎麼就有掌聲了呢?沒見過這麼棒觀眾,成功!(此時若無掌聲,導演可說「沒見過這麼差勁的觀眾,這時候應該要有掌聲的呀!失敗!」)
*若有掌聲,編劇則以音樂指揮的手勢做個禁聲動作
編劇:其實我們還沒演完呢!
導演:那你剛剛為何說說已經演完了,這不是愚弄觀眾嗎?
編劇:剛剛是劇本的部分呀!之前大都不用背台詞的呢。
導演:怎說?
編劇:從一開始,我們便是看著劇本在討論的,因此需要說什麼台詞劇本內都寫得一清二楚了。
導演:那老師和學生他們呢?
編劇:呵!這你還不明白呀?學生桌上和老師手中的課本其實就是劇本呀!
導演:哦(恍然大悟)!(斂容)不管!剛剛的你要我說謝幕時,還是愚弄了觀眾。
編劇:人家不是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嗎?傻子偶爾讓瘋子愚弄一下也不打緊吧!人生如戲嘛!演戲嘛!別在意啦!
導演:誰管你!戲如人生,還是要注重禮貌的。
編劇:唉呀!台上台下別生氣,今天大家來看戲。○○○、□□□(導演和編劇的名字)上台一鞠躬。
*編劇按著導演的背同時對台下鞠躬行禮(如同相聲開場)
導演:學相聲呀?那我問你:看什麼戲?
編劇:看你爸爸流鼻涕
導演:涕涕、剃光頭。
編劇:頭頭、投大海。
導演:海海、海龍王。
編劇:王王、王八蛋。
導演:你怎麼可以罵人!?你這整個劇本擺明了是在數說老師的不是,所以你現在也是在罵老師王八蛋囉!我要跟老師說,叫他當掉你!
編劇:(裝可憐)嗚~不要啊!給我一個機會。
導演:怎麼給你機會。
編劇:以前我沒得選擇,現在我想作一個好學生。
導演:好!去跟老師說,看他讓不讓你PASS。
編劇:那就是要我死。
導演:對不起,我是抓耙子。
編劇:(舉起假槍)那只好這樣了。

口白:○○○、□□□老師來了

導演:老師!(指著編劇)他是○○○,他罵…
編劇(打斷導演的話):老師!(指著導演)他是□□□,(按著導演的頭,強迫他敬禮)下台一鞠躬。
*全體表演人員出場敬禮
全體表演人員:謝謝觀眾、謝謝評審、(最大聲)謝謝老師!

---全幕終---

成功地演完後我就突然醒過來了,這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難怪全都變了樣,我們系上怎麼可能會有以上所說的老師呢?噢!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是大學生呀!因為覺得蠻有趣的,所以便趁著還有點記憶時將這個夢寫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